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下令寺廟請勿擺放擲筊、籤筒、供桌、線香等祭祀物品供民眾使用

文字-A A +A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將全國疫情警戒提升為第三級,懇請宗教團體在第三級疫情警戒解除前共體時艱,配合以下的防疫措施:

一、實體的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寺廟教會(堂)等宗教場所暫停開放讓一般民眾進入。

二、為避免群聚,民眾在寺廟、教會(堂)外的廟埕、廣場等空曠地點拜拜、祈禱時,不可超過「室內5人、室外10人」的人數限制,並須落實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保持社交距離、加強清潔消毒等防疫措施。

    另外,由於廟裡的筊杯、籤筒、供桌、香枝等祭祀用具,都是信眾會輪流使用或頻繁接觸的物品,很容易成為病毒傳播的媒介,所以現階段請寺廟配合暫不提供。但各地方政府如經評估寺廟廟埕空間寬敞,在容納10名信眾時仍可輕易保持社交距離,且能確實執行人流總量管制及各項防疫措施,則可審酌個案實際情形,適度放寬對「供桌」與「香枝」的限制,但仍不得有提供民眾擲筊、抽籤工具的情形。

資料來源:內政部民政司 110-06-0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內政部下令寺廟請勿擺放擲筊、籤筒、供桌、線香等祭祀物品供民眾使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