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身心不能忽視 員工協助方案讓勞工身心健康更有保障

文字-A A +A

身心健康的員工是企業重要資產已是近年來雇主的重要觀念,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統整醫院內部醫師、護理師、心理師、社工師及職能治療師等完整的專業醫療資源,建置可符合企業的「B-EAP」(Bali-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方案,提供公民營企業進行員工健康身心規劃,協助員工提升工作適應並穩定工作表現。

據統計,每個人每天超過三分之一的時間處於職場中,因此世界衛生組織自2010年起主張職場是推動健康促進的優先場所;研究上更發現,促進職場健康是可以降低員工離職率、病假率,提高生產量及產品品質,減少醫療保險支出及工作意外,更可以提升企業形象和競爭力.為了協助企業處理員工的健康、心理或家庭問題,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將職場健康促進列為重點,建置可符合企業的「B-EAP」方案,藉由課程規劃、身心健康講座、諮詢服務、影片賞析等相關專案服務,協助員工預防或解決個人工作表現的相關因素,意識自我心理健康狀態,以提升工作適應並穩定工作表現。

同時「B-EAP」團隊也提供民眾3個緩和釋放心身壓力的方法,讓大家在急遽變化的職場及生活中,找到適合的平衡點:

1.改變觀念:要認為壓力是無害的;科學研究證明如果認為壓力是有害的,死亡方顯將會提高43%,倘將壓力認為是無害的,死亡風險反而相對較低。

2.調整生活作息:改變飲食模式,讓生活恢復規律,有固定的作息時間,並養成運動的習慣,不只讓我們能夠面對壓力,也讓我們身體更加健康。

3.呼吸,覺察當下:每天給自己幾分鐘不做思考,只要呼吸,觀看並聆聽當下空間,或是聞聞空氣味道。

透過上述3個面對壓力時的方法,並加以練習,才能整裝待發,面對接下來的工作任務。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張介信院長表示,本院有充足的身心照護經驗,並自106年起建立「B-EAP」方案,在院內專業人員的整合下,本院已與許多企業簽訂員工身心服務契約,服務範圍現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同時也呼籲民眾應多加注意日常生活的身心健康狀態,若有需要務必尋求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3

路過的騎士

加入時間: 2018.12.13
10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北八里醫療機構拜訪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2024-03-15
瀏覽:
2,129
推:
0
回應:
0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完成撥付護理人員夜班獎勵

2024-02-08
瀏覽:
3,210
推:
0
回應:
0

八里在地機構至區公所參訪

2024-01-02
瀏覽:
4,655
推:
0
回應:
0

衛生局與精神專科醫院的連結

2023-12-29
瀏覽:
2,412
推:
0
回應:
0

八里桃花源 健康心樂園

2023-11-24
瀏覽:
1,552
推:
0
回應:
0

衛生福利部醫院第十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

2023-11-10
瀏覽:
2,201
推:
0
回應:
0

勞工身心不能忽視 員工協助方案讓勞工身心健康更有保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