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社區傳播 陳其邁公布公寓大樓防疫加嚴措施 (1部影片)

文字-A A +A

遏止社區傳播 陳其邁公布公寓大樓防疫加嚴措施 (1部影片)

上圖說明:臺灣COVID-19的流行趨勢圖,累計4/17到 5/24實際通報個案3,954案,根據台大陳秀熙教授推估重建流行的曲線R0大概高達5.78,幾乎等於鑽石公主號,也就是說現在在流行的狀況,跟住在鑽石公主號裡面是一致的。所以說如果根據這個流行曲線,假如沒採取任何公衛措施,沒戴口罩、沒社交距離等,那這條曲線就是幾何倍數成長;那假如口罩覆蓋率30%、46%(五月初時很多的縣市,口罩覆蓋率大概只有46%)、60%(在五月中旬以後,其他的縣市他的口罩覆蓋率大概有60%),曲線還是直速成長,75%的時候,曲線較平緩。而你要遏阻流行,口罩覆蓋率一定要超過九成以上!當口罩覆蓋率九成時,這個曲線就會R0才會小於1,就會把這個流行慢慢地減低下來。所以還是要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

非常時期,八項重點請配合政府防疫規範,荷包不失血。

1.未依規定配戴口罩: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2.散播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3.未依規定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4.拒絕、規避或妨礙疫調: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5.確診或通報之疑似個案,不遵行各級衛生主管機關指示,而有傳染於他人之虞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罰金。

6.特定場所未依規定關閉: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7.無故擅闖校園: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8.餐飲業違反禁止內用: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全台COVID-19疫情持續三級警戒延至6月14日,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6)日於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表示,目前雙北地區持續在社區傳播,屬於第三波的傳染階段,高雄市政府感同身受,因全台人員往來相對頻繁,沒有一個地方政府可以置身事外,呼籲民眾外出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另目前全台各型血庫庫存量偏低,他也拜託民眾踴躍捐血挺醫療,齊心抗疫共度難關。

陳其邁表示,社區診所之病患若在7天內因呼吸道症狀看診兩次以上、有特定風險地區或地點活動史或醫師臨床診療懷疑,可經醫師轉檢或快篩;洗腎診所門診診療,對規律回診的慢性病患者,應以通訊診療進行看診,盡量暫停其他外部病患者診療。

此外,陳其邁也針對公寓大樓送餐或物流部分,公布社區防疫加嚴措施,包括:1.限在一樓設置「外送/物流集中收取處」,有管理員之大廈由管理員統一收取;無管理員之公寓,自行在一樓空曠地點進行收取。2.外送員不進入社區大樓內,於1樓大廳或大樓1樓空曠處設置集中收取處,避免外送員進入大樓保障雙方的安全。

有關漢神巨蛋櫃姐案,衛生局說明,除第一採ct值為30,二、三採及第一採檢體複驗結果皆呈現陰性,其匡列的接觸者所有採檢亦呈現陰性,經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判定,本案排除確診,其相關人員解除隔離。

針對高雄市防疫旅館的數量,目前有3,885間,本月底將達到4,530間,集中檢疫所目前有655間,本月底將達1,224間,陳其邁也特別感謝四大醫學中心,能夠給高雄市最堅強的後盾,因雙北面臨疫情衝擊,醫療量能受到非常嚴峻的挑戰,高雄市政府除了全力的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把專責病房的數量極大化,將不必要的開刀、診療及相關醫療處置降載,保持足夠的醫療量能來進行預備處置,他也特別感謝所有第一線的醫護及警察、防疫人員,向他們加油打氣,共同捍衛民眾的健康。

另疫苗施打部分,陳其邁說,預計本周五將會到貨2.1萬劑,高雄市將優先提供第一線的防疫工作同仁施打,包括警察、醫護人員等,預計三天內施打完成,也請市民朋友共同守護社區與家人。

衛生局針對今(26)日疫情說明,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本土302例、校正回歸331例、境外移入2例,計635例,其中高雄2例,分別是案5888、5889,為家庭群聚案件,目前市府已針對接觸過程及足跡進行疫調,並擴大匡列,將持續進行採檢等相關工作。

衛生局也感謝長興材料工業(股)公司高國倫董事長,捐贈快篩試劑10,000劑(抗原5,000劑、抗體5,000劑),對於長興材料工業(股)公司重視公共衛生及熱心社會公益不遺餘力的表現,表達由衷的感謝,市府將防疫物資提供本市23家醫療院所快篩採檢點使用,將有效提升採檢量能,加速篩檢通報、監測及整備工作,盡早拉出疫情封鎖線,共同守護市民健康及生命財產安全,同時企盼更多企業齊心努力,在對抗疫情這條路上攜手同行。

農業八大紓困方案如上圖

※農業八大紓困方案詳細資訊請上高雄市政府紓困專區 https://www.kcg.gov.tw/2019nCoV/cp.aspx?n=7286A5BA435E5CA5或撥打紓困專線07-8220300

工務局呼籲,大樓防疫措施包括:一、進入大樓訪客應遵守實聯制、量體溫及手部噴酒精消毒;二、宣導住戶出門時應配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個人衛生管理;三、公共區域應加強消毒;四、進入電梯等密閉空間避免交談;五、社區室內遊戲室等空間暫停使用;六、設置外送員貨品集中地點等六大措施並應徹底實施,請大樓與市府聯手抗疫,嚴防傳染病進入社區。

另外,因應即將到來的期末考,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停課期間,師生間務必要建立線上雙向溝通管道,運用如Google Meet、Miscrosoft Teams、Line、Facebook等方式進行線上連結。

教師教學資源

同步教學

達學堂課程直播:https://pse.is/3gu5xy

遊戲雲:https://www.egame.kh.edu.tw/login

儲存雲:https://educase.kh.edu.tw/navigate/

非同步教學

教育部因才網:https://adl.edu.tw/withoutlogin.html

酷英:https://www.coolenglish.edu.tw/

均一:https://www.junyiacademy.org/

PaGamO:https://www.pagamo.org/

學習吧:https://www.learnmode.net/home/

自主學習行動網:https://sites.google.com/kclass.kh.edu.tw/lbms/home

學生自學看這裡

✦E-game有六個島嶼:https://www.egame.kh.edu.tw/login

英文島-英語學習

打寇島-城市學習

賽斯島-自然科學學習

史丹島-邏輯運算思維學習

美斯島-數學學習

AI智慧島-人工智慧、AR、VR

防疫在家閱讀

幼愛閱-幼兒教育 http://kidreading.kh.edu.tw/

喜閱網-國小教育 http://ireading.kh.edu.tw/

愛閱網-國中教育 http://happyread.kh.edu.tw/readerquiz/

知識海-高中教育 http://istudy.kh.edu.tw/oid/index.php

✦創新教學快易通:https://qec.kh.edu.tw/manager/cms/gxkyt/home.html

1-9年級國英數社自5科的學習資源,包含電子書教材、題庫與教師線上派卷功能,並有豐富的線上學習資源,包含親子天下等4種線上雜誌補充學習內容。

高雄市有線電視CH3

跨局處合作,使用市府公用頻道CH3播放課程,提供在家自主學習的同學多元管道。

陳其邁市長主持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衛生局 潘炤穎簡任技正等(下圖為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遏止社區傳播 陳其邁公布公寓大樓防疫加嚴措施 (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