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違法稅單 人民血淚纏訟十多年

文字-A A +A

因侯寬仁檢察官違法起訴而纏訟十多年的太極門稅務冤案,6月17日上午在立法院群賢樓,由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康世儒召開一場「保護租稅人權,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現場有來自各界的專家、學者、律師、會計師、武術、宗教等代表,以及來自全球海內外200多位太極門稅務冤案受害者。出席的財稅官員有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台北市國稅局局長凌忠嫄、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並由太極門弟子蔡富強律師與洪天賜先生提出陳情。除公聽會主席康世儒立委外,田秋堇、羅淑蕾、涂醒哲、羅明才、楊瓊櫻等關心租稅人權的立委,都對台灣當前財稅機關侵犯稅務人權的做法,表達民眾對政府行政機關不尊重司法、違法行政、欺壓人民的憤怒,並強烈要求財政部應即刻檢討改進,依法行政,解民所苦。

公聽會開始,由太極門稅務案件承辦律師蔡富強對整個案件原委做說明,他表示太極門非營利機構亦非補習班,此稅務案件已纏訟13年,完全是由侯寬仁檢察官非法起訴的司法案件衍生而來。監察院曾於91年調查報告並詳列侯寬仁於偵辦太極門案件時,嚴重侵害被告權益,戕害檢察官公正執法形象等八大違失,而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監察院並確定起訴書與證據資料存有扞格矛盾,侯寬仁據以提起公訴,不符合證據法則,依法不得提起公訴,該起訴書自始違法無效。

太極門刑案歷經10年7個月,一、二、三審均判決無罪,於96年7月13日全案判決無罪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且所有遭羈押之被告等4人亦均獲准冤獄賠償,更證明太極門案件確屬冤案。

財政部93年9月29日函釋:「認定事實…不宜僅憑有權調查機關(如法務部調查局或各縣市警察局)移送案件及其他類似案件之移送書、筆錄或起訴書等資料核定補稅處罰」。而國稅局官員於陳前總統涉嫌洗錢案中曾公開表示,「在調查有無涉及逃漏稅問題之前,必須先確認資金的來源為何,如果是非法所得,依照規定將被沒入,根本就沒有繳稅的問題」。國稅局應該要先待司法機關判決確定才可發單課稅,為什麼太極門案沒有如此?

事實上太極門並非補習班,侯寬仁一面誣指掌門人銀行存款是詐欺所得應予沒收,一面又誣指為補習班學費收入,移送國稅局課稅並重罰。違法所得就沒有課稅問題,國稅局在發單前應該就要審查,不但沒有依法、依職責查明,反而是依不法、不實之起訴書及金額就直接發單違法課稅並重罰,行政程序上嚴重違法。

太極門另一位陳情代表洪天賜激動的表示,「本稅務冤案歷經九位財政部長,都說本案是刑案所衍生出來,刑案沒有就沒有稅案,也會依法撤銷,但是並沒有。本案經訴願委員會五次撤銷,原處分機關應主動撤銷,如今本案三審無罪,弟子贈與掌門人敬師禮是屬免稅所得,代辦由師兄姊代辦,此稅單應依法撤銷,但我們等了十年七個月,卻還是依侯寬仁當初違法起訴書,欺騙法官、欺騙社會與欺騙大眾。」

針對太極門弟子代表的陳情內容,主席康世儒立委請台北市國稅局長凌忠嫄說明陳述內容是否為事實,凌忠嫄說「行政法和刑法的構成要件不同,行政判決和刑事判決行政處分是可以各自依照它法律的內容來各自自行認定事實,這是在行政法律的一個慣例,他也有提到這一個原則。所以行政處分和刑事處分基本上雖然是同一個事實,但是它產生的法律效果是不同的,所以我們的稽徵機關依照所查核的相關事證來進行核課。」

真理大學財法系吳景欽助理教授針對凌忠嫄的說法提出駁斥,「在刑事法院,它所要求的證明程度,一定遠比稅捐稽關去查的,要要求得更高。如果這個被告就算真的逃漏稅,但是經過三審法院的法官判定無罪,那行政機關怎麼可以根據自己的認定就說,這個還是漏稅,而再由行政機關自己去查!」

