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孩來不及和爸爸說最後的再見

文字-A A +A

印度Covid-19疫情持續失控;全印各地加護病房及氧氣皆供應不足,許多重症患者無法獲得治療,大量確診病患癱瘓原已負擔過重的醫療系統。9歲的雅思蜜塔(Ashmitha)在此波疫情中,失去的親愛的父親,而雅思蜜塔的母親也在母親節前夕,不得不成為一肩扛起家庭的單親媽媽。

缺乏氧氣和床位 印度女孩雅思蜜塔:「來不及和爸爸說最後的再見…..」

    雅思蜜塔和父母與姐姐一起生活在班加羅爾(Bangalore)貧民窟,她的父親穆魯干(Murugan)在製造香燭的公司打工,母親雅慕達瓦莉(Amudhavalli)則是擔任家庭幫傭貼補家用。封城期間,雅思蜜塔每天都必須待在家裡,直到父親下班,她說:「我每天都很期待傍晚來臨,這樣才能跟爸爸一起出去散步一下,他有時候還會買些點心或玩具給我。」但是,這段時光並不持久,穆魯干開始出現咳嗽、發燒、疲累等新冠肺炎症狀。穆魯干是家中主要收入來源,因此,他並沒有和家人說他的症況,深怕會嚇到家人。

    穆魯干的病情並沒有好轉,也無法再繼續隱瞞家人。他的妻子與幾位親戚合作送他到醫院治療,醫生診斷後發現穆魯干體內的含氧量已大幅下滑,肺部完全受到感染。雅慕達瓦莉說:「醫生叫我們立刻把他送到任何另外一家醫院,因為醫院的氧氣已經快要用完了!」他們在一天之內帶了穆魯干到10家醫院,但是沒有一家醫院還有床位。最後,他們在一家公立醫院找到床位,但雅慕達瓦莉沒有錢,為了能夠讓丈夫入住,她到處周轉了4萬盧比。

     雅思蜜塔和家人在家中期待父親病情好轉,但令人難過的,她們收到了任何人都不想聽到的消息。醫院來電通知他們穆魯干剛才因氧氣不足而過世,而且院方必須按照政府規定立即將遺體火化,家人無法和過世的病人道別。雅思蜜塔完全無法想像沒有爸爸的家,因為她最喜歡爸爸每天下班回家後,帶回來的香燭香味。

飢餓三十募集製氧機等醫療設備  關心印度疫情下脆弱家庭

    班加羅爾(Bangalore)貧民窟為印度最貧困的社區之一;在印度,還有無數家庭和雅思蜜塔一樣正處於困境之中。印度世界展望會目前正為當地93個脆弱地區,緊急提供製氧機、病床組及其他醫療相關設備給150個醫療單位;若醫院缺乏足夠空間裝置這些設備,世界展望會也將設置臨時帳篷,來支援檢測、治療與施打疫苗等作業。對印度當地來說,首要工作是保住確診者的生命,印度世界展望會透過回應行動支援並強化政府系統,使民眾可取得所需醫療服務。

    另外,世界展望會也透過培訓社區志工以提供心理社會協助;提升民眾接種疫苗意識,並確保疫苗可以取得;強化社區韌力以應對Covid-19的衝擊等服務,協助印度對抗嚴峻的第二波疫情。台灣世界展望會也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愛心募款,援助印度抗擊疫情,但在印度,仍有許多母親如雅思蜜塔的媽媽一樣,面臨生離死別、不得不扛起家庭重擔的悲傷及壓力。母親節前夕,邀請您響應飢餓三十捐款,搶救印度疫情,讓發生在雅思蜜塔一家的悲傷故事,不再出現。

捐款「飢餓三十—搶救印度,抗擊疫情」:https://bit.ly/2Pwjm3y;「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網站  https://www.30hf.org.tw/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印度女孩來不及和爸爸說最後的再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