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T 犬隻居家智能復健,優化犬關節炎的復健療程 「2021青春設計節」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金獎(1部影片)

文字-A A +A

JOIN-T 犬隻居家智能復健,優化犬關節炎的復健療程 「2021青春設計節」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金獎(1部影片)

上圖:「台灣福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暨「財團法人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產品經理林劭謙與

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得獎同學(駁二營運中心提供)

高雄市「2021青春設計節」頒獎典禮已在5月8日下午於駁二藝術特區正港小劇場,由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出席頒獎,陳其邁肯定、力挺青年學子的無限創意,並恭喜所有獲獎同學,其中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作品JOIN-T(是一款犬隻居家智能復健套組)獲得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金獎。

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金獎,由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 作品JOIN-T(是一款犬隻居家智能復健套組)奪得,設計師:劉家晴、陳彥名、賴夏邑、林欣園,指導老師:陳亞麟、葉儷棻。設計理念為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犬隻平均壽命增加。越來越多犬隻患有退化性關節炎,需要復健。但是,大多數的飼主缺乏專業知識,因此犬隻的復健治療通常僅依賴醫院的專業人員,這為專業人員帶來極大的負擔,同時也導致緩慢且低效的恢復。JOIN-T是一款犬隻居家智能復健套組。將醫院紀錄提供的犬隻復健資訊與寵物運動復健原則整合,同時考慮到飼主的需求。JOIN-T將複雜的復健工具簡化及模組化,配合APP的設計,協助和指導飼主,讓飼主幫助他們的犬隻在家中復原,提高恢復力。

南臺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賴夏邑得獎後心得分享,昨(8)天頒獎時,本來以為沒望了,但公告到金獎是團隊時感到非常驚喜。團隊一路走來碰撞不少,因為寵物復健,在國外非常盛行,臺灣則反之,因此當初發展這個主題時,受到不少質疑與誤解。且在訪談或是衍生主題時,很少有資源可取得搭配運用,甚至還受旁人各式冷嘲冷語。所以,一路上要謝謝曾經幫助過我們的獸醫師與復健師,還有在我們碰壁時,指導老師幫忙引導方向,指點可以嘗試的方法。還要謝謝組內四個人的分工,每人的專長不一樣,形成互補性的運作模式,雖然有時候會因為每人想法不同,產生不少衝突,還好大家都能互相的包容、同心協力合作,才有辦法把這作品帶出來。

賴夏邑表示,團隊的作品當初想解決的辦法是,發現現今犬隻常有犬退化性關節炎的問題,嚴重會引起癱瘓。但這些犬隻癱瘓前期,還有治療痊癒的機會。團隊認為,為什麼要等到犬隻已經行動不便了,再為牠做輪椅呢? 何不在犬隻還能治療的階段,嘗試能夠治療牠的復健產品,提升犬隻復原的機會,讓牠免於行動受限的困擾呢?因此團隊就決定往犬隻復健的方向發展,雖然作品目前並非很完整,但希望透過團隊的設計理念,可以傳遞大家關注犬隻關節照護這件事情,在還可以治療的階段,飼主可以嘗試接觸一些幫助牠復原的工具,讓犬隻可以免於行動受限的生活。

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金獎,由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 作品JOIN-T奪得(下圖為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JOIN-T 犬隻居家智能復健,優化犬關節炎的復健療程 「2021青春設計節」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金獎(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