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展望會不畏艱險 印度、台灣最前線援助脆弱兒童

文字-A A +A

疫情造成印度孤兒數量增加 台灣特況家庭生計困難

世界展望會不畏艱險 印度、台灣最前線援助脆弱兒童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已超過一年有餘,四月底印度疫情失控,當日確診人數曾高達40萬人,造成印度各地的加護病房及氧氣皆供應不足,癱瘓原已負擔過重的醫療系統;而台灣疫情於五月中爆發,對展望會服務之4萬5千名兒童及其脆弱家庭來說,更帶來強烈的衝擊和挑戰,不但影響家中生活與生計,更影響著兒童受照顧的狀況。然而,不論印度、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人員或社工員皆不畏艱險,堅守第一線關心最脆弱兒童的需要。 

目前全台仍處於三級警戒,台灣世界展望會今日舉辦「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線上記者會」,遠端連線印度世界展望會會長麥達夫.貝拉康達(Madhav Bellamkonda)分享疫情下弱勢孩子的困境及世界展望會在印度第一線的救援服務工作,同時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區處長胡婉雯,也分享台灣受疫情衝擊的弱勢家庭處境,以及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國內偏鄉的人道救援工作。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表示:「Covid-19疫情,讓我們從實體轉換虛擬的線上記者會,由於沒有實體的接觸,更讓我們感知到團隊合作的力量;這看不見的病毒,也鍛鍊了世界展望會不論在國內外,更有韌性的救援方式;我們對國內外脆弱兒童的關懷和愛,也不會因為距離而阻隔。」 

     面對生存嚴峻的挑戰,孩子在當中是脆弱中最脆弱的族群!台灣世界展望會持續透過「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搶救最脆弱兒童,同時感謝協辦單位富邦金控連續8年支持飢餓三十活動。盼大眾在防疫中,也能持續關懷國內外的最脆弱兒童,呼籲各界持續響應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支援印度製氧機等醫療設備 展望會人員失去生命、堅守崗位 

    印度世界展望會會長麥達夫.貝拉康達(Madhav Bellamkonda)自印度遠端與現場連線,首先感謝台灣捐款人在印度疫情爆發後的捐款支持。印度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已累積逾2,800萬例確診,並已有 346,950,例死亡;在印度,許多孩子因疫情失去了至親,而由於展望會服務人員不畏艱險持守最前線,遺憾的是,統計至今印度世界展望會受疫情影響,已失去近二十名員工。 

    貝拉康達再分享一個令人心碎的故事,住在貧民窟的9歲雅思蜜塔(Ashmitha)在這波疫情中失去親愛的父親,由於過多的確診病患癱瘓醫療,父親在染病超過一周後才進醫院,她不但來不及和心愛父親說再見,對父親的最後印象只剩躺在病床上插管的畫面。失去父親,也失去家中的經濟支柱,雅思蜜塔和做幫傭的母親也陷入了生計困境。 

   目前在印度,和雅思蜜塔有相似遭遇的孩子比比皆是。麥達夫.貝拉康達說,第二波疫情中,偏鄉地區確診人數和死亡率都高居不下;此外,確診者出現毛霉菌(mucormycosis)感染的人數也增加,導致病患的身體機能持續惡化。許多兒童因為疫情失去親人或是成為孤兒;更有許多脆弱家庭失去生計來源,讓家中兒童面臨童婚、童工的危機。 

由於此波疫情在偏鄉地區爆發,大量病患癱瘓了偏鄉的醫療系統。偏鄉地區普遍沒有適當的醫療支援,為了簡單快篩或是治療,人們必須長途跋涉才能抵達。因此,印度世界展望會幫助強化當地的醫療系統,在各地提供氧氣濃縮機(Oxygen Concentrators),以及N95口罩、乾洗手、手套、搏血氧飽和度分析儀、個人防護裝備包、病床與其他基本非醫療類用品;並透過設立臨時篩檢與診療站,加強第一線醫療照護中心量能;也為受疫情影響之家庭提供乾糧與其他生活所需。 

 世界展望會關顧印度各地的脆弱兒童,特別透過短片與訊息向兒童宣導 COVID -19防疫與兒童保護知識。面對許多兒童在疫情期間失去親人,或是確診的兒童,展望會也與其他非政府組織合作,提供兒童社會心理支持與醫療諮詢;而針對童婚案例增加,展望會也特別加強童婚負面影響之宣導,並與執法機關及在地政府合作,避免兒童淪為童婚受害者;此外,也協助社區恢復生計,以及宣導接種疫苗。 

 最後,麥達夫.貝拉康達再次表示,謝謝長期以來台灣資助人對印度計畫區的支持,也特別鼓勵正經歷嚴峻疫情的台灣民眾:「也感謝超過1萬5千名台灣資助人對於超過1萬6千位印度孩童的長期資助,也感謝這次疫情台灣民眾的踴躍捐款,讓印度第一線的病患能有醫療的支援,也讓印度的孩子們能夠得到更全面的幫助。我知道台灣現在也正經歷疫情,希望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這樣才能不步上印度的後塵。我的心也與你們同在,而世界展望會不論在哪裡,都會堅持陪伴大家走過疫情危機,直到病毒離去。」盼望台灣與印度,都能平安度過疫情危機。 

