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泊爾疫情持續告急 世界展望會前線救援

文字-A A +A

 印度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與印度相鄰、人員流動頻繁的尼泊爾,也於五月爆發第二波疫情,甚至成為全球確診率卻最高國家。世界展望會在五月初第一時間於尼泊爾展開救援,提供防疫相關醫療器具、糧食援助和和生計補助;而四月開始持續援助的印度抗疫工作,完全不受當地「外國捐助註冊法案」((The Foreign Contributions Registration Act,FCRA)影響,持續在印度當地前線救援。

即時支援尼泊爾製氧機等相關醫療設備  成為人道救援組織示範

    尼泊爾確診病例已破50萬,由於確診病例不斷攀升,政府已下令限制國內77縣中75縣的移動;首都加德滿都所有供氧系統供不應求;而疫苗數量也極度不足,只有1%的人口已完成兩劑接種。在疫情的衝擊下,目前已有已有300萬人因防疫措施失業。

    世界展望會已於五月初第一時間展開相關募款及救援回應,尼泊爾世界展望會募得1,400個氧氣鋼瓶、1,225組的個人防護設備、1,012組的血氧濃度器和溫度計、20個製氧機及25張床,並已於5/21轉交給尼泊爾政府;同時世界展望會和相關合作之非營利組織也已在東南方的巴格馬蒂省(Sindhuli)完成33個氧氣鋼瓶發放,迅速回應緊急需求,亦成為當地人道救援工作的示範組織。

台灣投入印度抗疫捐款 不受「外國捐助註冊法案」(FCRA)影響

    印度政府近日修訂「外國捐助註冊法案」(The Foreign Contributions Registration Act,FCRA)導致許多國際非政府組織的救援物資發放工作受阻,此法案規範國際非政府組織若收到海外資金,必須親自執行工作,不能將資金轉移到其他組織執行。印度世界展望會已遵照政府法令,開設符合法規的帳戶,使來自海外的資金能正常運作,而世界展望會向台灣在內的各資助國發動緊急募集行動,並將各國愛心交由在地的印度世界展望會,直接執行當地救援工作,因此不受FCRA影響。

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持續關心印度、尼泊爾的脆弱家庭

   世界展望會持續於印度脆弱地區,緊急提供製氧機、病床組及其他醫療相關設備,並設置臨時帳篷,來支援檢測、治療與施打疫苗等作業;此外,提供心理社會協助、強化社區韌力以應對Covid-19的衝擊。於尼泊爾,除了醫療相關救援外,也將透過教育與家庭生計支持、糧食保障、兒童保護等工作,陪伴兒童及其家庭度過疫情難關。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愛心募款,邀請社會大眾協助印度、尼泊爾對抗疫情,重見盼望!

捐款「飢餓三十—搶救印度、尼泊爾,抗擊疫情」:https://bit.ly/2Pwjm3y;「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網站  https://www.30hf.org.tw/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印度、尼泊爾疫情持續告急 世界展望會前線救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