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林福地臥龍山 酷暑祝融疾如瘋

嵌入:
文字-A A +A

        2021.5.10早上十一點十九分的時候 ,分隊有4個警消兩台水箱車及1台救護車到達現場後, 我們出一線水線然後用一臺抽水幫浦, 先從上面的大水池抽水去滅火 ,後來新埤跟潮州萬巒的三台水箱車來支援 ,然後裡面燒的東西大部分都是那個大塊的木頭, 木頭是那個老闆自己調來全部都放在入口的兩邊 ,從房子那邊窗子沿著路兩旁大木頭往上一直延燒這樣 。

        它就像工寮一樣 ,回去的時候就已經很大火已經很大 ,他回去之後因為火已經燒很大的所以他才報案 。沒有都沒有傷亡只有那個木材都燒掉 !旁邊都沒有農作物都是那個山林沒有種植東西 ,有種植也是他自己種植的盆栽 ,善後他有他們自己善後他們不需要火調 ,所以我們打完火就交給他們處理 。

        義消有十幾名然後還有民眾也差不多十幾名 ,然後警消 警消也是十幾名 ,鄉公所也有配合鄉公所鄉長有去 ,呼籲就是盡量不要把東西木材都全部堆在一堆 ,常常發生這種事情就是它燒木頭的時候會燒很大, 消防隊有來電說請我們那個照服員廣播 ,說現在那邊火勢就是很大然後因為已經有被風吹 已經點到其他的那個地了, 然後我們想說人力不夠那我們就上級請示 ,說我們可不可以去幫忙因為畢竟是丹林村的事情 ,然後我們就下去幫忙阿就是協助滅火啦這樣

        用最基本的拿棍子把火打掉啊, 然後就是把那個會燃燒那些樹葉先移開然後再挖洞, 因為那時候水還沒有到然後我們就先挖洞, 然後我們就挖洞把那個著火的什麼樹枝埋到土裡面, 然後確定它滅火之後我們才離開, 用些最傳統的方式因為沒有水也上不來, 主人有沒有幫忙我就不清也不知他人在哪裡? 因為我們是直接到那個山上就是那個起火點, 我們就沒有在原本那個他的住家那邊歐。

        我們在文健站那個失火剛好放眼過去就一定看得到, 然後因為剛好還有我同事就是非常的就是機靈, 然後就發現就當下就打電話報警叫消防車這樣子, 那因為那個火真的蠻大的我們就有點擔心, 裡面有沒有人這樣子, 就看到三個人除了那個除了當地的老闆, 跟老闆娘和一個請的工人有三個人在那邊啊, 當時的火勢非常非常大而且一直不斷的引發爆炸聲, 然後老闆又在鐵皮屋上面不知道拆什麼? 當下就是很緊張因為那個火不知會不會又爆炸! 我們就趕快叫他們趕快離開 趕快離開 不要在現場, 先離開這個事發事發現場比較安全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6則報導
1,715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4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23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190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08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29
推:
1
回應:
0
5:20

大仁科技大學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預告

2023-12-14
瀏覽:
4,281
推:
1
回應:
0

丹林福地臥龍山 酷暑祝融疾如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