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燈會重返高雄 規模更大也更節約(1部影片)

文字-A A +A

2022台灣燈會重返高雄 規模更大也更節約(1部影片)

國家指標級慶典「台灣燈會」,暌違20年再度重返高雄,「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首創愛河灣及衛武營雙主場,場域面積近100公頃,是近年燈區面積2倍;同時安排最創新陸海空策展、最智慧展演技術,預期將創造達200億元經濟效益、1,200萬參觀人次。高雄市政府將自行編列4.6億元,並於今(4)日市政會議通過墊付款案,將送議會審議,在長燈期、雙場域、大面積的前提之下,本次經費支出相對更為節約。

高市府說明,近3年台灣燈會活動規模(含中央補助及地方預算)約7至9億,地方自籌款平均落在4.57億至5.26億元,2022台灣燈會總規模約7.2億元,市府預估自行編列4.6億元,由於籌備時間較往年來得緊迫,無法提前籌編預算,因此將以墊付款方式執行,主要用於燈區佈展建置、電力配置及設施整地、燈會表演及定目劇、交通運輸接駁及相關設施整備等,以相對節約的方式,辦好國家盛事。

2022台灣燈會也將是燈區場域面積最大的一屆燈會,首度結合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兩大國家級指標場館,近年各縣市燈區面積約40公頃至50公頃,高雄考量為讓縣市共榮,以高高平的施政價值,規劃絕無僅有、獨一無二的雙場域展演,擇定愛河灣及衛武營雙場域舉辦,橫跨高雄東西門戶,規劃之活動場域近100公頃(衛武營66公頃、亞洲新灣區34公頃),面積是其他縣市的2倍以上。

除面積最大外,高市府也規劃多項令人期待的燈會亮點,如陸海空全面策展最創新:運用高雄城市景觀的多樣性,燈區場域涵括森林地貌、國家場館及港灣海域,即將帶給國人嶄新的燈會360度陸海空賞燈新體驗;展演最智慧:運用最新5G高傳輸低延遲之優勢技術,規劃創新的異地匯演,展現高雄國際級智慧城市高度;城市最永續:燈區規劃導入城市美學基礎建設,以綠色載具接駁,成為台灣燈會的永續城市新典範。

交通部於今年一月宣布由高雄市辦理2022臺灣燈會,成為後疫時期全國首場國際級節慶活動,時間回到2001年由中央主辦的台北燈會移師高雄舉辦,並更名高雄燈會,主燈「鰲躍龍翔」現仍矗立於愛河畔。於2003年開始名為台灣燈會,並開始由各縣市輪辦。走過20年,高雄已從工業城市轉型為亞洲文化經貿重要樞紐,闊別20年後重返高雄的意義重大,對於高雄而言,是看見城市轉型的新契機,市府已如火如荼籌備各項工作,要讓各界看見開放創新、熱情活潑的城市新形象。

市府表示,大型活動的舉辦將帶動當地經濟效益的成長,去年底、今年初辦理的跨百光年系列活動,在收視、轉播、人潮、銷售額、交通運量等,皆為高雄帶來可觀的效益,而2022臺灣燈會燈期更長,也有面積大、花費少等特性,預期將創造200億元經濟效益、1,200萬參觀人次。

2022年台灣燈會將於本週六(5/8)在衛武營辦理接燈儀式,交通部王國材部長將出席見證,由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及新竹市長林智堅將代表台灣燈會主辦權的台灣燈會燈籠信物,交到高雄市長陳其邁的手上,盛大迎接2022台灣燈會重返高雄的榮耀時刻。

2022台灣燈會重返高雄(下圖為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2台灣燈會重返高雄 規模更大也更節約(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