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 高屏澎東分署多項線上服務措施 歡迎多加利用 失業給付亦可線上申辦

文字-A A +A

圖:因應疫情,就業中心多項服務開放可透過電話、線上、信箱來申辦

因應第三級疫情警戒,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日前啟動多項應變措施,希望在維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的情況下,持續提供民眾所需的協助,也鼓勵民眾善用台灣就業通網站資源、線上服務功能,讓找工作或是尋求人才更為便利。

目前,高屏澎東分署的職訓課程,已一律採取視訊或延期上課;轄區內各地就業服務據點、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人才資源發展中心,皆加強防疫措施、落實預約制服務,另外也透過網站、電話方式來提供相關服務。

而各就業中心為讓申請失業給付及失業認定作業更加快速,並降低臨櫃申辦的接觸機會,除民眾可臨櫃遞件申請之外,即日起更開放民眾可透過郵寄、傳真、電子郵件或至台灣就業通網站,登入會員頁面點選「申請失業給付」連結來申請辦理。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因強化防疫作為,並減少不必之接觸,多項業務服務也調整為可透過電話諮詢、線上預約申辦完成,讓民眾在家安心防疫也可運用網路或電話得到服務。

另外,台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還有提供許多訓練及就業資源,如求才(職缺)登記、求職登記及線上履歷投遞等,也有多元線上職涯與就業資訊服務,民眾只需上網,便能快速地探索職業興趣,做為生涯探索與選擇職業的參考。

民眾若想進一步了解簡化失業認定措施及求才求職相關細節,可撥打台灣就業通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或電洽高屏澎東分署所屬就業中心(屏東就業中心08-7559955,潮州就業中心08-7882214,台東就業中心089-357126,澎湖就業中心06-927120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防疫期間 高屏澎東分署多項線上服務措施 歡迎多加利用 失業給付亦可線上申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