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空間設計系創佳績 師生榮獲巴黎DNA設計大獎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技職「師徒制」教學方法發威!彰化建國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師生五人近日參加「巴黎DNA設計大獎」共送出四件作品,全部得獎。系主任彭思賢表示,該系馮一鳴助理教授為了鼓勵學生走向國際,擴大視野,自己先報名參加國際比賽試水溫,再帶著學生參賽,把該校母雞帶小雞的「師徒制」教學方法落實在國際競賽中,讓國際看到臺灣設計軟實力。

建國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助理教授馮一鳴與學生呂冠儒、黃仁邑、蔡欣汝、紀宜婷等人提出四件空間設計優秀作品參加「2021巴黎DNA設計大獎」(2021 DNA Paris Design Awards),全部獲獎,這項比賽學生組全球得獎只有十三件,該系三件學生作品參賽全部得獎,另外馮一鳴老師報名專業組也入選得獎。

馮一鳴表示,受到少子化影響,該系學生在參加學測時學科成績可能不是最前段的那一群,但只要學習意願高,肯吃苦耐勞,老師從旁稍加用心指導,一樣可以創造耀眼的成績。

馮一鳴指出,為了跟得上臺灣產業國際化腳步,他鼓勵學生能夠參加國際競賽,爭取佳績,但是國際競賽規則、風格與國內賽有很大不同,他先以自己作品報名參加「2021亞洲設計大獎」(2021 Asia Design Prize)試水溫,榮獲金獎,學生受到很大激勵,隨後提出三件作品進軍「2021巴黎DNA設計大獎」比賽,為了增加學生信心,他也提出一件作品報名專業組陪賽,沒想到四件作品全部入選得獎。

空間設計系大三生呂冠儒表示,「TREE」作品以樹作為造型發想的起點,而樹在意念之中就是向下扎根、向上發展,作品中也運用了許多樹及植物的造型,在整體氛圍的營造上,重在大方、溫潤受評審青睞。

大三生黃仁邑表示,作品「RIVER OF TIME」時光之盒,本案設計以非理性曲線做空間造型設計,呈現的是水流的意象,象徵了自由、綿延、川流不息的特性,視覺上無阻隔、空間很通透是致勝關鍵。

目前就讀大二年的紀宜婷表示,她是與大三的學姊蔡欣汝一起設計創作,沒想到第一次比賽就得獎,讓她對學習更有信心,作品主題是「WARM HOME」溫暖的家,以親情為架構,意味著家人相聚在一起,整個家庭很緊密、溫暖,有代代相傳、代代相連的意念,空間造型每個造型結構上都有互相連結的感覺,氣派、有條不紊的風格,讓家人在這個大空間裡,仍然可以相處的很舒適,家人彼此間有更多的互動。

大三生蔡欣汝表示,她家住高雄,在馮老師的鼓勵下,她一年多前就開始準備參加這次比賽,不眠不休,很少回家,這次作品造型元素採用一直、一橫、一豎,就像家人緊密卻又各有方向發展的個體,在比賽過程中雖然很辛苦,但是只要努力,就會有成果,很高興我們可以獲得這個獎項。

建國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主任彭思賢表示,為落實該校「師徒制」教學方法及「以賽促訓」教學策略,該系鼓勵師生參加國內外設計競賽,這幾年都有優異的成績,為激勵學生的企圖心,擴大國際視野,今年開始把比賽重心移往國際大賽,沒想到今年首次參加「2021巴黎DNA設計大獎」,就有三件學生作品及一件老師作品得大獎,真是難能可貴,也是給在校學弟妹們很好的學習榜樣,他希望未來該系能夠培養出更多空間及室內設計高手,在國際揚眉吐氣。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6/news-2205.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建國科大空間設計系創佳績 師生榮獲巴黎DNA設計大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