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抖音女性戴口罩教學:高雄市全面大消毒網友po文臉書打氣防疫加油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李彥儀     北部/南部新聞報導

 

最新消息:

蘆洲案(1289)接觸者(5/15更新):
應採檢人數:247
已完成採檢人數:247
檢驗結果陰性:247
檢驗結果陽性:0
尚無檢驗結果:0

即日起,高雄防疫措施升為準三級防疫

國外疫情嚴峻,國內本土疫情單日新增180例。且在新北、北市萬華熱區陽性篩檢率3%到10%不等,已具相當風險。再加上英國變種病毒株、以及台灣都是一日生活圈等因素,高雄的疫情也面臨嚴峻挑戰。
因此,我們也必須做整個疫情傳播嚴陣以待,提前因應。

大家所關心的案1289足跡,已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5/9 13:30 搭乘普悠瑪127車次南下。
17:32搭乘高雄捷運紅線(高雄車站至小港站)。
18:10至全聯福利中心小港康莊店。
5/10-5/11 19:00至全日運動健身房。

要提醒大家,曾出入以上場所,或者曾有其他案例相關的旅遊史、接觸史,並出現相關症狀,懷疑是否為武漢肺炎,請務必撥打1922或聯繫地方衛生局防疫專線723-0250安排採檢。

.
◎高雄市提升為準三級相關防疫措施:
時間:5/15~5/28

1、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
2、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3、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4、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構):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6、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鼓勵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或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
6、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
7、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
8、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高雄市休閒娛樂場所應關閉:歌廳、舞廳、舞場、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夜店(PUB)、養生館、護膚店、理容按摩視聽複合店、特種咖啡業(含陪侍小吃部等備有陪侍服務,供應飲料之營利事業)、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 (含KTV或設施內提供伴唱視聽設備之營業場所)、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指壓按摩場所、健身休閒中心(含提供指壓、三溫暖等設施之美容瘦身場所)、保齡球館、撞球場、健身中心(含國民運動中心、桌球羽球館)、室內螢幕式高爾夫練習場、網咖、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及其他類似場所與飯店內附屬上述場所、釣蝦場附設的KTV及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其他類似場所 。

⭐️宗教祭祀場所活動部分
1.全面停止進香團與遶境相關活動。
2.寺院、宮廟、教堂(教會)及其他類似場所之活動應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

⭐️高中以下校園停止對外開放。
⭐️取消畢業旅行,畢業典禮改為線上舉行。
⭐️停止社團及跨縣市交流活動。

⭐️高雄市關閉場所
1.觀展觀賽場所:展覽場、集會堂、體育館、活動中心、室內溜冰場、室內游泳池、室內遊樂園、專營兒童遊戲場及其他類似場所。
2.教育學習場域:樂齡學習中心、長青學苑。
3.老人共餐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暫停。

⭐️各場所因應防疫措施
•電影片映演場所(戲院、電影院)採梅花座。
•展演場所(博物館、美術館、陳列館、史蹟資料館、紀念館)、戶外遊樂園等採人流管制。
•音樂廳、表演廳採梅花座。
•社區大學訓練班、K書中心、社會教育機構(社會教育館、科學教育館、圖書館)等其他類似場所採梅花座。
•老人送餐持續。
•補習班高規格防疫,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若無法維持則關閉。

⭐️高雄市醫療體系應變
1.擴大開設專責病房
2.分艙分流
3.設置戶外篩檢站採檢
4.廣泛運用遠距醫療於門診病患
5.啟動專責應變醫院
6.具呼吸道症狀民眾應於戶外就診
7.於社區藥局購置退燒藥者加強詢問T.O.C.C
8.清查醫護人員的雙北旅遊史

⭐️應減少區域間的非必要移動
1.會議及課程建議以視訊或遠距教學進行。
2.高雄市所屬公務人員暫緩前往北部進行各項非必要的公務、私人行程。
3.市民朋友避免前往北部參加非必要的會議、參訪、旅遊、探親、聚會等活動。
.
阻止病毒進到高雄社區裡面,是我們最大的原則。

也提醒大家,幾個原則最重要,保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符合資格者預約施打疫苗。
盡量減少活動,沒有必要不要外出,減少非必要人員移動,戶外、室內都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病毒傳播。

要和所有市民朋友特別拜託配合防疫措施,也為造成市民的不便說聲抱歉。防疫作戰,我們一起努力!
#全市大清消 
從海邊(旗津)到山上(六龜寶來),每處都不放過!

‼️單日本土案例突破180例,全國齊心用謹慎共同對抗疫情‼️

#防疫不分晝夜 #落實防疫 #遏止疫病社區傳播風險
配合 @陳其邁市長 指示防疫 #加嚴六大措施,
觀光局已即刻完成轄管景區 #全面大消毒
✅壽山動物園
✅金獅湖
✅旗津
✅蓮池潭
✅壽山
✅愛河
✅觀音山
✅崗山之眼
✅寶來花賞公園…等
已要求旅宿業者全面環境清潔消毒
另為提供居家檢疫者安心檢疫場所
防疫旅館部分,每家每週進行一次總檢查,
為建構完整防疫體系,強化管理,
加強防疫旅館稽查五項目
▪️旅客入住安排
▪️門禁管理
▪️安全維護
▪️房間設備
▪️環境清潔廢棄物清理及人員健康管理

觀光局全力進行各項防疫作為,
守護市民朋友健康
特別感謝為防疫辛苦付出的眾多無名英雄

#團結防疫護高雄
#保護家人朋友從自己先做起ㄞ

最新消息!

跟市民朋友報告大家關心的最新疫情狀況:
新北蘆洲群聚感染案1289,可能的接觸者目前完成採檢214人,其中213人皆為陰性,其中1例待檢。

境外移入案1262,目前第二次pcr採檢轉成陰性!待她的抗體檢測即可確認是否屬於舊感染。

案1289為案1229(獅子會前會長友人)女兒。5/8、5/9母親節返回北部與父母聚餐後,5/9搭普悠瑪回到工作地高雄,並轉搭捷運。得知父母確診後,即自行騎機車到醫院自費採檢。

我們盡可能匡列並擴大採檢篩檢1289案在公司、健身房、商店、住家可能的接觸者245位,但不代表這些人有可能緊密接觸,部分人只是曾在同一個空間內、或是同住一處大樓,有一定的風險。並以最快速度進行採檢及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

足跡因仍在詳細疫調中,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確認協調過後,會再行公布。
也先行消毒可能的接觸者去過的地點,希望避免個案在北部染疫,回到高雄後讓案例進入到我們的社區。

另一個個案,是境外移入案1262,為國外劇團外籍團員,曾在國外時確診,入境前檢驗報告正常。到台北14天居家檢疫後,預定回國前進行必要採檢時確診,接觸者總共有16位,已在居家隔離中。第一次CT值31,第二次pcr採檢轉成陰性!理論上傳播風險較低,但是我們也會大範圍的來匡列他可能的接觸地點,嚴格把關,請市民朋友放心。

因應蘆洲群聚感染案,為避免病毒進入高雄的社區造成次波感染,我們今天緊急召開防疫會議,推出加嚴六大防疫措施,市府即日起也會針對公共場所、人群聚集地全面性的大消毒。

感謝大家的共同防疫,也感謝第一線防疫、衛生人員的不眠不休。

防疫就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請市民朋友出入公共場域務必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預先登記接種COVID-19疫苗,保護好自己和家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30

李彥儀_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30
267則報導
25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外國抖音女性戴口罩教學:高雄市全面大消毒網友po文臉書打氣防疫加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