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北家扶「用心灌溉,童心為兒保」社區兒童保護宣導活動

文字-A A +A

用愛包圍防疫新生活,親子不再說sorry 

兒少保護工作刻不容緩,孩子需要你我「用愛包圍」!為將兒童保護概念落實於社區,台北家扶中心在4月24日(六)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於台北市市立動物園大門廣場舉辦「用心灌溉,童心為兒保」社區兒童保護宣導活動,活動邀請企鵝家族PINGU一起推廣零兒虐,現場攤位豐富多元,有兒童保護知識闖關、網路親子遊戲「森林探險記」,測驗出代表親子關係狀態的動物提供親職個別回饋、虛擬實境VR體驗,演練遭遇不當對待、霸凌、性侵、陌生人傷害等狀況時的對應策略、還有親子合作挑戰賽等活動,除增加親子正向交流機會,亦促進社會大眾對於兒童保護議題認識,並協助民眾認知社工正向親職協助角色。 

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擔任活動指導單位,共同呼籲親子相處三招口訣:『深呼吸、閉眼睛、停看聽』,共創正向親子關係。根據衛福部統計,2019年兒童少年保護通報案件 (73,973件)創下歷史新高,最新2020上半年通報數據更較2019年同期增加5.8%;此時期在兒童少年保護開案數也增加21%;家扶於2021年3月公布「2021年教養知能與生活情境調查」,數據呈現,家長壓力來源前三大為經濟(70.3%)、教育(64.8%)及養育(46.0%)子女。防疫新生活推動至今,調查顯示疫情對生活影響,逾三成(36.8%)家長表示收入減少、照顧子女壓力增加(36.2%),顯示兒童保護的行動刻不容緩。 

小辰一家四口,媽媽是唯一工作人口,小辰需獨立照顧年幼弟妹,長期下來習慣隱藏自己真實的想法,出現了隱瞞和說謊的行為,而媽媽也因不了解小辰而以嚴厲處罰的來管教,親子關係也受到影響,家扶社工提供小辰一家輔導關懷與追蹤,並引入親職教育、經濟協助、社區親子活動資源,減輕照顧者情緒與壓力、分享理性管教的知能,讓小辰和媽媽能夠了解彼此而找到相互支持的力量,因為像小辰這樣需要被幫助的家庭很多,我們希望,讓隱藏在社會角落中的更多”小辰”家庭可以被社會支持。 

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呼籲:「疫情衝擊了家庭生活的方式,而家對孩子成長擁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當親子不了解彼此需要和期待時,社工便是擔任居中溝通的橋樑,提供親職教養的知能服務,陪伴中使家庭恢復功能。」您的關注就是給孩子最好的幫助!「428兒童保護日」除了實體活動,家扶基金會於4/28至5/31於FB、IG上發起「No More Sorry」社群濾鏡串聯活動,邀請民眾參與,於網路發聲並點名好友接力響應。活動亦感謝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台北市牙醫師公會、湯姆熊歡樂世界、順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的參與和支持,一同響應兒童保護議題,我們始終相信,每一個兒童,都有權利在安穩的生活下長大,邀請您和台北家扶一起幫助受傷的孩子與家庭重回希望的道路。 

捐款指定「用愛包圍」https://cp.ccf.org.tw/ 

支持家扶基金會投入兒少保護親職教育、追蹤輔導、心理創傷復原等服務,詳情請上網搜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1台北家扶「用心灌溉,童心為兒保」社區兒童保護宣導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