吳景欽進一步表示,「一旦判決確定,不管你喜歡或不喜歡、贊成或不贊成,其他的機關,尤其是行政機關,只能把它當成一個既成的事實。如果覺得有懷疑,那就趕快提供證據給檢察官,叫他去提再審,把法官的判決推翻!如果說一個行政機關可以這樣不尊重一個刑事已經判決確定的判決,然後不理它,自己在那邊查,我真的不曉得,我們所謂的法治國家,到底是什麼意思啊!這讓我會感覺說,我如果在學校教學,不知道怎麼教!」...「有一個行政法院已經判決確定了,確實就不用課稅了,你再弄一個事實,我是覺得奇怪,這裡是行政法院耶,你把法院的判決當什麼?」

吳景欽最後語重心長的說,「雖然叫做三權分立,但是司法權力是最高的,尤其是它判決已經是確定的,你行政機關恣意地去否定一個法院的判決,那我們叫做人權立國,真不曉得這個名號是什麼意思啊?」...「太極門案件凸顯的絕對不是個案,這個問題如果沒有解決的話,到時候可能就不是千滴淚,是千骨木、萬骨木了!」

與會的中華武術協會理事長,也是台北市體育總會國術協會理事長黃鯤忠表示,「在民國63年,跟國稅局、政府有開會做成一個決議,因為當時國內的體育界在稅法上是不課稅的,是免稅的單位,那為什麼武術界要課稅?所以當時提出異議後,國稅局從善如流,做成決定對武術界也不課稅,等同於所有的體育團體。因為武術是我們的傳統體育,其它的體育還是外來體育,外來體育都可以不課稅,那傳統體育應該也是不課稅。」...「這個決定在84年,又再度在內政部召開同樣的會議,再一次確認武術團體、國術團體是不用課稅的,跟體育團體一樣是免稅的團體。」他又說,「弟子包紅包、敬師禮,是中華文化中弟子對師父的尊重,從來沒有因為這個被拿來課稅的,中華武術協會、氣功協會,還有台北市國術會,也曾發函公開說明:本會所屬的團體會員,從沒有因弟子贈與敬師禮而被稅捐機關課征稅捐的事情。」

台灣省政府教育廳也曾發函表示:氣功之傳授似屬民俗技藝,依規定不准設立補習班。國內補習班的主管機關教育部並於88年12月24日書函中說明「太極門並非補習班」,並於89年12月21日立法院公聽會中再度明確表示「太極門的的確確不是補習班」。另外,台北市國稅局代理人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93年11月17日開庭時曾當庭表示:「太極門並非補習班,對此被告(即國稅局)也不否認」;94年7月27日開庭法官詢問國術館之課稅情形時,台北市國稅局也自承目前國內並無國術館遭課徵所得稅。此外,主管武術團體之內政部也公開表示太極門是中華民國武術協會之下的武術團體。由這些相關政府單位所提出的說明,與台北市國稅局於高等行政法院的證詞,太極門既非補習班,又是隸屬於內政部所主管的武術團體,實非稅捐課徵之主體。

太極門弟子為證明敬師禮之贈與性質,在行政救濟程序中,陸續提供4,645份「贈與見證書」與5,000份「贈與具結書」,故財政部訴願委員會5次撤銷原處分,均命國稅局查明敬師禮到底是『贈與』還是『補習班學費』,並表示「司法案件判決結果如影響本件之核課,原處分機關自本於職權依更正程序辦理」。台北市國稅局於發單5年後,才遵照財政部訴願會撤銷意旨,進行敬師禮性質之調查,依法國稅局應逐筆查核,然而在上萬份的贈與書證中,台北市國稅局只認定丁冬蘭等10位弟子的敬師禮為贈與,故意違法隱匿其他人所陳述相同的『贈與』事實,也未依法將此有利證據提供給財政部訴願會審理,及依法提供給當事人辯明,誤導財政部訴願會錯誤駁回訴願。

行政訴訟階段,中區國稅局亦無視掌門人之代理人兩度以書狀聲請及二次於法庭陳述,要求國稅局提出全部函查表回函,法院也數度要求中區國稅局提出該資料,但中區國稅局卻仍違法隱匿函查表回函,未依法提供給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理,並繼續違法偽造函查結果,謊稱回函僅5人稱敬師禮為贈與,更隱匿從銀行所調取的二帳戶詳細資料,致當事人無從比對有利證據,導致真相未能於法院呈現!81年度綜所稅案因而遭行政法院判決敗訴,掌門人雖依法提起再審,卻仍面臨財產被違法強制執行之命運!

