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欽嚴正表示 謠言止於智者 希望別再有內鬥耳語

文字-A A +A

【記者 陳梓瑄/台北報導】

警察這份工作有其尊嚴性,民眾都會給其基本的尊重,但是這份尊嚴是靠警察同仁們用血和汗兢兢業業拚出來的,當被爆出風紀事件,之前所有的辛苦都是白費。就如前中崙所長許書桓所說:「做了100件好事,比不過這麼一件的小疏失。」既然清楚了解本身工作的神聖性及特殊性,就應更謹慎面對工作時的任一決定,每一個決定都將嚴重影響著全國警察的聲譽及形象。

高哲翰說,警察都是最受國人敬重的公務人員團體,警務人員,尤其內部長官,應該共同維護自我的格調和信譽,心胸寬闊,建立社會大眾認可的專業形象是各種職業共同努力的目標,也應該是眾多警察的心願。

高哲翰教授表示,警察是維護民眾與社會安全最直接保障與最明顯的公權力!如無法獲得社會與上級的支持,警察畏於權勢壓力,弱勢警察如何能除暴安良,如何維護治安與保障民眾安全?警察執法與服務需要有強力的後盾,這個後盾包括追求社會安定的守法的民眾,更包括政府、媒體、意見領袖。 保障警察執法安全與尊嚴更是政府與全社會的共識與基本責任!

外傳警政署長陳家欽疑似為了台北市的警紀醜聞,有意撤換局長陳嘉昌,陳家欽2日晚間嚴正表示,絕非事實,謠言止於智者。他也說,相信陳嘉昌和大多數同仁都是清白,只要有利澄清事實和化解質疑的做法,都支持與肯定。

台北市警松山分局傳出警方處理失當、甚至違法被送辦的警風紀醜聞,尤其「松山之亂」疑雲叢生,儘管北市警局多次澄清,局長陳嘉昌也兩度舉行記者會,仍難杜外界悠悠之口。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呼籲陳嘉昌主動交出手機,協助釐清真相,讓人懷疑,高層間已出現信任危機,致內鬥傳言不斷。

警大43期的陳嘉昌,原訂7月中旬屆齡退休,因這次警紀風暴今天二度出面滅火,他表示,他2個月就要退休,與人無爭,只想把工作做好,保護自己的尊嚴與榮譽。安心退休。他沒回應警政署是否研擬拔他官,僅說會再與署長多溝通說明,其餘不再多說,未來北市警局仍會和警政署合作,把工作做好。

警政署晚間則發聲明,陳家欽強調,相信陳嘉昌和大多數同仁都是清白的,只要有利於澄清事實和化解質疑的做法,都支持與肯定。至於外界傳聞署長要撤換局長的説法,陳家欽嚴正表示,絕非事實,謠言止於智者,希望別再有內鬥的耳語。 

陳家欽說,他會要求全體警察同仁、各級幹部,重新教育,從法律面、執行的技巧、話語、態度方面全面改變,「我們會更努力把治安做好,也會得到民眾更多的信任與支持。」 陳家欽強調,民眾的期待跟要求,我們所有警察同仁都該有深刻體認,「這桃園中壢詹慧玲老師事件,我要求全體警察同仁各級幹部,對這樣的執法要重新教育,從法律面、技巧、態度全面改變,我們會更努力把治安做好,得到民眾更多信任跟支持」。警政署長陳家欽更表示,執法要重新教育,從法律面、技巧、態度全面改變。 

陳家欽表示,全台警察有7萬多名,在台灣每個角落24小時守護這塊土地,為治安、人民的安全拼命,犧牲奉獻;雖然民眾關心治安,但也期待與要求人權需要受到保障與維護,他認為,所有的警察同仁,都應該有深刻的體認。

▲「警界孔子」,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國防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前警專 、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教授、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講座教授、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華夏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商管學院院長、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講座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2.04

Chia佳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2.04
4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陳家欽嚴正表示 謠言止於智者 希望別再有內鬥耳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