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彰化縣真善美聯誼會關懷社區,辦理『守護記憶、樂活健康』預防失智講座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真善美聯誼會邀請名醫師舉辦預防失智講座,員林國宅社區民眾踴躍參與!

『據統計失智症全球每三秒就一人產生,目前全球共有5千萬失智症的患者。而在我們台灣109年12月調查有將近30萬失智症患者,換言之65歲以上長者每12位長輩就有一位可能是失智症,如果再80歲以上的族群更高達每5位就有一位!所以我們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在全國已經連續九年在各社區推動失智症講座希望能延緩長者的退化及對失智症有所了解。據估計全球失智症對社會所造成的成本每年推估約一兆美元,所以要如何延緩失智症在長輩身上提早發生並減少醫療資源的耗用就是我們今天請醫學專家來此講座解說的目的!』救國團彰化縣真善美聯誼會理事長 鐘瑩清邀請名醫師林榮威到員林國宅舉辦專題講座,期待藉由專業解說帶給社區民眾提早預防的效用。

推動"守護記憶, 樂活健康"是救國團對社會所肩負的責任與義行! 

因為在五年後台灣,就是進入到2025-6年即將產生20%的老人的人口結構。換句話說:每五個人中就有一位老人而成為世界上人口結構老化最快速的國家,更因為老化與失智症的正比的成長,讓救國團所屬的真善美聯誼會非常重視即將面臨到的社會問題,是以在4月24日真善美聯誼會與員林國宅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守護記憶、樂活健康』講座,要以名醫師林榮威的論述而能讓聽講者吸收預防失智的寶貴資訊。

台灣2025-6年即將產生20%的老人的人口結構 ,是刻不容緩需要因應的社會問題!

代表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出席的總幹事 葉慶壽表示: 因為父親也是失智症的患者,最能深刻感受失智症長者的自身與對家庭的重大影響!也因為此,他更是鼓勵所屬的各鄉鎮團委會及義工群都能推廣預防與延緩失智症的講座宣導,就如同名醫師林榮威論述 "預防及延緩失智症不只是降低國家醫療成本,更是減輕在高齡化社會結構下的家庭負擔與代代提早預防的重要關鍵!”。

從專家的論述中得到預防的概念,救國團為社會推動健康概念得到各界的認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救國團彰化縣真善美聯誼會關懷社區,辦理『守護記憶、樂活健康』預防失智講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