國稅局違法隱匿對太極門稅務冤案有利的函查表,凌忠嫄並於現場表示,訴願會是要求國稅局重新核算稅額,而非查明敬師禮到底是『贈與』還是『補習班學費』,因此太極門弟子代表將上萬份的「贈與見證書」、「贈與具結書」與十多年來的違法「血淚稅單」,全部公開於與會立委、學者專家與財稅官員面前,以駁斥國稅局官員於公聽會現場之不實說詞。

太極門稅務冤案僅為稅捐機關違法濫權的冰山一角,部分稅務、執行處人員執行公務經常有凌駕於法律之上,甚至跳脫於法律之外,嚴重侵害人權的事實。民國六年,國父孫中山先生在「走向共和」演說中陳述當時政府官員違法亂紀的現象:「各級行政官員都視法律為糞土,民眾仍被奴役著;只有當權者的自由,權力大的有權力大的自由,權力小的有權力小的自由,民眾沒有權力、沒有自由」。民主法治國家嚴格要求政府必須「依法行政」,目的在於制約政府權力,保障人民權益。行政官員一切行政措施,都必須接受民意的監督,符合民意的需求,尤其課稅是對人民財產權之剝奪,更應謹慎為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諾

繳稅是人民應盡的義務,著一點無話可說.但是人民繳稅要交的合理,但是看看線再的一些弊案,高速公路ETC的弊案,馬路施工的弊端,一直到花博新生高架道的工程弊案這些都是人民的血汗錢.
大企業的老闆,政府官員,公務員,薪水福利都讓百姓搖頭.真正為了這塊圖地付出的是這些百姓阿.
公務員們你們該慚愧了,依法辦事便宜了事的心態,可悲的一群人.
人民給你們權利,你就因該找出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這才是人民給你的工作,當你們拿國旅卡去買LAnew大陸生產的鞋子,當你們拿國旅卡去血拼時,有想到好多人吃不飽,有好多的交稅養你們的人生活很辛苦?
還權給人民的時候了,王公貴族該付出了吧

默汗

國家缺錢到,需要用奧步A錢....可恥

小8

可惡!把人民當白痴~

緣來緣去

法條萬萬條,不適用就該修正,政府官員千萬別死咬其中一條不放,iphone這麼流行正因為順應潮流推陳出新,讓更多人能接受,為何要累積民怨?國睡局請先睜開自己的眼吧!!

阿傑

可惡!
甚麼打氣??
亂說一通!

甚麼教徒??
亂扣帽子!

不懂就不要亂批評,人家受冤屈,要申張正義啊!
如果官員亂來老百姓還不站出來說話,
哪天輪到自已受害,誰來幫你?

這社會都亂了!受委屈也不會有人幫忙~

我的天啊

國稅局是不是中華民國的某個角落的那一區塊.課稅可以咎由自取.比五院的權力還大. 甚至比總統還大.老百姓一旦被盯上了.你要給我多少錢,白紙寫數字,好高興喔,口袋又可以進帳了,可憐的老百姓又要被宰了,心在滴血.

醒醒吧

看了公聽會的錄影讓人火冒三丈!這些政府官員滿口謊話,說謊不打草稿
,我們小老百姓還能相信政府嗎?

Ha

有記者問凌忠嫄局長她每年過年包紅包給爸爸媽媽要不要課稅
凌忠嫄局長說她從來不包紅包給她父母
他的父母真可憐
生出這樣的女兒

善良百姓

如果包紅包的傳統禮俗文化要被課稅 哪請問白包要不要課稅呀?
我知道過年期間 婚喪喜慶最多紅包白包 我是不是來當檢舉人 看看人家收多錢 來檢舉呀
人的青春有限 都會死 而萬年不死稅單 比人還長命 一個萬人團體都打不過國稅局 一般百姓又如何面對國稅局的課稅 比魔咒還恐怖

高英

請凌忠嫄不要污辱我的偶像的歌

太扯啦

國睡局
醒醒八
不要在睡啦
人民的激怒已到極點
好好看看民怨
好好撿討自己

Tim

張盛和次長當天在現場一直公然說謊
推說太極門案他不清楚
當初太極門冤案的不法稅單就是他擔任台北市國稅局長時開出來的
如今升官發財
獎金也領了
卻不敢承認錯誤稅單
是怕被抓去關吧
這種行政官員應該讓他下台並送去關起來
以免再殘害百姓

我見

良心對天理
人在做天在看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

101

中華民國萬萬稅
但是這些錢都跑到誰的口袋了?

