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地變公園中埔鄉赤蘭溪樂活生態園區啟用

文字-A A +A

中埔鄉公所爭取嘉義縣政府補助經費,於赤蘭溪水岸改善沿岸空間,美化週邊環境,規畫闢建中埔鄉「赤蘭溪樂活生態園區」,於4月25日舉行啟用活動。立法委員陳明文、嘉義縣長翁章梁、中埔鄉鄉長李碧菁、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中埔鄉鄉民代表會主席何韻定及代表、邑米社區大學校長呂銀益、富收村村長蕭清忠、中埔鄉各村村長、社理事長、興化廍社區居民共襄盛舉一同參與啟用活動。【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中埔鄉報導】

中埔鄉富收村興化廍赤蘭溪河道旁河川地屬公有地,因缺乏經費整頓部分公有地長久遭占用,與雜草叢生被堆棄廢棄物環境雜亂,中埔鄉公所為推廣「赤蘭溪樂活生態園區」,整整清出100公噸各式廢棄物。將荒地變公園,日後將提供鄉親晨昏休閒散步耶好所在。

樂活生態園區占地3.4公頃,綠美化面積1.2公頃,園區保留多顆老樹,規劃有防汛與儲存水源功能的調節凹地、生態跳島、複層植栽景觀和環繞水道與樹島的綠蔭散步環線步道,周邊有5處出入口,是一座以重拾人與水岸生態平衡為設計主軸的生態園區。

嘉義縣長翁章梁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這座園區本來是一處民眾占用種菜種水果和棄置雜物的髒亂點,現在已經變成適合休閒散步的河岸公園,赤蘭溪樂活生態園區改善了河川沿岸空間,美化周邊環境,河川地煥然一新,還給社區居民一個乾淨、舒適的休閒環境。未來在邑米社區大學的協助管理下,相信園區會變得更好,成為地方使用率最高的水環境公園。

中埔鄉長李碧菁鄉長表示:「赤蘭溪樂活生態園區」位於中埔鄉富收村興化廍社區赤蘭溪河道旁河川地,在缺乏經費及資源的情況下,園區原為一整片荒廢地,且雜草叢生、環境髒亂,在無人管理情況下,導致後續許多垃圾及廢棄物違法傾倒的情形。經中埔鄉公所努力提出計畫、嘉義縣政府補助經費及立委陳明文協助爭取下,提報水岸環境改善計畫,獲中央前瞻建設經費支持2000多萬建設樂活生態園區。

另外同濟會並捐贈400株白揚木,透過協作廠商與中埔鄉公所清潔隊合作清運原河川地原有廢棄物,讓整個河川地煥然一新,還給周遭社區居民一個乾淨的場域,成為一座舒適休閒遊憩、舒適的環境。

為善盡管理與維護之責,中埔鄉公所與邑米社區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將由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學術交流學會管理與規劃,設置鄉民農園及生態環境觀察區,透過邑米社區大學開設農事體驗和環境教育課程,提升社區民眾加入環境維護意識。有興趣參與鄉民農園及生態觀察相關課程的民眾可注意邑米社區大學的課程規劃訊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67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番路鄉衛生所關懷據點醫事C 陪長輩賞櫻趣

2024-03-01
瀏覽:
4,509
推:
2
回應:
0

中埔49庄王爺公有保佑先人吳大建寶物 萬「柿」如意

2024-02-09
瀏覽:
11,245
推:
92
回應:
0

番路鄉資收場啟用 綠能環保更美好

2024-01-28
瀏覽:
5,367
推:
1
回應:
0

番路鄉農會幫助小農行銷農特產設伴手禮品專區

2024-01-26
瀏覽:
13,288
推:
82
回應:
0

頂尖筆柿餅為番路柿餅新驚喜!已登場

2023-12-06
瀏覽:
11,185
推:
139
回應:
0

農會輔導及經濟事業標竿觀摩活動在番路鄉農會舉辦

2023-11-09
瀏覽:
18,517
推:
116
回應:
0
0:45

一甕酒一世情~嘉酒有情~若竹有愛園遊會

2023-11-02
瀏覽:
5,411
推:
40
回應:
0

荒地變公園中埔鄉赤蘭溪樂活生態園區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