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雨 兩樣情 高縣家扶為美蘭部落送上及時雨

文字-A A +A

持續多日的豪雨沖毀了桃源鄉高中村美蘭部落在八八風災後搭建的臨時便橋,部落中的十四戶家庭,將近五十人被困於形同孤島的山頭部落。在斷橋三天後,部落居民已面臨無飲用水和斷糧的危機;危急之下,居民於昨(4)日向高雄縣家扶中心緊急求助,而家扶中心也立即於當天中午送上部落民眾急需的物資和礦泉水,即時緩解居民的危機,也令美蘭部落的十四戶家庭感受到社會的即時溫暖,也感恩在心。

持續多日的豪雨沖毀了桃源鄉高中村美蘭部落在八八風災後搭建的臨時便橋,部落中的十四戶家庭,將近五十人被困於形同孤島的山頭部落。在斷橋三天後,部落居民已面臨無飲用水和斷糧的危機;危急之下,居民於昨(4)日向高雄縣家扶中心緊急求助,而家扶中心也立即於當天中午送上部落民眾急需的物資和礦泉水,即時緩解居民的危機,也令美蘭部落的十四戶家庭感受到社會的即時溫暖,也感恩在心。昨(4)日清晨,高縣家扶的社工員接獲桃源鄉高中村美蘭部落居民的求救電話,表示部落的聯外便橋已遭沖毀三天,目前僅能依靠部落居民自行搶搭的流籠運送物資;而物資來源缺乏的困境下,仍居住於部落的十四戶家庭已面臨缺糧斷炊的危機。在確認消息無誤之後,高縣家扶魏宗胤主任立即派令該中心社工員進行救援工作。由家扶林秀琴督導帶領的四人工作小組在一小時內購妥部落居民急需清單的物資,包括:礦泉水、罐頭食品、乾糧、奶粉及衛生用品,以及修補流籠所需的繩索和滑輪等;在兩小時夾雜落石與泥濘的運送路途後,在中午將救援物資運抵美蘭部落對岸,並透過已經略有毀損的流籠,將物資一批一批地從滾滾的黃濁溪水上送交部落居民。    透過手機聯絡,美蘭部落的阿睿媽媽感動地向家扶社工道謝,也謝謝家扶能在他們最危難和需要的時候,率先即時向他們伸出援手。隔著一百多公尺的溪水,受困民眾背起一袋袋的物資走回部落,但仍不時頻頻回首向家扶社工揮手致意。高縣家扶社工督導林秀琴表示,能將社會的溫暖關懷在第一時間送交最需要的家庭和孩子,是家扶的職志。雖然掌握最多資源的政府部門在稍後也送出救援物資,未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供關懷協助;但民間單位的彈性和機動,恰好能補其不足,也因而能更相互搭配與合作,為急難的受災家庭送上最即時的協助。    高縣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更充滿信心和使命感的指出,目前已進入雨季,而颱風季節也即將到來;家扶中心除了已運用專業社工人力為社區和部落家庭進行防災和備災觀念的教育,更已規劃演練相關應災計畫的執行。雖然不希望能用到,但高縣家扶有信心在需要的時候,做好輸送社會溫暖愛心的那座橋樑,源源不絕地將社會溫暖傳向有需要的另ㄧ端。魏宗胤主任除了誠摯感謝共同參與奉獻扶幼的社會各界,更期盼在大家的溫馨陪伴和共同努力下,能將可能的傷害降至最低,不讓家庭和孩子們再擔心受怕。也歡迎有意參與協助家扶救災計畫的社會大眾,撥打「662-5104」與家扶中心旗山服務處聯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一樣雨 兩樣情 高縣家扶為美蘭部落送上及時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