Lin

人民要更團結
把一些不法官員的惡行揭發
淘汰害國害民的官員

小瑞

國稅局真的浪費國家非常多的成本與資源,請國稅單位算算工時,財政部再調查做錯的人,最好將這些官員都罰錢,這樣也增加國庫收入。

lkk

照國稅局的做法, 基督教的十分之一奉獻, 也要課稅. 個大宗教的香油錢也要課稅, 給父母的禮金, 給小孩的壓歲錢, 也要課稅. 哇! 那政府不就數錢?到手抽筋! 那麼好康! 我也要當稅官!!

Lily

很明顯的國稅局已觸及違法的行為,還一錯再錯,快點醒醒吧
有台階下的時候就快點下...別把人民當笨蛋

曉諭

這真的只是稅捐機關違法濫權的冰山一角,部分稅務、執行處人員執行公務經常有凌駕於法律之上,甚至跳脫於法律之外,嚴重侵害人權的事實。我們公司也是受害者,打不完的行政救濟,真的每次那萬年不死稅單一直重核再來,老百姓真的很可憐!這些當官者是成了打家?舍的土匪了,我們人民不會再坐視自己的人權遭賤踏了!別再引起民怒了!

大大

國稅局一局獨大
法官算甚麼
國稅局長說了算
哈哈

new.136

看完這篇報導,感嘆台灣是號稱五權分立,其實是一局獨大,就是國稅局,私下隱匿資料,公然欺騙法院,若是 國父地下有知,這些國稅局違法的官員該好好革一革!

小鋼

我們公司也曾遭受其害,多年來我們公司屬於"買賣業",因為國稅局承辦人員的失誤,沒有看到我們的賬本,83年卻把我們算是"加工業",其算出來稅金相差快要10倍,我們有反應,承辦人員也承認是他個人疏失,但是他的主管單位卻說:"稅單已經開了就開,即使錯了也不能更改,你們多少就繳一點,否則..."(天啊!這是什麼世界啊!比強匪還要嗆),也就這樣那一年多繳了10倍的稅金,雖然心裡很噢,老闆也氣出病了,但是...無可奈何...
太極門讓我看到一線曙光,太極門加油!我挺你!!!

音樂工作者

稅法我是不懂,但誠如財政部李部長說的:"政府課稅要課的心安理得,人民繳稅才會心甘情願",因為有檢舉獎金,再加上政府官員真的很不敢承認自己之前的錯誤,而一再混淆視聽,不斷地擾民,這是國家混亂根源。本人十分贊成省政府教育廳的函文:"氣功之傳授似屬民俗技藝,依規定不准設立補習班。"
文化乃國家民族的命脈,世界先進的國家都花大筆資金再維護自己的傳統文化,馬總統是歷屆總統最高票當選的,他十分有心要用文化立國,然而稅務人員卻一再地背道而馳,真令人惋惜,更是炎黃子孫們可悲啊!
稅務人員...醒醒吧!...

JUSTICE

侯檢在起訴書上說詐欺所得要沒收, 又說學費要補稅, 到底是那個啊? 怎麼一點邏輯觀念都沒有! 結果三審判決說這二個都不是嘛, 還了太極門清白。 又三審法院都認定非補習班學費的事實, 那財政部國稅局還不接收, 自顧自的在那裏一直濫開稅單, 造成廣大的民怨! 我覺得中華民國實施五權憲政體制都是空的, 國稅局濫開稅單, 強奸民意, 惡意剝奪人民財產, 太極門案不是首例, 都是通案之一, 若不能阻止, 未來會有愈來愈多的受害者。

紅芋

弟子包紅包敬師禮,是中華文化中弟子對師父的尊重!就像中華武術協會理事長也是台北市體育總會國術協會理事長黃鯤忠所說的,這種課稅真是對體育、武術、國術界一大污辱!

Charles

直接去法院告國稅局局長吧,這樣可能比較快!

