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實現關懷無礙!台灣世界展望會偕台灣微軟實踐數位轉型

文字-A A +A

數位轉型浪潮持續席捲全球,對致力於解決貧窮、衝突和環境保護等議題的非營利組織來說,如何有效運用前瞻科技加乘公益行動,更是社會福祉能否極大化的重要策略。為此,秉持科技賦能願景、長期關注非營利組織數位力的微軟,於今(23)日攜手台灣世界展望會(以下簡稱展望會)啟動數位轉型合作,以三朵智慧協作雲賦能公益數位力,橫跨Microsoft Azure、Microsoft 365 及Dynamics 365,協助展望會落實科技採用、強化組織韌性,並擁抱服務創新,讓所有關懷與愛心皆無礙到位,為公益服務賦予嶄新質變的可能。

個案資料歸檔、募捐資源管理、社工人力安排等挑戰遽增 數位化成關鍵解方

成立近60年的台灣世界展望會,致力幫助國內外弱勢兒童、家庭及社區一同克服貧窮與不公義,邁向自立與創造自我價值;更協助最弱勢的受壓迫者面對最困乏情況時,基本生活需求和人權仍能被滿足與保護。隨著公益行動在全球環境影響下,面臨日漸龐大的個案資料保密、各項捐贈與募集資源管理、社工員與志工調度和安排等壓力,展望會透過即時串聯AI、數據分析與流程自動化等智慧雲端服務,為每年逾27萬名國內外兒童的第一線社工員訪視,強化資料歸檔、勘誤、紀錄與彙整,讓援助更無縫。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展望會亦積極透過遠距關懷行等數位方法,維繫資助人與受助童之間的順暢互動。

為能提供所陪伴的國內外弱勢孩童,以及長期給予支持的資助人更好服務,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鄒開蓮表示,「近年來我們積極導入數位工具,讓資助人能更輕省、便捷地了解受助童及其家庭、社區的轉變歷程;同仁們也能藉數位化擺脫繁雜行政作業,更專注於陪伴、啟發受助孩子拓展生命價值。然而數位轉型並非一蹴可幾,我們很期待此次與微軟攜手,不只加速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數位轉型,更為所有非營利組織夥伴開闢創新方向,以科技之力讓愛更無礙。」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已陪伴眾多產業完成數位轉型,深刻地了解唯有強化組織韌性和敏捷性,方能支持非營利組織在當前環境帶來的艱鉅挑戰中安穩前行。本次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合作,是微軟多年來持續縮減非營利組織數位落差的進一步落實,透過將數位轉型的關鍵引擎交付公益,盼能結合擴大賦能於人、實現非凡的願景,以科技傳遞更溫暖堅實的關懷。」

落實數位賦能、強化敏捷與信任、擁抱服務創新 微軟三朵智慧雲驅動公益數位轉型

基於對人道援助與關懷的精神,以及雙方對賦能於人、共創價值的一致信念,台灣微軟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展開緊密合作,透過三大智慧協作雲,協助展望會提高組織生產力,落實數位轉型:

落實數位賦能,為公益轉型之路奠定紮實基礎:為加速改變組織體質,落實科技採用與賦能數位力,展望會將導入Microsoft 365並串聯微軟全球學習資源推動各式培訓工作坊,協助同仁實現工作模式數位化,全面提升組織的數位技能成熟度。

強化組織韌性、敏捷與信任,組織科技強度再進化:藉由數位優化將能全面提升公益服務品質,展望會透過Microsoft Azure的多元功能來強化服務開發與部署維運,而整合全球多項安全性與合規​性解決方案的Microsoft 365,更為組織中各項裝置、檔案與員工身份識別提供全方位的主動式安全防護。
擁抱服務創新,科技加乘讓愛無礙到位:為提升資源調度效率、深化援助成效,並與資助人、受助人及志工夥伴建立更深入的關係,展望會將透過Dynamics 365打造彈性化資源管理平台,包括建置個人資料圖章提升跨平台溝通與互動效益、優化人力資源與現有服務等。微軟亦將透過領先的智慧雲端服務協助展望會將關鍵洞察與見解轉化為精準行動,帶動服務升級與組織文化再造。

台灣微軟長期支援在地非營利組織,持續透過軟硬體捐贈、雲端資源挹注與數位技能強化等行動賦能相關團體,協助其善用數位科技落實組織使命。本次台灣微軟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合作,除力促公益行動與數位轉型經驗的交流與資源整合,更盼能藉此打造非營利組織實現智慧數位化的核心方程式,進而嘉惠產業,使所有援助和關懷行動都能借科技力量化繁為簡並強化安全、落實數據整合並幫助決策,共創非凡的社會影響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以科技實現關懷無礙!台灣世界展望會偕台灣微軟實踐數位轉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