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世界難民日 全球流離失所人口屢創新高

文字-A A +A

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World Refugee Day),但全球流離失所人口卻屢創新高。目前共有7,950萬人正因氣候變遷、戰爭衝突,被迫離開家園;其中將近2,600萬名為聯合國認證之難民,當中有超過一半為兒童及青少年,若在營養惡化的情況下,將導致兒少發育遲緩、嚴重營養不良,並提高死亡和疾病的發生。 

世界展望會與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於非洲、中東及亞洲地區所合作之難民糧食援助方案,於南蘇丹、烏干達、坦尚尼亞、剛果民主共和國等進行糧食發放,並針對緊急需求者提供緊急營養補充餵食;其中,位於東非的南蘇丹,歷經長年戰火衝突、近年氣候變遷導致的水、旱災,去年開始的Covid-19疫情更衝擊當地的經濟,導致嚴重的飢荒,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ited Nations 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OCHA)發言人萊克(Jens Laerke)表示:「南蘇丹正面臨自獨立10年以來,最嚴重的糧食不安全和營養不良狀況。」

南蘇丹超過660萬人亟需人道救援  展望會和世界糧食計畫署攜手支援糧食援助

南蘇丹自2011年7月獨立,但建國後內部政局動盪不安,長年陷入內戰、種族衝突,平民飽受戰火和飢荒威脅,超過40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是全球最脆弱的國家之一。根據2021年人道救援回應計畫指出,由於受到戰爭衝突、極端氣候帶來的洪水、乾旱、加上整體經濟不振與Covid-19等交互影響下,南蘇丹糧食危機更加嚴重,其中有超過660萬人急需人道救援支持與保護以維持生命之所需,相較於2020年人道救援需求的人數增加了約80萬人。而根據糧農組織的糧食安全監測報告指出,2020年11月到2021年3月,南蘇丹約有140萬5歲以下兒童處於急性營養不良的狀態,其中超過31萬名兒童為急性嚴重營養不良。目前,南蘇丹正面臨獨立10年以來,最嚴重的糧食危機。 

30 歲的卡迪婭·伊德里斯 (Khadija Idris)是7個孩子的母親:「我們需要更多食物,孩子們的飢餓讓我心碎……。2013 年,卡迪婭在內的近 30,000名境內流離失所者因衝突逃往南蘇丹上尼羅州的馬拉卡勒平民保護區,她說:「我丈夫在我和我的孩子面前被殺,發生這事後,我們決定離開家。離開的決定並不容易。 但最終還是要習慣,因為孩子們可以獲得食物,而且有安全的地方住。」 

世界展望會和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合作,為南蘇丹境內兩個臨時收容中心約 110 萬國內流離失所者提供糧食援助。許多難民是失去丈夫的單親媽媽,可以獲得糧食援助,包括穀物、植物油、鹽、5 歲以下兒童的液體營養補充劑等幫助,但近來受極端氣候、COVID-19、南蘇丹整體經濟下滑等影響,導致臨時收容中心提供的糧食不足,卡迪婭說:「作為一名母親,我一直希望孩子有食物,不因營養不良和飢餓而死。有人和我說,COVID-19會殺死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在這種情況下,我也很擔心我的孩子。」除提供糧食援助,世界展望會與世界糧食計劃署 也在當地協助 COVID -19 的各項預防措施。 

難民兒童糧食守護計畫  承諾守護難民兒童能夠獲得營養 健康長大 

世界展望會與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於非洲、中東及亞洲地區所合作難民糧食援助方案,於南蘇丹、烏干達、坦尚尼亞、剛果民主共和國等進行糧食發放,並針對緊急營養不良者提供緊急營養補充餵食。世界難民日前夕,邀請您一同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Rescue Now!難民兒童糧食守護計畫」!捐款3000元,提供難民兒童緊急營養需求,守護他們度過生存危機,將贈送「Rescue Now!守護難民兒童手環」。手環不只連結您和難民兒童,也代表一位難民兒童將因您的付出得到守護!脆弱地區的難民兒童能獲得營養,健康長大!Rescue Now! 

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請至飢餓三十官網:https://www.30hf.org.tw/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6月20日世界難民日 全球流離失所人口屢創新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