國內超過600位社工 和企業、教會、志工 愛心守護疫情下的脆弱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區處長胡婉雯則連線分享,疫情對展望會服務的國內4萬5千名兒童帶來強烈的衝擊和挑戰。但看見來自各界的愛心馳援,一同守護疫情下的脆弱兒童,尤其是偏鄉部落中的志工、愛心媽媽與展望會社工的協力合作,令人感動。 

    「沒有學校的營養午餐!」、「老師說要在家上課但我沒有平板!」、「爸爸常常在家裡沒有去工作!」疫情爆發以來,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事工團隊即針對服務兒少及家庭,利用遠距或電話訪視,進行關切與需求評估。統計至6月8日,經過全台超過600位社工的努力,發現近4,800戶需要民生物資、近4,400戶需要緊急經濟協助、近1,500位營養餐食或幼兒照顧的需求、超過7000位學齡童有數位設施和網路設備的需求。胡婉雯處長表示,疫情帶來的停課措施,對許多隔代教養、外籍配偶家庭,帶來許多教育、教養的問題,而經濟面的影響,更衝擊著原本就岌岌可危的弱勢家庭。 

    面對弱勢孩子及家庭的需要,台灣世界展望會正積極回應相關需求。服務內容包含:1. 遠距訪視服務:了解兒少及家庭需求,提供身心關懷及陪伴支持。2. 因應停課做相關資源的協助,連結資源單位捐贈電腦、行動網路預付卡等設備,建置遠距數位學習資源資料庫,幫助學習不中斷;並針對用餐狀況不穩定的家庭,提供白米,或連結部落廚房、餐廳、早餐店等資源,確保孩子飲食無虞。3. 幫助生計受疫情影響之脆弱家庭,提供急難生活扶助特況家庭扶助,協助兒童與家庭渡過難關。4. 持續進行和政府合作之工作,持續連繫關懷兒少保護、家庭寄養等政府方案的所有個案,113保護專線也全天全年持續服務不間斷。 

     胡婉雯特別分享仁愛鄉萬豐部落青年志工的暖心故事。南投仁愛鄉萬豐國小的代課老師余健智,是展望會培育自立的青年,疫情停課後,因擔心部落兒少沒有穩定餐食,所以在防疫的前提下,和展望會部落廚房的媽媽們合作,製作便當送到部落兒少家中,並確認部落兒少的安全。胡婉雯說:「雖然疫情嚴峻,但還是看到很多愛心人士默默為弱勢孩子們付出!在此感謝所有在疫情間,繼續關心、幫助台灣弱勢兒童的愛心企業、教會、志工!」她也表示展望會全台灣56個據點、超過600位社工員仍然堅守崗位,幫助台灣孩子在疫情下,仍然有安全、安心的學習環境。 

 

   「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持續於世界各地搶救脆弱兒童 呼籲大眾一同加入 

    台灣世界展望會持續投入世界展望會的國際救援行動,2021年在26個脆弱國家提供41個緊急救援計畫,幫助約450萬人次受益。也持續針對極端氣候造成的災難,援助越南、蘇丹、宏都拉斯、尚比亞的受災民眾;並為受戰火及暴力衝突的國家如:索馬利亞、南蘇丹、烏干達、剛果、衣索比亞、中非共和國、緬甸、敘利亞、葉門、阿富汗等,提供糧食、兒童保護等人道救援;COVID-19疫情受重創的印度、尼泊爾提供最快速的第一線救援計畫。 

     台灣世界展望會也呼籲大眾,在疫情尚未止息的時刻,保持正向心情,適度放鬆身心,抗疫在家期間,也踴躍參與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無論是捐款救援,或報名「飢餓體驗DIY」,都是防疫在家也能關心世界的實際行動!另外,也請密切注意展望會即將推出之「莎瑪—實境解謎遊戲」,待疫情過後,參加走入戶外的難民兒童實境遊戲體驗。 

     除了協辦單位富邦金控,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也感謝王品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康匠旗下品牌「天天防護口罩」、名陞開發實業有限公司、米蘭時尚髮型、柏瑞投信、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南科扶輪社、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英鈿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泰郡建設機構、愛妮雅化妝品、燦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按企業首字筆畫順序排列),各界愛心企業一同參與飢餓三十,一同搶救國內外最脆弱兒童。邀請您,持續關注國內外最脆弱兒童的需要,尤其是受疫情衝擊的印度孩子及國內特況家庭,Rescue Now!搶救最脆弱兒童。 

更多了解「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https://www.worldvision.org.tw/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新聞聯絡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公關傳播處 處長       楊惠萍  (M)0981-390-887 

台灣世界展望會公關傳播處 公關部專員 黃名芬 (M)0986-726-51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世界展望會不畏艱險 印度、台灣最前線援助脆弱兒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