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基金會感謝警察一路相伴致力保護兒童

文字-A A +A

【家扶兒親製鳳梨酥及花束慰勞員警表達感恩】


  警察節前夕家扶兒親手製作鳳梨酥及花束送給辛苦守護兒童安全的警察


「謝謝警察叔叔、阿姨的照顧和幫忙,祝您們警察節快樂!」警察節前夕,台中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特別帶著受助孩子親手製作的鳳梨酥及感恩花束前往家扶中心的好鄰居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感謝警察同仁長期與家扶一起為保護兒童共盡心力,也謝謝派出所的洪瑞烽所長及員警,每次接獲民眾送來慰勞警察的點心、水果,總是立即轉送給家扶中心扶助的孩子,讓孩子們感受到人民保母溫馨體貼的一面。

警察節前夕,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特別帶著孩子親手製作的鳳梨酥及花束代表家扶基金會前往何安派出所向員警們致意。家扶基金會表示,家扶在從事兒童保護工作上,一直與警察們有很深刻的連結。從20多年前家扶開創先鋒推動受虐兒童緊急救援安置工作開始,雖然當時警察的公權力尚未納入兒童保護服務網絡,但每次遇到需要緊急救援的兒虐個案時,警察們總是適時地協助家扶社工一起為這些受虐的弱勢孩子撐起保護傘,讓他們得以脫離危機家庭,暫時得到保護安置。直到現在,不僅在受虐兒童保護工作上,在中輟生的追蹤輔導、高風險家庭的關懷訪視、家庭暴力的處遇…等工作上,家扶與警察們依舊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需要藉助警察的公權力來共同建構一個保護兒童安全的防護網絡。

從事受虐兒童保護工作10多年的家扶社工督導陳靜惠說,很感謝警察在她及受助孩子的生命中扮演過多次的救命恩人。靜惠督導回憶道:記得在一次前往高風險家庭訪視的過程中,碰到一位有吸毒、暴力前科的家長,進門時發現門上掛著一把刀,當時既憂心兒童的安危,也擔心自己身為一位女姓社工的安全,幸而警察及時趕來支援與協助,才讓孩子得以順利帶回緊急安置,也化解了自己的險境。還有一次碰到受扶助的家長因為長期失業,又遭憂鬱症所苦,情緒十分不穩定,想要以自殺結束生命,所幸在警方的協助下,順利將家長送醫治療,也讓孩子免於遭受親人不當對待而發生不幸的悲劇。

其實,警察與家扶的關係,不單單只是在兒童保護工作上,還有許多警察私底下都是默默行善、不為人知的家扶人。他們在忙碌之餘,有的擔任家扶寄養家庭、認養人、義工夥伴,一起幫助貧困弱勢孩子在充滿愛與希望的環境下長大,現任台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蔡慶星副分局長就是如此。蔡副分局長多年來以太太的名義先後認養了家扶三名貧困兒童,因為副分局長始終堅持自己有能力時一定要感恩及回饋社會,因而與妻子認養幫助弱勢貧困孩子的愛迄今仍持續著。更有許多警察同仁在各地家扶中心擔任展愛隊義工,於活動時出錢出力,默默守護家扶孩童,讓孩子都能擁有快樂又難忘的溫馨回憶。

家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表示,回顧家扶基金會在台灣服務60年的歷史軌跡,不論是為了共同保護弱勢不幸孩子生命安全而盡心付出的辛苦員警;或者在忙碌之餘,依舊以擔任家扶寄養家庭、認養人、義工來回饋社會的員警;甚至是曾經接受家扶扶助長大自立現為警察為民服務者,值此警察節前夕,家扶基金會都要獻上無盡的感恩。因為一路走來,全國各地家扶中心有警察們的支持相伴,才能讓守護兒童的工作逐步落實,讓那些受虐失依的弱勢孩子得到適切的保護與照顧。執行長王明仁也特別代表家扶的孩子及社工老師們再次向辛苦的警察們說聲「謝謝您!祝您們警察節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基金會感謝警察一路相伴致力保護兒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