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小鎮學子技能不平凡」瑞芳高工指導學生在北區技能競賽中大放異彩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勞動部為鼓勵國民學習技能,提高國家職業技能水準,每年辦理全國技能競賽。110年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青少年組」與「青年組」比賽,全國分北、中、南3區共19個競賽場地同時舉行,新北市瑞芳高工指導學生參加競賽共獲得1金2銀2銅5優勝3佳作的殊榮大放異彩,為這個偏鄉小鎮帶來不平凡的成績!

北區技能競賽成績於日前揭曉,由瑞芳高工室內空間設計科蔡須全老師所指導的學生在「青少年組」的「漆作裝潢」職類中成績優異、大獲全勝,榮獲1金、1銅、2優勝及1佳作,其中第一名是瑞芳國中的葉俊祥、第三名是瑞芳國中的蕭子杰、第四名是武崙國中的張承恩、第五名是欽賢國中的許文芳、佳作是瑞芳國中的高暳蓁。

而在「青年組」比賽中,瑞芳高工在漆作裝潢、珠寶金銀細工、建築舖面、家具木工及CAD機械設計製圖等職類均有所斬獲,其中漆作裝潢第2名高浩慈、珠寶金銀細工第2名張芯語、漆作裝潢第3名康立禾、建築舖面第4名陳禹晴、家具木工第4名谷貫傑、漆作裝潢第5名簡凱庭、CAD機械設計製圖佳作張庭華及珠寶金銀細工佳作李依庭等,共獲2銀、1銅、3優勝及2佳作的殊榮。

榮獲漆作裝潢第2名的高浩慈現為高二學生,去年有過一次比賽經驗,成績不盡理想而未能得獎,今年捲土重來,經由師長的鼓勵及檢視自我的問題、調整心態投入時間及心力後,在本次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二名的佳績。高浩慈同學表示:我家經濟狀況不佳,僅靠父親辛苦在工地賺錢,獨力支撐家計,雖然日子過得辛苦,但爸爸仍然支持我朝著目標努力,所以有了家人的鼓勵及學校老師的協助,再加上自己不服輸的精神,讓我重新找回自信,現在獲獎我也提醒自己不能開心太早,因為真正的全國比賽才正要開始,希望在未來的比賽中能再接再厲、更上層樓。

榮獲珠寶金銀細工第2名的張芯語同學目前是高三學生,在一、二年級都有比賽經驗,第一年雖然沒能得獎,但還是決定打起精神繼續努力,而第二年得了第四名,自己卻覺得可以做到更好,於是分析了自己的優缺點,更加努力的練習後,終於在今年更上層樓得到了第二名。張芯語同學表示:家裡對於我做的決定都很支持,一開始知道練選手也沒有反對,只是告訴我既然決定要做,就要努力爭取做到最好,不要輕易的就放棄,在今年的比賽中很多都是去年的熟面孔,或許是因為這是我在高中的最後一次比賽,所以這次賽前十分的緊張,但想到自己在比賽前的練習,不斷的嘗試,讓自己做的成品越來越好,在比賽中也保持著平常心順利的完成。

瑞芳高工顏龍源校長表示:瑞芳,地處偏遠,轄區內沒有大專校院及其他高中職校,但為了配合政府創新產業發展「為學生找到未來、讓工作找到人才」政策,投入全校教學資源與設備,並與大專院校及產業共構實務導向課程及資源共享機制,帶領地區內學生適性發展進而做到適性揚才的目標,瑞芳高工長期以來紮根專業技術與技職教育,土木、建築、機械、製圖、應英與資電等都是經營多年的績優類科,更在三年前創設「室內空間設計科」,在漆作、金工與木工方面年年得獎,此次透過北區技能競賽的獲獎更能驗證其專業實力,透過比賽不僅可以提升學生的專業能力,更能激發其自信心與成就感,可說是一舉數得。

瑞芳高工在瑞芳這個偏鄉小鎮中,發揮大手牽小手的精神,以本身技職教育的資源在顏龍源校長無私的付出、積極推動下,安排鄰近國中端學生到校體驗、參訪,而透過這些課程的安排挖掘出真正具興趣的學生,此次在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賽中大放異彩,可謂是實至名歸!我們更期待,這些來自偏鄉小鎮的學子,未來在全國競賽中能更上層樓一舉奪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偏鄉小鎮學子技能不平凡」瑞芳高工指導學生在北區技能競賽中大放異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