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區王薇婷呼籲遊客好好在家裡做運動就好,等疫情好轉歡迎來享受這一塊美好大地(1部影片)

文字-A A +A

桃源區王薇婷呼籲遊客好好在家裡做運動就好,等疫情好轉歡迎來享受這一塊美好大地(1部影片)

因應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全台防疫警戒延長至6/14,高雄市三原區自上週起,陸續於各部落入口處設置檢疫站,實施實聯制並要求所有入山民眾配合體溫量測,並全程戴口罩。 高市府原民會阿布斯主委及陳幸雄副主委分別出動前往原住民族地區,關心各區防疫執行情況並給予協助。 阿布斯主委今(5/27)繼續來到桃源區,阿布斯呼籲,在嚴峻疫情期間,請民眾上山務必遵守當地防疫措施,在戶外口罩戴好,如發現有任何違規情形也會依法開罰。

桃源區檢疫人員 王薇婷表示,當區公所公告要徵人的時候,很多年輕族人都是自願來的,因為聽到太多遊客來旅遊很放肆,甚至偷偷的躲起來,理由是山上比較安全。所以,族人聽到這句話都會很奮不顧身的想要過來應徵守衛,保護好族人安全,還要保護整個山區安全。王薇婷談到防疫的感想,感覺真的很辛苦,因為我們除了要做很多保護自己之外,也要保護家人,每次回家都要做一次非常完美的清潔消毒,才能碰自己的家人。有時候族人也會看你,你是第一線檢疫人員,那你會不會帶有病毒傳給我們,所以我們也是會受到很多打擊與困擾。

王薇婷呼籲,真的很希望遊客好好在家裡做好自己的防疫,就待在家裡做運動調養自己就好。歡迎來山區玩,但是最好等疫情好一點之後,再來旅遊會比較好,你自己安全,山區族人也安全,我們也放心的讓你過來好好玩,不是不讓你來,希望這次疫情我們大家一起團結,一起加油,一起保護好自己,之後,我們都能夠健康的來享受這一塊美好大地。

桃源區檢疫人員 陳鈺寰表示,大熱天下午穿這身服裝,才能體會護理人員執勤的辛苦。像我穿這樣,又大太陽,真的超熱的,體會到防疫期間,那些醫護人員在第一線真的很辛苦。

桃源區公所謝英雄區長表示(上圖中),桃源區第一線檢疫人員多為在地年輕族人,對於保護家園安全他們在所不惜,即使頂著大太陽,防疫工作決不馬虎。

高雄市原委會阿布斯主委視察桃源區部落入口處設置檢疫站執行狀況(下圖為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桃源區王薇婷呼籲遊客好好在家裡做運動就好,等疫情好轉歡迎來享受這一塊美好大地(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