若雲

台北市國稅局凌忠嫄局長啊!你行政機關恣意去否定一個法院的判決,讓我們百姓真不知道什麼叫賦稅人權,叫百姓以後要依據什麼法?你這種不顧百姓權益的行為,真不曉得國家講要人權立國是什麼意思?你身為為民服務的官員,當以人民福祉為考量,而不是濫用公權力,造成百姓身家性命的傷害

Kenny

老百姓要站出來
官逼民反
國父革命就是受不了當時政府的腐敗
現在的政府好像也好不到哪裡去
違法亂紀貪污枉法一大堆
人民的血汗錢都進了他們的口袋
把老百姓都當白痴

Pin

國稅局好像德國納粹
一般老百姓只要聽到國稅局都要敬畏三分
他們的權力確實太大了
應該要有監督的機制
淘汰與懲處不法官員

百姓一號

國稅局真該好好檢討檢討!!

胡亂課稅的問題沒有標準

連大律師都告輸國稅局了!

那百姓的權益又要誰來把關?

宜文

北區國稅局凌局長,最近有聽到你高歌在某大學裡
但那感覺很像搞白色恐怖~~引誘孩子們去做所謂"間諜任務"
今日在此新聞報還看到攸關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凌局長啊,我是
ㄧ般百姓,看到國稅局凌局長
對有貢獻國家文化的萬人團體緊咬課稅
但的的確確有從中看到國稅局做了不實的偽證
怎都沒說出函查的北區九位 中區五位
啊~要人家在場很多的人出來,啊顯然國稅局欺騙社會大眾喔
這也有犯法行為喔

不平則鳴

國稅局官員的權力大到連法官都無法掌控
是不是要用軍隊來鎮壓他們

YoYo

「各級行政官員都視法律為糞土,民眾仍被奴役著;只有當權者的自由,權力大的有權力大的自由,權力小的有權力小的自由,民眾沒有權力、沒有自由」。
國父講的這句話真的太實在了
政府不要逼得人民再發動一次革命

Nono

據媒體報導,副總統蕭萬長日前帶著多位首長和台中工業區的廠商舉行座談會,在一片不景氣之下,企業界紛紛向副總統大吐苦水,其中有廠商表示「這麼不景氣,中區國稅局卻還打電話來募愛心捐,而且說得很明白,只要捐個10幾萬,就不會來查帳」,其實國稅局強徵「愛心捐」已是公開的秘密,就像國王的新衣一樣,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企業主深怕被「修理」,不敢具實攤在桌上談而已。相信平時被奉為財神爺的財政官員,觀念上還停留在威權時代,用公權力勒索企業,真不知道這些稅務官心中是否還有法律?是否懂得尊重納稅人的人權?

無奈

我是一個企業主
國稅局常常動不動就要我們『愛心捐』
如果不捐就來查你稅
拼經濟都來不及了
那一家企業還有時間應付你的查稅
稅務亂象不改善的話
真的會動搖國本
這些國稅局官員真的是『昏官比貪官更可怕』

蒙古人

本人真他媽的搞不懂..公務員不是公僕嗎..?公僕不就是公民大眾的僕人嗎..?那這些國稅局的公僕現在是怎樣...套個好聽....的名詞叫做官...那結果呢...自己以為比法律大是吧..想要課稅就自己找幾條法條來課稅...明明都是互相牴觸還硬ㄠ...質詢你們幾件事的回答都像白癡...是豬啊...真懷疑你們是怎麼通過公務員考試的....覺得行政法大過刑法是吧..OK啊...那就去找出證據啊....找不到就拖時間....幹....你們是不會犯錯喔...認錯撤銷會死喔...你們沒念過公民與道德是吧...凌忠嫄你沒給過父母親紅包是吧...我看是你父母親不想拿吧...教出這樣的公僕...是我的話也很羞愧...你還可以當老師啊....最好你都不包紅啦...看誰結婚要請.....那妳結婚時收的紅包有沒有課稅啊...如果沒有..那依法該罰多少..?你是不是有病啊...真是無恥....這麼多冤案跟不當課稅你好好查的話搞不好哪天可以選總統...我一定投你一票...你們這些國稅局跟財政單位的公僕...根本就不尊重自己的職責...別想人民會尊重你們...公道自在人心...麻煩你們繼續無恥下去...本人很想看看到時引起眾怒後你們的下場...趕快回頭吧....或是練練氣功..不然到時自身難保...不過也很難說...無恥的人怎會聽得進去....

