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天堂獲台北縣政府肯定 永平高中立下良好典範

嵌入:
文字-A A +A

分享
彩虹天堂獲台北縣政府肯定 永平高中立下良好典範
◎彩虹天堂實習記者/陳巧芬
◎影音/高輔成、陳彥宇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指導永平高中創意服務社成績斐然,榮獲台北縣政府98學年度服務學習楷模王獎項。在大觀國中頒獎典禮現場,看到許多來自北縣的國中、國小的團體,期待服務的精神能夠向下紮根,從小開始。

      永平高中學務主任沈美華表示,她非常感謝及肯定彩虹天堂的付出與專業:「每堂課的過程中我也學習很多,覺得自己生命被更新,重新對於學校以及生活環境燃起很多新想法,與學校推動的品格教育,以及學生對於學校、社區更多使命不謀而合。」而即將卸任的社長一職的語倢也分享到:「自從加入創意服務社後,整個人變得樂觀,想法也改變了。和家人朋友開始真心相處,與朋友相處也越自然。」同樣也是社團重要幹部的艾軒則認為:「在這個社團中被訓練,學會了承擔,過程中的確也走過徬徨不安,但卻也在不成熟之中成長很多。很開心加入這個社團。」

      永平高中的學生們表示,在課程中最大的收穫對「志工」的重新定義:「志工」,是一群「對的人」,對的人才有辦法帶動或影響他人。並且,志工不是被動地期待環境改變,或做了很多事才被肯定有能力,而是可以主動地起來參與,並且停止把問題丟到環境中。

      最後,彩虹天堂的講師游璟蓉也分享:「看見美華老師為學校付出的心,讓我也不斷的督促自己在每次課程更謹慎更用心預備。美華老師和我們都對於中永和地區有更深的負擔及共識,我們希望永平的志工讓改變就從自己身邊開始,學生清清楚楚明白每個人都是有影響力的人。」

      我們期待這樣改變價值的工作不斷在校園裡面發展,讓學生成為「對的人」,並且帶出正面的影響力。彩虹天堂也會一直秉持著深耕校園的精神,繼續和更多學校合作,改變塑造台灣新世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31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3.31
4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彩虹天堂獲台北縣政府肯定 永平高中立下良好典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