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愛撥揚,造福弱勢貧童的救火隊—黃振郎警官

文字-A A +A

高雄家扶中心長期來接受到高雄市警察局許多基層單位員警所組成之德撥會愛心團體,關懷助養中心弱勢貧童,恰好在此警察節前夕,高雄家扶中心特別向高雄市基層員警表達感謝之意...

      高雄家扶中心長期來接受到高雄市警察局許多基層單位員警所組成之德撥會愛心團體,關懷助養中心弱勢貧童,恰好在此警察節前夕,高雄家扶中心特別向高雄市基層員警表達感謝之意,德撥會現任理事長黃振郎警官,目前為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一分局警備隊巡佐,當初在前理事長目前服務於高市交通大隊二組督察組長賴進財警官引薦下,參與高雄家扶的助養人行列,後來高市警局裡共同捐贈了600包米給高雄家扶中心,更與高雄家扶中心長期結?,至今11年來,高雄家扶小朋友口中的「黃大哥」每個月總是準時向中心報到,將高雄市基層員警所召集的助養家族捐款金送至高雄家扶中心。黃振郎警官總在中心貧困家庭需要時,義不容辭挽起衣袖來協助修繕房屋,整理門窗,讓貧困的家庭有遮風避雨的處所,讓家扶中心社工同仁及弱勢貧童相當感動。

     黃振郎從事警察工作24年來從不間斷地固定捐血,累計捐血次數達607次,救人無數,是警界裡的捐血達人,目前擔任「高雄德撥會」理事長與現任總幹事一職。黃理事長發揮其個人在高雄市基層警界影響力,積極協助中心招募助養人: 只要 每人每日存10元,每月捐款300元,就可成為快樂的助養人,助養人雖然沒有固定協助的認養童,但是可以協助認養人因故中斷的扶助金,使這些兒童免於基本生活的匱乏就如同是高雄家扶貧童的救火隊,哪位學童有需要就幫助哪位學童。助養費更提供貧困家庭急難救助金、醫療補助款:協助貧困、受虐、遺棄、輟學、發展遲緩兒童所需基金:協助推展各方案及福利活動所需經費。

     黃振郎警官長期協助弱勢老人,有一次看見一位老榮民撿拾木板搭建的樹屋,逢雨漏水,主動協助整理空貨櫃供老榮民住,但因不堪天氣的炎熱,最後整建軍舍協助安置,來來回回不下數十次;利用勤餘時間黃理事長也常前往探視這位老榮民,當老榮民感動地握起他的手,向他道謝,並且從陳舊的鐵盒裡拿出自己的補助金,要黃理事長也為他回饋給社會,當下他感到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黃理事長也會利用機會帶著自己的小朋友一同參與機會教育,讓孩子體認自己所擁有的;也期許以己身之力招募警界更多志同道合的好友,共同為社會服務工作盡一份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德愛撥揚,造福弱勢貧童的救火隊—黃振郎警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