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分區供水淪次等公民 林世賢與里長共同為水請命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彰化地區「供五停二」限水已一個多月,但供水狀況卻不穩定,不乏出現「供四停三」、甚至一周只供水兩天的窘境,彰化市民苦不堪言,怨聲載道,自嘲難道水費有少繳嗎?卻淪為次等公民對待!今(15)日上午在彰化市公所前廣場,近全市里長都站出來,和彰化市長林世賢一起替市民「為水請命」,林世賢表示,基於彰化與台中為生命共同體,請台中市於6月之前多挹注彰化市自來水源,並督促台水公司供水穩定!

林世賢表示,台灣面臨56年來最嚴峻的旱象,尤其中部、南部水情吃緊,不僅早已實施減壓供水措施,中部地區更從4月6日開始實施「供五停二」的限水,不過彰化某些地區位於供水線末端,因此缺水情況更為嚴重。 彰化市全市一天的民生用水約8萬噸,主要由台中系統供水。自從4月限水開始之後,供應量逐漸降低到目前4萬噸,即便伏流水自有水源可陸續供水,但距離彰化市需要之水量,仍然有很大的差距。

彰化市市民代表韓德生表示,請託自來水公司,在全市供水管線末端,是否能加強送水,不論是加壓送水或水車暫時應急也好,別讓水管線末端用戶忍受缺水痛苦。彰化市市民代表張育彬表示,彰化市一天所需8萬噸自來水,如今台中才供給八卦山蓄水槽,每日不到4萬噸自來水,根本已經不是「供五停二」的限水,部份地區已經「停四」,因此今天不是抗爭,而是請命,拜託自來水公司共體時艱,也替彰化市73里里民請命。

這陣子供水愈來愈不穩定,例如家住西安里的林先生,打電話到市公所吐苦水,表示原本預計在週四恢復供水,但是到了週五下午,打開水龍頭竟然滴水未見;另外,介壽里里長蔡美香也向彰化市公所表示,最近台中送水量少,導致里內第20鄰整棟公寓無水可用。

又例如中正里里長林令宗抱怨,不是說供五停二嗎?為何停水四天還等不到水;桃源里里長曹幸財也慨歎,由於供水極不穩定,現在聽到電話鈴聲都會緊張,遇到里民投訴無水可用,完全無法回答。彰化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吳秋仁更大聲呼籲,彰化市民缺水之苦一定要被重視!

為了挽救水情,林世賢強調,除了獻策中央利用烏溪取用水源,開發伏流水,並提供25個地點共73筆土地供自來水公司鑿井評估之用,也協調私人土地鑿井開發新水源。預計在最晚6月1日可提供4萬噸做為彰化市自來水源,保障彰化市民民生用水的50%,降低對台中市水源依賴。

林世賢表示,要向台中市喊話,基於彰化與台中為生命共同體,不管是供五停二,或供四停三,彰化市民都能諒解此次缺水為百年大旱,市民們除了改變生活習慣,節約用水之外,也希望台中市能夠多給彰化一點水,讓彰化市民脫離苦等無水的夢魘。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5/news-1506.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彰化分區供水淪次等公民 林世賢與里長共同為水請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