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保家商60週年校慶 侯友宜前往祝賀

文字-A A +A

【記者 陳梓瑄/新北報導】

穀保家商今日舉行60週年校慶,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祝賀,並進行該校「烘焙伴手禮研發中心」揭牌儀式,且參觀由研發中心及學生共同以瑞芳煤礦的「煤」和金瓜石的「金」為發想,設計出專屬瑞芳的特色伴手禮「礦金餅」,美觀又極具巧思,讓侯市長大讚學生創意。

侯友宜表示,穀保家商在全體師生努力下,4年來在全國技藝競賽獲得38面獎牌、16座金手獎,此外,更榮獲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冠軍,顯見學校無論是在技藝或體育都人才濟濟,十分不易。

今日現場突然降雨,久旱逢甘霖,讓侯市長笑稱這是吉兆,期盼穀保家商繼續保持優良教育品質,培養學生技藝及品性,走出精彩人生。台灣面臨半世紀以來乾旱,新北穀保家商今60周年校慶時突然遇到陣雨,但學校主持人大喊天降甘霖、遇雨則發,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見狀趕緊呼籲躲雨,認為要避免學生淋雨。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也趕緊說,若遇到下雨時時,還是請同學趕緊躲雨。

侯友宜到場致詞時天空就放晴,侯友宜說,若再降雨時請同學自動到迴廊躲雨,不要因為市長講話讓學生淋雨,但確實很久沒有下雨,穀保家商校慶時天空突然降雨,就是讓學校永遠健康快樂。

事後侯友宜受訪也說,辦活動最重要的是同學的安全跟健康,校慶是希望學校能夠永續發展,重要的是讓學生能健康快樂在這個園地成長,所以碰上下大雨、碰上太陽光太酷熱了,會選擇讓孩子們能夠就地找到一個遮陰避雨的地方。

今除了是穀保家商校慶外,也是烘焙伴手禮研發中心揭牌儀式,新北教育局指出,全國首座的烘焙伴手禮研發中心,是由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挹注經費及產業、大學等資源支持成立,結合新北農產品、在地各色,設計伴手禮。

教育局表示,像是學生以瑞芳煤礦的「煤」和金瓜石的「金」為發想,設計出專屬於瑞芳的特色烘焙伴手禮「礦金餅」,該產品已與瑞芳區簽定合作意向書,後續將交由瑞芳區公所提供給在地烘焙業共同推廣。

教育局表示,穀保家商透過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成立首座「烘焙伴手禮研發中心」,以培育技職人才為目的,結合新北市各行政區農特產品及在地特色,設計獨特伴手禮,如「礦金餅」已與瑞芳區簽訂合作意向書,後續將交由瑞芳區公所提供給在地烘焙業共同推廣,未來將持續研發,為學生創造學習及實踐專業技能的優良環境。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 、陳錫圭校長同時祝賀穀保家商60週年校慶,並期盼學校永保優良教育品質,培養專業技職人才。

高哲翰表示,根據「TVBS民調中心」針對國內13位主要政治人物,包含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衛福部長、六都市長、前總統及政黨主席進行聲望調查,新北市長侯友宜聲量蟬聯第一,滿意度高達74%,衛福部長陳時中則排第二,滿意度66%,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從45%增加到51%,排名上升至第三名,而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滿意度為50%,排在第四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量則為42%,名列第五。

對於民調支持度再獲第一,「我們每天還是努力做事吧!」侯友宜表示,透過民調,可以重新檢視自己哪個地方做得不夠、不好的地方,然後把不好的地方努力的修正,用認真、務實的態度去做事,希望讓民眾知道我們台灣會更好。 侯友宜說,他更期待不管哪個政治人物、無論職位高低,「我們都要用友好的態度,用共好才會共榮,大家一起努力往前走。」

▲「警界孔子」,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國防大學榮譽講座、前警專 、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教授、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講座教授、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講座教授。

引述

https://www.taiwanhot.net/?p=924771

https://udn.com/news/story/6929/541084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4-22/56749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2.04

Chia佳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2.04
4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穀保家商60週年校慶 侯友宜前往祝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