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婦幼警跨縣市連結親情 協助寄養女童圓夢與生母相見歡

文字-A A +A

高市婦幼警跨縣市連結親情 協助寄養女童圓夢與生母相見歡

高市婦幼警日前表示,這一切要從小莉(化名)3歲時,父母離異說起,由於母親沒有固定收入,經濟堪憂,故委託社會局介入並由寄養家庭代為照顧。早期徐母仍依固定時間探視小莉,然而不知何故,徐母似乎從人間蒸發似的,至今已8年未與小莉見面。逐漸長大的小莉,雖自小缺乏親生母親的陪伴,仍心繫原生家庭的那份母愛,渴求見生母一面。高市婦幼警察隊警員黃莉婷為了替孩子圓夢,利用勤餘時間,不斷和社工、家屬、舊戶籍地址的里鄰長聯繫,希望從中尋得徐母的下落,過程中在無數次「嘟…嘟…嘟…」、「不知道」、「沒聯絡」等等冷漠無情的回應及訪視電話直接被掛掉、拒絕,所有的消息均石沉大海、讓黃員都要懷疑是否真有此人存在,案件陷入膠著,最後總算在無數次失敗中,從有限資料中抽絲剝繭,覓得已移居外縣市工作的徐母。

 

在社工的陪同下,當小莉看見母親隻身來到高市婦幼警察隊時,直喊:「媽媽!我好想您!」熱愛母親的心情是這麼的清晰可見,兩人立即相擁而泣,這一幕也讓在場的隊員們看了為之動容。徐母淚流滿面訴說著,因為自己收入不穩定,獨身在外,孩子的爸也早已與她失聯,自己無能力照顧小孩,雖然很想去探視小莉,卻也羞於讓孩子看到狀況不佳的自己,所以一直沒能和社會局聯絡。一通來自婦幼警察隊的電話:「徐媽媽您好,你是小莉現在最關心的人,我們需要知道你目前的情況是否還好,小莉她非常想妳,請跟我們聯繫,我們能提供您適當的支援和幫助。」終於讓這塵封已久的親情再度連結了起來,徐母也向黃員表示,未來將勇於承擔起責任,會定期探視孩子,給予小莉更豐富的母愛與更完整的親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市婦幼警跨縣市連結親情 協助寄養女童圓夢與生母相見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