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扶428兒童保護日 守護兒少多雞婆別抱歉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鹿港鎮報導〕在疫情影響下,人們的經濟與生活也因此受到影響,在面臨眾多的壓力下,許多的兒虐案件持續攀升,凸顯出兒少保護的重要性,彰化家扶中心今(28)日家扶基金會全國兒童保護日,在鹿港鎮台灣玻璃館護聖宮前廣場舉辦「428兒保日一起與媽祖守護兒少」社區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喚起社會大眾重視與支持兒少保護工作,落實兒虐的三級預防工作,呼籲守護兒少多雞婆,不要等憾事發生才徒留抱歉、遺憾,一起關懷兒少並及時給予協助!

家扶兒保日活動以「歡喜來恰恰」舞蹈開場,炒熱現場氣氛,更邀請達德商工COSPLAY社團扮演時下最夯的「鬼滅之刃」炭治郎、禰豆子兩位主角,上台和與會貴賓共同拉開氣球序幕,傳達守護的重要信念,且為了讓參與民眾更加深化了解兒少保護觀念,現場還設計許多童玩攤位並且結合兒童保護概念進行闖關,讓參與的民眾能夠透過遊戲學習與體驗兒保的知識,完成兒保攤位的闖關後,更可獲得由台明將公司提供闖關禮,感受護聖宮媽祖的保佑。

428兒保日活動上,同時表揚彰化家扶兒保好鄰居店家,代表出席的有宏元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紀慶堂、康好藥局負責人鐘瑩清,感謝全縣366個店家擔任兒保好鄰居,及在鄰里間共同關懷弱勢兒少及通報高風險家庭。

彰化家扶中心承辦彰化縣政府家庭處遇兒少保護個案中,其中化名的阿鳳與阿玲兩姊妹來自單親家庭,母親經常以打罵方式來管教,加上工作晚歸,兩姊妹經常餓肚子、在外遊蕩,學校老師和「彰化家扶兒保好鄰居」的麵店老闆發現異樣,進行通報,由社工介入服務,連結彰化家扶中心的經濟扶助資源,以及提供相關的服務,穩定兩姊妹的生活與照顧,並且指導母親調整管教技巧,讓親子關係得以改善,而麵店老闆的“雞婆”行為正是「彰化家扶兒保好鄰居」的表率。

彰化家扶兒少保委員會主席施燈煌指出,彰化家扶長期以來深耕在地的各項服務,每年都會在4月28日舉辦兒少宣導活動,為的就是希望「兒童保護日」能夠達成「零兒虐」的終極目標,並且呼籲各界大眾都能夠適時關懷兒童、重視兒童保護、給予孩子愛的抱抱,也希望藉由今日兒保宣導活動,激起民眾的熱心與熱情,「關注就是最好的幫助」,能夠為兒少保護盡一份心,也歡迎彰化縣內的各行各業,能夠加入彰化家扶兒保好鄰居行列。

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肇騫表示,用心愛護這片土地的人事物,一直以來就是林肇睢董事長做人處事的方針,也很高興台明將能夠跟彰化家扶中心合作舉辦兒童保護宣導活動,一起疼惜咱的囝仔、珍惜咱的土地,也希望大家能夠多留意周遭的囝仔,如果有發現經濟弱勢的家庭,可以跟家扶中心聯絡,如果發現囝仔受到傷害,也希望大家可以雞婆一點,多問一句!多關心一點!因為囝仔是咱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也是咱的希望,希望大家作伙來關心與照顧!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指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應該受到良好的照顧與關注,倡議社區居民若觀察到兒少受到不當對待的狀況,例如身體上有新舊傷痕、三餐不繼、就學期間在外遊蕩等危險信號,請不要猶豫的撥打「113」婦幼保護專線或報警處理,讓社工介入處遇,避免憾事發生,就像家扶基金會所倡導的「No more sorry」,不要等憾事發生才徒留抱歉、遺憾,以實際行動守護孩子,幫助孩子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不要再有更多因為兒虐事件發生的抱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化家扶428兒童保護日 守護兒少多雞婆別抱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