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速飛船麗娜輪往返台南-澎湖正式首航 台南市長樂其共創新藍海商機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與東聯航運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連起安平直航澎湖馬公海運線,被譽為同等級最快的海上飛船「麗娜輪」,21日在安平港碼頭辦理首航典禮,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總經理張國明、東聯航運總經理洪郁航及貴賓市議員林美燕、周麗津、李啟維、呂維胤、蔡旺詮等人,一同見證麗娜輪往來台南-澎湖新航線首航,南市府也特別準備鳳梨小福袋贈送給搭乘首航的旅客,祝福大家好運旺旺來,一同慶祝南台灣重返這條「藍色公路」。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使用麗娜輪往來台南與澎湖,不管是客運或貨運都能夠讓乘客舒適方便。(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希望麗娜輪的常規船班營運,除了旅遊與一般民眾的往來,也能讓台南與澎湖之間的在地產物,像是澎湖的水產,台南的農特產,雙方的物流更加便捷,一同透過這條藍色公路共創新藍海商機。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21日正式首航的「麗娜輪」常規船班應是目前為止台澎之間海運最好的一條航線,其主要優點為,安平港的潮差小、麗娜輪的噸位大、船隻載運的運量大,因此,使用麗娜輪往來台南與澎湖,不管是客運或貨運都能夠讓乘客舒適方便,貨暢其流,而且,安全又快速。

圖文: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說麗娜輪自21日開始每週三、五、日都有航班。(記者林易緒/翻攝)

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麗娜輪自21日開始每週三、五、日都有航班,且提供自行車等無動力騎具上船服務,由於國內跳島旅遊風潮正盛,觀旅局與東聯航運及台北旅行社合作,歡迎外地遊客先來台南住一晚,再到澎湖來趟雙城遊。至於大家最期待的自駕跨海旅遊,東聯航運正努力克服馬公碼頭跳板工程技術問題,期望今年9月以後可以裝設跳板作業,方便台南、澎湖兩地民眾或旅客往返多一項交通便利的選擇。

圖文:台南市政府與東聯航運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連起安平直航澎湖馬公海運線,被譽為同等級最快的海上飛船「麗娜輪」。(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為鼓勵民眾一同響應低碳環保的綠色旅遊風潮,協調公車業者特別行經安平港區內,旅客可持電子票證(市民卡、一卡通、悠遊卡、iCash 2.0)自台南火車站搭乘藍幹線公車,就能輕鬆直達安平港區內遊客服務中心,並享基本里程免費,不但可以節省出遊費用,也不用擔心停車問題,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最速飛船麗娜輪往返台南-澎湖正式首航 台南市長樂其共創新藍海商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