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欽榮:5月19日起封閉高雄市計602處公園兒遊與體健設施 呼籲民眾避免群聚、降低風險

文字-A A +A

林欽榮:5月19日起封閉高雄市計602處公園兒遊與體健設施  呼籲民眾避免群聚、降低風險

因應新冠肺炎防疫需確實執行,高雄市已在上週疫情升溫之際宣布防疫進入準三級警戒,為配合中央防疫作為,工務局於維護管理區域人潮容易聚集的地方執行勸導,請民眾勿聚集並將口罩「戴好戴滿」。為了民眾安全、降低社區群聚感染風險,高雄市府工務局已經在5/17起,啟動全市602處公園內兒童遊戲場、體健設施及解說中心的關閉作業,林欽榮副市長要求工務局於今(19)日內完成。林欽榮特於今天前往鳳山區的大東公園關心相關作業情形,並要求養工處加強完成全市公園的消毒作業,後續將視疫情發展加密消毒頻率,也向當地的居民朋友們說聲抱歉,為配合中央防疫作為,不得不關閉全市公園的休憩設施,市民朋友們必須暫時停止公園體健設施的使用。一切都是為了防疫考量,也請大家能夠體諒並配合。

素有城市版忘憂森林美譽的鳳山區大東公園,過去是網路知名景點,也是許多外地遊客來到高雄指定到訪、拍照打卡的熱門場景,然而因新冠肺炎疫情轉趨嚴峻,大東公園內的遊客已經大幅減少,並由保全人員於全園區巡視並使用廣播器具進行宣導。此外,養工處為避免防疫漏洞,自即日起至5月底,將全面取消各公園內解說中心的飲水機供水,也請民眾見諒。

工務局已加強於全市維護管理區域內的人潮熱點實施勸導,即使公園屬於開放空間,仍要請民眾盡量減少進入公園,能夠居家防疫,避免無謂的外出以減低染疫機率;如到公園也應全程佩戴口罩並保持至少1.5~2公尺的社交距離,工務局養工處也會不定期派員至各公園宣導,以提醒民眾注意相關防範措施。

養工處提醒,公園雖屬開放空間,但目前請盡量減少進入公園,居家防疫、避免無謂外出,以減低染疫機率,如到公園請配合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養工處也將不定期派員至各公園宣導,以提醒民眾注意相關防範措施,大東公園也指派保全於全園區巡視並使用廣播器具全園巡查廣播。新冠肺炎疫情瞬息萬變,絕對不可輕忽,也請市民朋友與市府、中央機關聯合抗疫,期待早日恢復健康安全的生活,請民眾體諒疫情嚴峻共體時艱。

所有的防疫措施,都仰賴民眾自律落實,高雄市政府呼籲市民朋友從自身做起,確實配合防疫作業,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同時避免群聚,多一分準備,也就能少一分風險,希望民眾都能忍耐防疫期間的各種不方便,同心對抗疫情不鬆懈,市民朋友的支持,就是防疫團隊最大的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林欽榮:5月19日起封閉高雄市計602處公園兒遊與體健設施 呼籲民眾避免群聚、降低風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