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物流服務 無毒農攜手車隊創造物流新解!

文字-A A +A

你訂的蔬菜水果箱還沒送到嗎?

6/1上午黑貓、新竹物流、宅配通等物流業者宣佈,暫停受理6/1-6/4寄往新竹以北的低溫包裹。此消息一出,許多電商受到極大影響,生鮮電商更是首當其衝。若生鮮蔬果無法準時配達,不僅會造成農作物的損失浪費,更會影響許多家庭,為此,生鮮電商無毒農將攜手網路APP車隊,為小農及消費者解決配送問題。

近7成訂單無法出貨,企業靈機應變與網路APP車隊合作配送

「我訂的蔬菜水果箱怎麼辦?這週是不是沒有菜可以煮了?」物流暫停配送消息一出,民眾無不恐慌。為了減少物流暫停造成的影響,本次無毒農與網路APP車隊攜手合作,即時將蔬菜水果配送至消費者家中。

無毒農創辦人曾逸峰表示:「我們肩上扛著許多家庭,接收到物流暫停配送消息後,馬上就開始快速媒合新資源,尋求替代方案來解決目前市場供需問題,一定要把蔬菜水果箱準時配送到各位家中!」與網路APP車隊攜手合作,一天內便協助以超過20台車計程車,完成配送上百箱的蔬菜水果,讓大家都能有新鮮的蔬菜水果可以吃。

不僅配送蔬菜、水果箱!

由無毒農公益部門成立的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長期配送新鮮蔬果至育幼院,為了減少育幼院人員外岀,可能造成院內孩子染疫的風險,防疫期間配送更是不能間斷!此外,也有民間翌通計程車行主動提供協助配送蔬菜水果至育幼院,讓育幼院孩子能安心防疫不斷炊。

疫情影響配送,物流業者消化不完龐大貨運量

目前台灣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防疫期間,許多公司開始實施居家辦公,減少員工出門的時間、降低染疫風險。許多消費者紛紛改變消費模式,選擇網購採買民生必需品,宅配訂單瞬間大增、物流塞車,尤其低溫宅配貨量更是爆增。

因為物流量大增,物流人員喊苦表示:即便每天配送已經13小時,還是消化不完宅配貨量;不少消費者更反應收到的冷藏生鮮蔬果、冷凍肉品不僅有延遲到貨的情況,部分商品甚至有失溫現象,到貨的蔬菜早已不新鮮。

無毒農X網路APP車隊的合作,便是希望可以減少物流塞車造成的影響,防疫期間,良好的飲食習慣、均衡補充營養能大大增加免疫力。無毒農希望在疫情期間,能盡量讓所有消費者,不用出門採買、安心在家防疫,也能吃到新鮮的蔬菜水果,最重要的也能讓農民辛苦種植的心血,不至於耗損在田間跟長時間的配送過程中,並能順利送到消費者手上,也能讓受疫情嚴重影響收入的計程車司機們,獲得一個新的收入方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9.09

Hsiuwei

加入時間: 2020.09.09
9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政府亞灣2.0計畫 捷運Y15聯開招商正式啟動

2023-08-25
瀏覽:
22,188
推:
0
回應:
0

全球規模最大的年度黑客松競賽首度在桃園辦!

2022-09-03
瀏覽:
4,127
推:
1
回應:
0
0:46

苦茶油炊飯 讓炊飯風味提升的秘密

2022-07-30
瀏覽:
2,495
推:
1
回應:
0
4:59

Vegan|麻辣酸香超過癮的素食重慶酸辣粉

2021-08-03
瀏覽:
2,371
推:
36
回應:
0
5:24

創意素食料理 拓蔬人教你輕鬆烹煮出一桌好菜!

2021-03-24
瀏覽:
1,630
推:
0
回應:
0

疫情衝擊物流服務 無毒農攜手車隊創造物流新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