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沒有典禮的畢業生 建國科大學生難掩失落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提升至第三級警戒,為了配合全國防疫規定及師生的安全健康著想,彰化建國科技大學原訂於110年6月5日上午為1,627位應屆畢業生舉行隆重的畢業典禮,取消實體畢業典禮改為「遠距畢典」,先以錄製影片或書面文字、圖像的方式,放在學校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供畢業班師生點閱,成為「沒有典禮的畢業生」,學生雖然有些難過、失望,大都能體諒學校的用心。

建國科大為了防疫取消畢業典禮仍有八位曾經擔任過學生自治會的應屆畢業生相約返校自己校園巡禮拍照留紀念。

建國科技大學秘書吳卿銅表示,建國科大原訂於6月5日舉行110級畢業典禮,規劃的活動有傳統校園巡禮儀式,由董事長、校長帶領畢業生做校園巡禮、合影,為校長、院長、系主任為畢業生正冠、撥穗、頒獎等。因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升溫,為了師生的安全與健康,教育部指示學校上課方式改為遠距教學,畢業生的期末考可視情況改為線上考試、交報告等應變措施,由於疫情一直無法趨緩,建國科技大學原籌備的畢業典禮臨時喊停,改為「遠距畢典」。

課外活動組是學生社團的基地,學生自治會應屆畢業生不忘先在這裡巡禮追憶美麗的校園時光。

吳卿銅指出,遠距畢典將由建國科技大學董事長吳聯星、校長江金山透過學校官網畢業典禮專區祝賀所有畢業生鵬程萬里,事事如意,其他儀式全部取消。並且,為了防疫要求及個人健康著想,校方希望畢業同學在疫情三級警戒尚未解除前,暫時不要移動回來學校辦離校手續領畢業證書,如果急需要畢業證書去找工作的同學,還是可以先向承辦單位預約返校辦理離校手續,領證書、獎狀等手續,但是要注意個人健康維護。

七位就讀工程學院科系的應屆畢業生不忘到相處四年的工程大樓拍照念。

不過不少學生覺得熬了四年才畢業,學校沒有為他們辦理畢業典禮有些遺憾。因此,今天上午就讀建國科大土木工程系的應屆畢業生陳胤元,就與過去學生自治會的一些幹部相約回到學校拍紀念照,不過課外活動組林株啓組長也一再叮嚀他們,歡迎回來學校,但是要遵守防疫規,要做好防疫措施,戴好口罩等。

就讀行銷系的陳滎溱不但品學兼優還是親善服務團人形立牌。

陳胤元說,他是上一屆的學生自治會會長,與幹部同甘共苦過很多年,獲得108年全國社團比賽特優,109學年度全國學生自治會評選優等,大家有很深的革命情感,前一天下午他們在群組聊天時討論到學校為了遵守全國及教育部的防疫規定,取消了很值得紀念的畢業典禮,想到這種「沒有典禮的畢業」實在有些難過,所以大家才相約在遵守校園防疫規定前題下,回到學校自己做校園巡禮拍張照片做紀念。

雖然學校不辦畢業典禮,學生事務處仍在校園內製作許多紀念立板,隨時歡迎應屆畢業同學在疫情過後回來拍照追憶大學時光。

就讀建國科大行銷與服務管理系的陳滎溱,品學兼優是110級畢業生日間部全校第一名,她原本以為可以風風光光上台領獎,結果典禮取消了,有些失望。陳滎溱表示,爸爸建議她先回高雄,等疫情稍緩再出去找工作,但她覺得這樣透過運輸工具做人員移動對防疫工作沒有幫助,因此畢業考後就一直留在學校宿舍,等領到畢業證書後先就近在彰化找工作,而她最想在建國科大留下的影像是與自己人形立牌合照,因為大一時就被親善服務團選拔為「人形立牌」,成為學校形像代言人。

此外,就讀建國科大機械工程系的宋毅勳、電機工程系的江陸有、自動化工程系的黃子境、陳宏昌,土木工程系的廖育勳、馮景輝、陳胤元等七人,他們都是畢業於工程學院的學生,要離開相處四年的教室有些依依不捨,他們特地相約回到陪伴他們四年的工程學院合照,他們表示會再相約回來舊地重遊。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6/news-0412.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成為沒有典禮的畢業生 建國科大學生難掩失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