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視同作戰 中彰榮家辦理「疏轉清空」桌上演練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新冠肺炎(COVID-19)擴散全球,確診病例超過億人,死亡人數超過300萬人,台灣疫情本土病例也在近日快速增加逾千例。中彰榮家對「防疫視同作戰」不敢掉以輕心,今(2)日在指揮官王正家主任領軍下,再對特殊傳染性肺炎進行桌上型防疫演練。

中彰榮家保健組護理師黃學成表示,為避免家區群聚感染事件,指揮官王正家主任召集相關主管,針對住民及工作人員的「疏轉清空」及隔離照護等防護措施,訂定桌上型防疫演練之應變計畫,希望藉由各主管及相關人員的參與,清楚知道防疫運作過程,事先做好萬全準備,在各組室發揮整合功用,將疫情造成的傷害降至最低。

黃學成說,近日針對情境實施桌上模擬演練,分散各處異地辦公的工作人員藉由網路視訊觀看模擬情境,這次演練情境為忠孝三房住民出現發燒、咳嗽、急性呼吸喘、全身無力、腹瀉等症狀,遂送往中榮急診診治,經通知為陽性確診個案,通報中彰榮家。王主任為設法將家區感染人數降到最低,立即召開危機管理暨緊急應變相關作業,各組室依計畫啟動「疏轉清空」計畫,開始轉運、清空及區域封鎖作業。清空忠孝三房,將住民移至隔離區一人一室照護,依規定健康自主管理14天,並造冊列管追蹤安排篩檢各項作業。

黃學成指出,新冠肺炎主要藉由直接或間接接觸遭受感染,為避免家區群聚事件,各組室提高警覺,除了相關防護措施,如洗手、戴口罩外,加強房舍的環境清潔消毒,照服員一同移入隔離區照顧隔離住民,照顧過程仍需依規定著防護裝備,若出現任何急性呼吸道症狀及徵候,則需主動立即通報保健組及感染管制師。

黃學成表示,工作人員從中學習到相關的防疫作業程序,人人都說防護裝備真的很悶熱,感覺像跑了一場馬拉松,雖然悶熱但能保護住民及自己,基本的防護裝備是不能少,病毒隨時都會入侵,正確的脫防護裝備及洗手也很重要。

王正說,「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藉由事前的演練及改進,當真正發生問題時才不會措手不及,這次的演練是模擬真的發生確診者時,各位同仁該如何去應付?希望大家經過這次的桌上推演,可以認真思考再精進。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6/news-0211_2.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防疫視同作戰 中彰榮家辦理「疏轉清空」桌上演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