秋野芒化身直播主 線上招募新志工

文字-A A +A

【2021/06/23壽豐訊】

防疫在家,「雲端相遇」成為主流。當商品以線上販售、畢業生從線上「領到」校長發的獎狀,深耕偏鄉戲劇巡演的「秋野芒劇團」,也化身直播主,以線上會談的方式,聊表演、募志工,讓偏鄉巡演的籌備不停擺。

秋野芒劇團立下「為最少的孩子,走最遠的路」的大夢,希望能平衡城鄉戲劇教育的落差,將藝術的種子播撒到孩童心中。五月至七月間,原本是劇團最忙碌的時候,一方面要展開各鄉鎮、縣市約二十場左右的「夏風巡演」、另一方面還要在校園內開始招募下一期的新志工。但五月中旬全台陸續因三級警戒停課後,秋野芒除了「夏風巡演」全數暫停外,連在東華大學校內的招募也無法如往常舉辦講座或展覽。團長許子漢老師表示,疫情讓演出取消,但招募不能停下,當臺灣健康起來的時候,秋野芒希望能立刻為偏鄉孩子整隊出發。以大學生為主體的志工招募,牽涉到學生下學期的修課與生活規劃,也不能等待復課後再進行,劇團因此「窮則變、變則通」,第一次嘗試了臉書直播,由劇團規劃談話主題,邀請新舊志工每天一小時,線上「逗陣講」,分享演出過程、工作細節與內心感動。

舊志工俞珊在節目中提到,自己從大一就加入秋野芒,每年六月就是一邊準備期末考、一邊準備出發到外縣市演出,身心的狀態都適應了這種忙碌;取消演出後,心裡突然「空」了一塊,非常不習慣。新志工庭瑜接受了這期的培訓,卻一場都還沒演到就停演了,她說,雖然錯愕遺憾,但她印象最深的是總彩排那天,團隊第一次整合,將近三十個人在場地裡各自安靜而專注地工作著。那一刻自己的信心也長出來了,因為信賴這一個準備好了的「團隊」,自己將會是其中一個盡力的「演員」。正如劇碼《故事不見了》所說的台詞——「要相信」,她相信疫情可以很快過去,也很期待再投入演出行列。

劇團直播節目於6月23日、24日晚間七點於秋野芒劇團臉書粉絲專頁線上直播,招募訊息亦可見於粉專公告,歡迎民眾收聽及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Ciouyemang/

-------------------------------------------------------------------------------------

關於【秋野芒劇團】:

        西元2000年,許子漢老師在國立東華大學成立戲劇小組,自2013年起開始了偏鄉戲劇之旅,帶領大學生志工上山下海公益巡演,並於2015年成立「社團法人秋野芒文創協會」(台內團字第1040048072號),希望持續累積過往的美好經驗,將更多、更好的戲劇作品帶給全臺灣各地偏遠小學師生,為偏鄉的孩子們「創造生命中的第一場戲」!

野芒花,無土不生、無土不長、不艷不香。秋野芒劇團堅持「為最少的孩子,走最遠的路」,走進偏遠地區的小學,在他們的禮堂或教室,為他們說一個有趣的故事。路太遠、人太少、大人太忙,往往是這些學童看不到戲的原因。但我們相信「兒童需要看戲」,戲劇所開創的想像與創意將建造他們的人生觀。我們的願景,是希望能在未來做到一年120場的演出,讓偏鄉學童年年有戲看,翻轉藝文資源分配不均的現況!

秋野芒劇團至今累計演出324場,是全國唯一專為偏鄉孩子演出的公益劇團。更多資訊請參考秋野芒官方網站( https://cymwish.eu.org/)及「秋野芒劇團」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iouyeman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2.23

Shania

加入時間: 2019.12.23
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支持公益巡演 捐款888秋野芒贈紅包

2022-01-05
瀏覽:
3,020
推:
27
回應:
0

秋野芒用心耕耘,尤努斯獎「金」肯定

2021-12-05
瀏覽:
1,812
推:
0
回應:
0

秋野芒與上旗文化攜手做公益,巡演贈童書

2021-03-20
瀏覽:
2,357
推:
30
回應:
0

秋野芒六代志工齊聚,共演兒童劇慶開春

2021-02-18
瀏覽:
1,892
推:
21
回應:
0

秋野芒公益戲劇環島演出10場,順利完成

2021-01-30
瀏覽:
2,671
推:
4
回應:
0

秋野芒劇團公益兒童劇 草湖國小演出歡樂滿滿

2021-01-27
瀏覽:
2,410
推:
5
回應:
0

秋野芒劇團公益兒童劇,寒冬啟程

2021-01-18
瀏覽:
2,068
推:
20
回應:
0

為偏鄉而演,秋野芒劇團第300場月眉達成

2020-12-18
瀏覽:
1,966
推:
0
回應:
0

秋野芒劇團三度攜手富邦人壽,為偏鄉公益齊步走

2020-12-11
瀏覽:
2,226
推:
0
回應:
0

秋野芒化身直播主 線上招募新志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