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外籍生與達德商工交流 手作春捲及月亮蝦餅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田中鎮報導〕為促進學生認識外國文化,學習尊重及欣賞文化差異,激發學生接觸國際的興趣與勇氣,彰化縣私立達德商工邀請明道大學來自泰國、印尼及奈及利亞等5位外籍學生來校交流,並與餐飲科同學共同製作潤餅及月亮蝦餅,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說,這次邀請明道國際生來校作客,並由餐飲科同學指導外籍生完成潤餅及月亮蝦餅的製作,透過準備及共同烹調食物的過程,學生們運用所學專業知能,展現合宜的溝通,也促進對外國文化的認識。

明道大學外籍生與達德商工交流 手作春捲及月亮蝦餅(圖/明道大學提供,以下皆同)

許維純說,教育部近年持續推動促進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的計畫,希望透過教育階段的培養,讓學生具備由「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實踐力」所組成的全球移動力。在高中職階段的目標是希望透過高中自主計畫,規劃多元化的國際體驗及學習方式,讓學生能實際體驗各國文化,激發高中職學生接觸國際的興趣與勇氣。

泰國學生張家楠說,許多台灣人都會誤認月亮蝦餅是泰國菜,但達德餐飲科同學事前有做過功課,都知道月亮蝦餅其實是在台灣的泰國廚師發明,是台灣人把月亮蝦餅帶入泰國的。

來自奈及利亞的景觀系大一生高柯比表示,原本很擔心自己的中文不好無法融入交流活動,但是達德商工的同學、老師都很友善,協助他完成人生中第一次自己煮食物,而自己對春捲很有好感,疑惑這麼好吃的食物為什麼之前沒人推薦給他,他認為春捲可以列入推薦給外國人的台灣好吃食物前三名。

明道大學國際長蕭雅柏表示,鼓勵台灣學生要具備國際溝通的語言能力,學習語言應該是為了溝通而不是考試,要學習尊重及欣賞不同文化,要有國際視野與異國生活的能力,並具有能跨境運用的專業知能,及跨境就業的意願與能力。在高中時期可以試著結交一個外國朋友,讓自己有接觸國際的勇氣,而上大學後則可以善用大學的國際化資源,參與國際交流活動,爭取海外見習或實習的機會,努力儲備全球移動力,培養自己成為國際一流人才。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5/news-1406.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明道大學外籍生與達德商工交流 手作春捲及月亮蝦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