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助人不分國度 國際佛光會送「氧」到印度

文字-A A +A

行善助人不分國度 國際佛光會送「氧」到印度

上圖:數小時內募集200台氧氣轉換呼吸器

馳援印度,佛光人送愛!日前,在馬來西亞佛光山總住持覺誠法師號召下,大馬佛光人以極快速度啟動送「氧」善舉,數小時內募集200台氧氣轉換呼吸器,並克服最困難的運輸問題,將於5月6日(周四)把救援品空運到疫情極為嚴重的印度。

 

印度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近來每日新增感染人數大幅上升,已連續多天單日新增確診數從30萬例到40萬例以上,死亡人數也達到高點。這讓醫療體系負荷面臨崩潰,不僅醫院病床不足、救護車不夠、氧氣告急,火葬場甚至忙到來不及火化遺體。

 

目前,患者求不到氧氣,醫院爆滿;往生者沒有入土之地,屍體隨處焚化。國際佛光會東南亞副祕書長兼佛光山新馬泰印總住持覺誠法師,4月27日緊急動員馳援印度動,把目前最缺乏的「氧氣」送給印度。

 

會員們知道將氧氣筒空運到印度是極困難的事,因此先從市面上購買到氧氣轉換呼吸器,送至印度。市面上,一台氧氣機的價錢是從3,500至5,000馬來西亞令吉不等,且數量不多,於是,團隊決定由內部發動,購買100台。(註:3,500至5,000馬來西亞令吉約等於新台幣23,752至33,932元)

 

有一位會員來電說,他的母親本來要留10萬馬來西亞令吉,將來身後事做功德,看到疫情嚴重,老母親決定提早把10萬令吉拿出來做善事。(10萬馬來西亞令吉約等於新台幣678,610元)

 

「我聽了很感動,但還是婉拒」,但會員媽媽堅持說,往生後她看不到,現在做善事她很歡喜。覺誠法師感動不已,佛光人這份心意和慈悲,「一方有難,十方來相助」。

上圖:法師及佛光會幹部們與200台氧氣機合照留影

連香港佛光協會,也參與此次的「送氧」行動,再增加100台,總共200台機器送往印度給遍遠的醫院診所。

 

愛心和善心不可被糟蹋,覺誠法師在和印度佛光協會的視訊會議中強調,必須免費提供給貧困的大眾使用。

 

除了氧氣機,覺誠法師也考慮到印度各協會會員和醫生也需要用到醫療防護衣、布口罩和面罩,於是也提供了1,590套個人醫療防護裝備(PPE)以及1萬2,656個可重複洗滌的三層防疫及光觸媒布口罩,以解燃眉之急。

 

雖然募集到了物資,但該如何把這批物資送往印度?隨著疫情繼續惡化,多國已經暫停往返印度的航班,大馬政府也在4月28日宣布禁止讓印度航班往來。

 

佛光人難行能行,不斷通過各個管道,包括聯繫印度當地的會員進行對接。終於,一名本地物流公司的巫裔及印裔老闆被此善舉感動,答應協助把物資空運到印度的海德拉巴。

 

這批物資運抵後,將由在印度經商的大馬籍企業家拿督林孝仁義務協助,送往新德里、加爾各答、古芨拉、清奈、蒲那、大吉嶺、拉達克和海德拉巴等地,由當地的佛光人與公益醫院診所,為社區提供免費服務。

上圖:5月2日發動了佛光人、義工、青年和佛學院的學生,用半天時間把所有物資裝箱

救援要及時,亦擔心接下來可能隨時會再實施行動管制,覺誠法師於是在5月2日發動了佛光人、義工、青年和佛學院的學生,把所有物資裝箱、貼上標籤和收貨人地址,並把所有封箱的物資成功送到機場,於6日送往印度,周五便可抵達。

上圖:東禪佛光青年團團員於5月2日把所有物資裝箱、貼上標籤和收貨人地址,並把所有封箱的物

這一場「送氧到印度」的善心之舉,在大家不畏艱難、群力群策之下圓滿。覺誠法師對大馬人佛光人的精神感動,更感激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和署理會長慈容法師的指導和支持,讓這項善舉得以在最短時間內圓滿。

 

備註: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及馬來西亞佛光協會的援助團體如下

1.古芨拉協會KARUNA慈善醫院

2.Banas 醫學研究院及Palanpur公民醫院

3.清奈協會:Narayanaa 醫院、Chengalpattu政府醫藥學院、ABC醫院、Harshamitra特級專科癌症中心和研究院。

4.Andhra Pradesh佛法中心:Sneha醫院、Dr. KVR婦產科醫院、Si Venkata Ramana護士中心、Sai Siddharta Multi專科醫院

5.海德拉巴協會

6.大吉嶺協會

7.拉達克協會

8.佛光山新德里文教中心

9.加爾各答禪淨中心

10.菩提迦耶印度佛學院

11.加爾各答特麗莎修女慈善中心

12.亞洲佛教文化中心

13.菩提迦耶國際禪修中心

14.新德里國際佛教中心

15.DXN Zenayu診所

16.其他偏鄉醫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行善助人不分國度 國際佛光會送「氧」到印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