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考生包高中」瑞芳高工帶領學生親赴基隆慶安宮拜文昌祈福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基隆報導〕110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即將於5月1、2日登場,瑞芳高工於本日(4月28日)大考前夕,特別由顏龍源校長率領學校一級主管及12名高三考生代表,前往基隆香火鼎盛的基隆慶安宮,在文昌帝君前辦理高三統測考前祈福活動,為全校高三學生祈福,祈求文昌帝君庇祐考生們發揮實力、勇奪高分,考上理想學校。

基隆市慶安宮又稱基隆媽祖廟,坐落於基隆市忠二路,為200多年歷史的老廟,是市民信仰中心,廟內供奉湄洲媽、泉州媽、漳州媽,外觀建築風格古樸、莊重,是基隆許多慶典、習俗的發源地,其歷史久遠與和平島天后宮、城隍廟並列基隆三大名剎。主任委員童永是現任國策顧問,長期以來關心偏鄉的技職教育,多年來挹注多項獎助學金給瑞芳高工的同學。童永主任委員表示:關心在地、協助弱勢並投資教育,一直以來都是慶安宮的宗旨與目的,而能挹注瑞芳高工優秀同學們的獎助學金,讓他們都可以專心向學、全心努力,更是慶安宮樂意且願意長期資助學校辦學的重要初衷。

瑞芳高工許維中主任也特別準備好了包子、蛋糕、粽子、蔥、菜頭、鳳梨等祝福考試包高中、聰明、好彩頭、考運旺等貢品來當作祭拜的用品;而慶安宮廟方也特別致贈了瑞工全校高三考生每人一個精美的「金榜題名」精美吊飾作為結緣品。瑞芳高工家長會李佳縈會長表示:感謝學校辦理這樣有意義的祈福活動,讓高三的同學們可以靜下心來專心準備考試,統測是升科大最重要的入學考試,同時更要感謝協助瑞工辦學的慶安宮,這樣的活動可說是意義非常重大。

代表參與考前祈福儀式的建築三王翊安同學表示:感謝慶安宮的熱情接待,還收到了廟方特別提供的「金榜題名」文昌對筆,相信對於自己面對即將到來的統測將有非常大心理上的助益。另外,獲頒慶安宮育苗助學獎學金體育班楊博崴同學表示:特別感謝慶安宮,他們一定會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將這筆獎助學金用在正當用途,一定不會亂花,因為他知道這份資源得來不易,他會好好珍惜基金會的善行。

 

瑞芳高工顏龍源校長表示:在這邊要代表學校特別感謝慶安宮對於學校的無私奉獻,對於新北市在地教育與技職教育的付出,讓我們偏鄉的學子得以受惠,對於學校辦學的支持與資源挹注更是助益頗大,再次感謝慶安宮的義舉與善行。

每年到了考季學生總會透過一些宗教習俗來緩解壓力,所謂十年寒窗、功成名就在一朝,瑞芳高工與基隆慶安宮為考生所做的祈福,不僅帶給考生有疏壓的效果,更祈望冥冥之中有如神助般地讓每個考生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好學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祝福考生包高中」瑞芳高工帶領學生親赴基隆慶安宮拜文昌祈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