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天堂The Live House 給你最真的感動

文字-A A +A

分享

彩虹天堂Live House 給你最真的感動
    近十年來,音樂產業大轉型,喜歡音樂的年輕人一年未必會買超過3張CD,但卻可能看超過10場演唱會。舉辦過多場校園大型演唱會、一向關心年輕族群的公益團體中華彩虹天堂協會因應這樣的潮流,也投身於Live House現場音樂表演文化,期望能透過這個平台接觸更多新世代年輕人,讓他們有一個不一樣的選擇!
一切從音樂、故事、人開始
    雖然舉辦過很多大型演唱會,但Live House對彩虹天堂來說卻是一個全新的體驗,一切從零開始,要自行摸索。當時其他品牌的Live House,如《河岸留言》、《The Wall》都已經創下了很好的口碑,彩虹天堂期盼能達到那樣的水準,但又要跟他們有所區別。
    「我們最大的優勢,就是我們有很多藝人擔任顧問,在籌備初期,劉?宏、羅文裕等專業歌手都提供了很多意見,讓我們一開始就有了很好的方向。」彩虹天堂Live House的舞台總監陳怡萱說,「我們不只有音樂而已,還希望藝人能夠和觀眾分享他們生命的故事,如同我們一開始制定的主軸:音樂、故事、人,這是我們自家最大的特色。」
    另外一個和別家不同的特點,就是外面的Live House多半由歌手輪番上陣,一個接一個,但彩虹天堂卻聘請舞台總監事先策劃,串連每位歌手的表演,設計主題安排節目,讓整場表演一氣呵成。
     
教會變Pu邀上帝一起來聽好歌
彩虹天堂Live House還有一個更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的表演地點不是在Pub,而是在教會。當彩虹天堂決定要推出Live House表演時,第一個面臨的抉擇便是場地問題。就商業現實面的考量,彩虹天堂決定要避開公館、西門町等Live House已經很盛行的地方,另闢戰場。不過,到底哪裡才是交通方便、年輕人容易聚集的地區,而且租金又不會太貴呢?最後,彩虹天堂選定東區著名的時尚教會「新生命小組教會」的會堂作為演出地點,「還有什麼地方比仁愛圓環更適合呢?把教會變成Pub,這太酷了!」
    只是,彩虹天堂企劃團隊馬上面臨到下一個難題,就是人們對教會會堂已有根深蒂固的既定印象,若要製造新鮮感,會堂勢必要經過一番大改造才行。「所以我們想出了一套快速變身法,運用一些可以移動的素材:地毯、絨布、沙發、躺椅、水晶吊珠……等,不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把原本潔白明淨的會堂變得充滿夢幻氣氛。」彩虹天堂企劃團隊說。
 

既然方向是對的  

那就做到好為止
   2008年11月,彩虹天堂Live House於東區圓環首度公開演出,首場表演即獲得觀眾好評,不僅全場爆滿,還吸引了許多知名藝人前來觀摩。對彩虹天堂團隊來說,這是一個好的開始,然而,關燈落幕之後,彩虹天堂團隊卻面臨了空前的考驗。「人多嘴雜,每個人都對Live House有不同的期待,都期望能夠做得更好。」這樣的聲音帶給舞台總監陳怡萱很大的挫折感,甚至不知道該不該繼續籌備下一場演出。一直到彩虹天堂協會理事長顧其芸親自出面鼓勵大家說:「雖然在專業上面還可以更卓越,但既然方向是對的,那就繼續做,做到好為止。」陳怡萱開完笑地說,彩虹天堂畢竟是個公益團體,沒有太多商業的考量,理事長一聲令下,大家就拼了命全力衝刺,投入最好的技術、燈光、音響,不惜成本,不用睡覺,一定要做到最好!
準備完備 演出卓越
    幾場演出下來,彩虹天堂Live House不管是在舞台的燈光、藝人的髮妝、音樂的品質上都有很大的進步。
    每位歌手站上Live House舞台,不只要表演音樂,還要與觀眾分享生命的故事,這也讓彩虹天堂成了唯一會事先彩排的Live House。無論是大咖還是天團,都要花時間來彩排,「因為一個卓越的歌手,一定是一個準備最完備的歌手。」陳怡萱說。這樣嚴格的要求讓Live House每場演出都有爆炸性的突破,音樂總監Matt會把歌手要唱的歌一首一首聽過,逼出他們最好的表現。歌手季欣霈就是最好的例子,「她才來唱第三場,就有很明顯的進步,她是位學習力很強的藝人。」
    知名創作人陳威全也是這個舞台的常客,「他是最令我感動的一位藝人,從他第一次在Live House青澀的演出,到他後來去上電視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他面對觀眾的反應居然可以比參賽選手還自然,我覺得這個舞台真的可以改變生命。」彩虹天堂的工作人員表示。

   
魏如萱真情演出 全場哭成一片
    對彩虹天堂幕後團隊來說,印象最深刻的一場表演,是娃娃魏如萱的表演。「她是一位很真、感染力很強的歌手,那天她唱『有了你』,我們第一次啟用水晶球鏡片燈,現場氣氛很好,全唱觀眾聽她唱歌聽到哭成一片,連我們這些身經百戰的工作人員都哭了……。」
    「林俊傑那場演出也很棒,可以看到他不同於平常舞台的那一面。」
    雖然Live House的舞台記錄了很多精采難忘的表演,但也仍有一些不堪回首的記憶。
    「我還記得有一場表演,八點準時開始,歌手卻還在家裡,我們什麼拖時間的橋段都用盡了,甚至還請來看表演的藝人上台去唱歌,當天表演的歌手卻遲遲沒有出現,還好,一直到快要八點半,他終於趕來了,我們嚇得腿都軟了!」
 http://ww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31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3.31
4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彩虹天堂The Live House 給你最真的感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