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需求增!台原料廠訂單湧現 偉喬生醫量能加倍

文字-A A +A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企業抗原快篩執行原則」,在醫事人員執行的前提下,同意讓企業進行自費快篩,不少企業有意建立自身快篩體系,確保供應鏈安全運作,紛紛洽單抗原快篩試劑。消息一出,不僅檢測試劑大廠量能擴充應急,連帶台灣專門研發檢測抗體跟蛋白原料的偉喬生醫也備受關注。

 

  創業至今邁入第九年,國內第一大檢測試劑原料廠偉喬生醫,專精抗體蛋白開發及藥物檢測試劑委託研發,吸引不少上市櫃精準醫療檢測龍頭青睞,透過合作方式將其高端生物技術服務,運用在加速抗體藥物及檢測試劑開發,成效相當卓越。以偉喬生醫為例,光今年五月份就已經出了兩千萬人份的快篩原料,對比先前疫情尚未爆發時,四月份僅八百多萬人份,足足相差2.5倍,增加幅度相當驚人。執行長鄭又瑋指出,過往不少大廠多從國外進口檢測原料居多,因此原料需求量低,庫存相對較少。今年五月中旬台灣疫情再次爆發,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在原料取得不易的狀況下,才湧現大廠尋找國內快篩原料端之現象。

 

  偉喬生醫身為抗體蛋白開發及藥物檢測試劑原料端,過往已成功研發出慢性腎臟病相關的檢測試劑,彌補醫療資源不足的區塊。如今因應疫情,除了配合國內大廠加速快篩檢測試劑產能,亦有美國、歐盟的藥廠跟檢測試劑商詢問,更積極與全球各國的公共衛生監控單位來攜手合作,針對流行病毒持續研究。執行長鄭又瑋認為,新冠肺炎(COVID-19)不是第一個爆發的流行性病毒,也不會是最後一個,目前已經持續投入十幾項可能的病毒研究中,期待能在抗疫一戰發揮最大功效。

★偉喬生醫積極投入抗原快篩試劑原料開發,不僅獲歐美藥廠洽詢,亦與國際公衛監控單位攜手,未來將持續針對流行性病毒研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5.10

Derekway

加入時間: 2021.05.10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快篩需求增!台原料廠訂單湧現 偉喬生醫量能加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