Yen

今天的中國時報有提到:
10年來,針對人民與稅官間的稅務爭訟事件,判決人民的勝訴率,及稅官與人民在法院達成的和解率來看,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的人民勝訴率最高、和解率卻最低僅1.65%。似乎中部地區的稅官在課稅行政上比較草率,出了錯,也不太願意讓步與人民和解,訴訟糾纏下連法官都被惹火,乾脆判決稅官敗訴。不然如何解釋,100件稅務事件,就有17.74件課稅行政胡搞而讓法官判決撤銷呢?稅官行政出錯情況如此之高,財政部長李述德,恐怕有需要去瞭解一下中部的稅官,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至惠

國稅局承認錯誤吧!
太極門加油!

真言

太極門如果是補習班
這些弟子怎麼還會留到現在
當初事情發生後應該早就鳥獸散了
國稅局的凌局長是沒有大腦嗎?
這麼簡單的邏輯都想不通

正義

如果太極門案是如此處理方式
請台北市國稅局把阿扁的贈與稅趕快算出來
因為陳致中沒有上班哪裡來的這麼多錢
台北市國稅局已失職
請監察院調查一下
國稅局有沒有拿阿扁甚麼好處
否則怎麼一點動作都沒有
對其他老百姓怎麼都不是這樣

老百姓

二二八事件好像就是因為不實的檢舉造成的,不希望台灣再發生一次228的悲劇,凌忠嫄局長不要當歷史罪人遺害妳的子孫,不然以後他們走在路上都會被人罵的。

小豬

雖然現在還是個學生,沒有自己的收入,但看到爸媽辛苦得賺錢,心裡會充滿感恩。但是,如果我們的政府是如此對待人民,不依法行政,要我們怎麼不對未來充滿擔憂?

咖哩餃

官員們!你們就別再騙了吧!一方面做違法的事,一方面又推卸責任,真不知道你們的官位是怎麼來的!把真相還給人民吧!

良心

苛政猛於虎阿 , 這種敢做假的國稅局長 , 應該早日下台才能對社會大眾有個交待 , 不然整個國家被賣掉都不知道

桃子

老百姓去訴願都是穩輸的,訴願委員都是財政部自己人,怎麼會判你嬴!

阿Ken

台灣的稅務官員應該要去蕪存菁了
做的不好
欺壓百姓的
就應該讓他下台
人民要多發聲

阿雅

凌忠嫄局長最近在Youtube蠻紅的,她竟然在政大公開徵求爪耙子,太可怕了!大陸的文化大革命時,紅衛兵為了功權名利連自己的父母都可以出賣,凌局長安的是甚麼心態?製造台灣人民的恐懼不安嗎?趕快讓他下台吧!不要把我們的納稅錢去養這樣想盡辦法要殘害人民的官員。

阿里

都已經是民主時代了,但是國稅局動不動就用查稅來威脅老百姓,真可惡,真的是像國父孫中山講的視,法律?糞土!

Kevin

國稅局聽說有檢舉獎金,如果國稅局的人找一個人頭當檢舉人,再來查稅,想辦法入人於罪,再跟他的人頭分獎金,那真是很恐怖的事。政府應把檢舉獎金的制度取消,因為查稅本來就是國稅局的本分,不然他們領老百姓的薪水做什麼?

頁面

3

加入時間: 2010.05.19

Round Table

加入時間: 2010.05.19
1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是誰在陷害馬英九?

2010-11-07
瀏覽:
3,138
推:
1
回應:
0

「中華民國」百年後的省思

2010-11-07
瀏覽:
2,917
推:
1
回應:
0

台灣賦稅人權何在?

2010-10-23
瀏覽:
2,815
推:
3
回應:
0

「中華民國股份有限公司」如此運作

2010-10-16
瀏覽:
4,543
推:
27
回應:
20

中區國稅局稅單錯誤率17.74%

2010-06-20
瀏覽:
3,975
推:
5
回應:
19

警政醜聞又一樁 警署政風室假筆錄真入罪

2010-06-10
瀏覽:
3,307
推:
4
回應:
2

台灣會成為希臘第二嗎?

2010-06-07
瀏覽:
2,834
推:
3
回應:
0

沒有人權 沒有經濟發展

2010-06-04
瀏覽:
3,707
推:
41
回應:
0

金融海嘯啟示錄-平衡智慧 護衛地球

2010-06-04
瀏覽:
3,026
推:
2
回應:
0

國稅局違法稅單 人民血淚纏訟十多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