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今爆五名本土確診 陳時中:進入社區感染

文字-A A +A


中華航空與諾富特機場飯店武肺群聚感染疫情持續延燒之際,宜蘭今爆五名本土確診案例。(翻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播)

中華航空與諾富特機場飯店武肺群聚感染疫情持續擴大,繼昨(1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1例境外移入、3例本土及1例感染源調查中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累計37例,包含華航機組人員16例(含2名印尼籍機師)、諾富特員工7例(含外包商水電人員)與同住家人14例,也超越21例確診的部桃群聚感染事件。正當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事件持續延燒之際,今(11)日,在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某大樓的一間電子遊藝場也驚傳員工確診案例,相關影片、照片在網路上,不但引發網友議論紛紛,也引起居住附近民眾一陣騷動。


華航諾富特武肺群聚感染事件累計已達37例確診,也超越21例確診的部桃群聚感染事件,圖為列為最高風險「紅區」的桃園醫院急診中心附近的醫療大樓,桃醫醫護人員與陸軍第六軍團三三化學兵群的官兵陸續撤出部桃病患。(李忠衛攝影)

指揮中心表示,我國新增7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1例為案1187之接觸者(案1201),6例感染源待釐清(案1202、案1203,以及案1208至案1211),並包括1起遊藝場群聚事件。

指揮中心指出,案1202為本國籍30多歲女性,於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之「銀河百家樂」遊藝場工作,個案本月9日出現發冷、全身無力、咳嗽、發燒等症狀,至醫院就醫及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0)。鑒於個案工作地為室內密閉擁擠場所,且顧客停留時間較長,傳播風險較高,衛生單位接獲通報後,隨即將個案同住家人、同事及常客等35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並進行採檢,截至目前4人核酸檢測陽性確診(案1208至案1211),17人陰性,10人檢驗中。衛生單位將持續針對近期出入該遊藝場之人員調查匡列。


指揮中心提醒,今日新增個案於可傳染期間曾有公共場所活動史(如附件),請曾於附件所列時間及場所活動的民眾,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如有疑似症狀,儘速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本來分成四個等級,第一級是出現少數零星社區感染病例,第二級是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第三級是單週出現三件以上的群聚感染,以及第四級本土病例快速增加,現在因為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我們宣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時間是即日起至6月8日共4週;同時,陳時中也補充第二級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現在因為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我們就宣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有關今天宜蘭羅東電子遊藝場出現五名本土確診案例,陳時中表示,現在只能把他們職場內的人先匡列起來,感染源部分還沒有連結上,初步可以判定,大概跟航空公司(華航)的關係極低,足跡也沒有關聯;其實宜蘭縣衛生局動作已經是非常快,昨天晚上一發現確診案例後,他們就是徹夜未眠,匡列的人立即送檢,一採也都出來,當然還有後續工作需要進行。

陳時中也肯定發現確診個案並立即通報的新北與宜蘭醫師,陳時中說,我們也非常謝謝這些醫事人員提高警覺,即早在社區發現個案,對我們疫情防治貢獻很大。

陳時中也說,現在已經不是在社區感染的邊緣,現在已經進入社區感染,有7例等於是有二起的社區感染,一例是五個的群聚,另外一例到目前還是一個個案。陳時中補充,在還沒有發生這個事情之前,那還是邊緣,現在已經進入社區感染。

關於上週還是處於社區感染邊緣,今天出現不同地點的確診個案,社區是否存在好幾條的隱形傳播鏈?陳時中說,有沒有隱形帶原者?我相信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只是在社區裡面大家接觸的情況,跟民眾戴口罩、勤洗手,也阻擋部分一些交互傳染,這一次有症狀出來,而且被查出來,所以我們要逐層去匡列,希望這個疫情不要擴大。

網傳宜蘭羅東遊藝場群聚事件,案1202有去過麥當勞、寶雅、夜市、超商等地,疫調是否掌握這些部分?陳時中表示,到現在的疫調還沒有看到,案1202的疫調是每天晚上11點多騎摩托車去上班,早上8點多下班,在家裡睡覺,也許這裡面他沒有記清楚,中午肚子餓,或是傍晚去買個東西,這要持續進行疫調。

宜蘭縣長林姿妙在臉書上也呼籲,請民眾安心,縣府隨時掌握疫情變化,並第一時間召集相關局處及有關單位啟動相應措施,針對確診個案工作地點,已完成全面消毒,匡列居家隔離者也正進行採檢,請大家配合各項措施,一起全力抗疫。


宜蘭縣長林姿妙在臉書上也呼籲,請民眾安心,縣府隨時掌握疫情變化,並第一時間召集相關局處及有關單位啟動相應措施,針對確診個案工作地點,已完成全面消毒,匡列居家隔離者也正進行採檢,請大家配合各項措施,一起全力抗疫。(翻攝林姿妙臉書)


宜蘭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爆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五名本土確診,陳時中:進入社區感染。(李忠衛攝影)

CJ/李忠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7.07

李忠衛

加入時間: 2009.07.07
501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7.2級強震 海軍168艦隊士官投入救災行列

2024-04-03
瀏覽:
8,161
推:
1
回應:
0

海軍沱江級安江、萬江艦今交艦 總統蔡英文出席

2024-03-26
瀏覽:
6,239
推:
5
回應:
0

沱江級旭江艦交付海軍 武江艦裝設STIR雷達曝光

2024-02-21
瀏覽:
43,402
推:
70
回應:
0

羅東、礁溪舉辦入營座談 宜蘭軍服站出席宣導

2024-01-05
瀏覽:
21,680
推:
59
回應:
0

海軍士官督導長出院休養 宜蘭軍服站探視慰問

2023-12-27
瀏覽:
7,900
推:
41
回應:
0

推展全防教育 台大EMBA會管學會參訪海軍168艦隊

2023-12-23
瀏覽:
8,515
推:
0
回應:
0

歡送役男即將入營訓練 宜蘭軍服站出席新兵座談

2023-12-22
瀏覽:
8,890
推:
71
回應:
0

提供民眾心理諮商 宜蘭第二處心衛中心成立

2023-12-19
瀏覽:
8,644
推:
1
回應:
0

雲林後指部委顧團赴海軍蘇澳基地 肯定衛國辛勞

2023-12-18
瀏覽:
10,132
推:
21
回應:
0

宜蘭軍服站歡送新兵入伍與探視因病休養海軍官兵

2023-12-18
瀏覽:
13,179
推:
61
回應:
0

宜蘭今爆五名本土確診 陳時中:進入社區感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