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鐵漢 陳家欽

文字-A A +A

【記者 陳梓瑄/台北報導】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中央警官學校碩士、美國紐海芬大學碩士、中央警察大學博士,與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中央警官學校同期同學,刑警體系出身,因打擊犯罪功績卓著,有「警界鐵漢」之稱。 

▲早年經歷

陳家欽自中央警官學校刑事警察學系畢業後,分發至基層從事刑警工作,對刑事偵查相當熱衷,後至美國紐海芬大學師承李昌鈺博士,取得鑑識科學碩士。歷任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查組組長、臺中縣警察局和平分局分局長、臺北縣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分局長、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

1999年,陞任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三隊隊長,任內瓦解張連興、吳俊卿等強盜集團;自中國大陸引渡天道盟發起人吳桐潭、查獲天道盟涉酒店槍擊案,更破獲彰化海線黑道謝惠仁槍殺天道盟「不倒會」會長謝運通案。

2003年10月,調任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同年12月發生前高雄市議員曾長發服務處遭人連續開槍掃射,隔年新興分局刑警方照仁遭毒販駕車衝撞甩落死亡、麗尊酒店駁火槍戰等社會矚目案件均由陳家欽率隊偵破。擔任大隊長任內,因新興詐欺、網路犯罪與人蛇集團案件增多,首創全國之先於市刑大成立偵五隊,專司偵辦此類犯罪。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

陳家欽對警察工作相當認真,遇有案件必身先士卒,破獲多起社會矚目案件,故深獲上級賞識,後歷任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內政部警政署法制室主任、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保安警察第二總隊總隊長等重要警職。2015年1月16日,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原任局長黃茂穗屆齡退休,陳家欽接任警察局局長。

擔任局長期間,以警察局為家,創立「破案茶」鼓勵基層士氣,凡警察同仁有破案績效,必立即頒獎鼓勵。上任後將飆車案件視為刑案偵辦,揪出帶頭者,讓困擾市民多年飆車問題銷聲匿跡。並運用市警局臉書,發布「愛與鐵血」系列影片,將第一線警察人員執勤的辛苦危險,以第一人稱視角呈現在民眾眼前,獲得數百萬的點閱率,並深獲民眾肯定。 陳家欽上任前,高雄市警局曾爆發集體包庇賭博電玩風紀案,為整飭警紀,任內透過各種行政手段,讓涉案59家電玩店無法復業,也拒絕議員關說,遏止收賄歪風。  

2015年2月11日,春節前夕發生高雄監獄挾持事件,陳家欽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坐鎮指揮,出動共計300名以上的優勢警力及特種警察荷槍實彈層層封鎖監獄,並且在監獄出口布設雞爪釘,將劫持人質的囚匪圍堵在獄區;一方面積極與劫匪談判斡旋,另一方面也對狙擊手下達「格殺令」,歷經21小時的對峙,最終六位受刑人飲彈自盡,成功化解危機。 

▲內政部警政署署長

2017年9月21日,因世大運開幕式遭反年改團體抗爭干擾,行政院針對維安缺失究責,原任警政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陳家欽接任內政部警政署署長。

刑警出身的警政署長陳家欽,10多年前在高雄市警察局刑事大隊長任內,就曾率隊攻堅與歹徒駁火,4年前高雄市局長任內,也身先士卒指揮處理大寮監獄挾持事件,順利讓人質獲釋,如今身為治安最高首長,又碰上歹徒持槍挾持案,親自趕往現場,並在封鎖線最內層指揮部署,最後在與歹徒談判後,成功讓這起挾持事件平安落幕,未造成人員傷亡。  

▲陳家欽身先士卒

前年桃園發生歹徒挾持人質事件,警政署長陳家欽獲悉後,第一時間趕往前線坐鎮指揮,成為台灣治安史上首位直接與警匪對峙談判的署長,並在以人質安全為最高原則下,警方透過談判斡旋,未開1槍。回顧陳家欽從警史,參與多場警匪槍戰,也和歹徒談判過,可說是「實戰」經驗豐富的署長,這次也順利讓人質全數平安獲釋。

新北市長侯友宜當時也肯定第一線警察弟兄的辛苦,並讚許警政署長陳家欽等人親上火線作鎮指揮,期許未來中央、地方一條心,全力以赴拚治安。  

高哲翰指出,桃園發生歹徒挾持人質事件,看到警政署長陳家欽身先士卒,不是坐在辦公室,而是在第一線坐鎮指揮,不管成功與否,都要給予滿滿的鼓勵,「這是一個態度」。 高哲翰說:警政署長陳家欽帶著弟兄往前衝,第一線警察同仁奮不顧身談判、解救人質,警力上下一心,完成漂亮的一仗,展現守護人民的決心。

高哲翰特別指出,警政署長陳家欽從基層警察出身,永遠走在最前面,與弟兄並肩作戰,從來沒有害怕、猶豫,「鼓勵從基層起,有責任幹部要扛」,在國內發生的大小案件,各單位的幹部分層授責,團結一心、強勢執法。 高哲翰特別表示,警政署長陳家欽打擊犯罪從不手軟的他,是性格剽悍的鐵漢子,但鐵漢柔情,也有和藹、客氣的軟身段,「硬漢子、軟身段」性格,雖沒有能言善道的好口才,依舊有好人緣。  

▲警察要團結

高哲翰指出,機關首長辦公室秘書的任用,都是依照規定及需要,遴選適當人選協助相關工作,是機關首長的人事權,同時各機關主官的機要人員也是相同原則。 警政署基於勤務、業務及用人需要,都是依照警察人員陞遷辦法等相關規定辦理,警政署當然會尊重且配合監察院及內政部政風處職權及調查。

高哲翰表示,應該將之前歷任警政署長的機要秘書升遷走勢也一起拿出來做一張表比較,這樣才能讓人信服,且才有符合平衡報導 。 警政署長陳家欽對於具有工作熱忱的同仁,「即使犯錯,一向採取寬厚態度處置」,只要工作各方面認識積極,就會「給予機會」。他強調,「本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對於人事調整案,並無差別待遇。」同時,陳家欽特別表示,「本署人事調整原則,會依倫理、年資及工作表現全般考量,希望不要有雜音造成內部紛擾,破壞團結及士氣。」高哲翰給予高度評價。

高哲翰表示,建立社會大眾認可的專業形象是各種職業共同努力的目標,也應該是眾多警察的心願。但高層在乎這件事嗎?是否全心樹立警察的專業地位呢?能夠影響警界的政治人物,又是否真正尊重警察成為一種完全符合專業條件的崇高職業?

高哲翰教授指出,所謂尊重「警政人事一條鞭制度」,無論是內政部長、行政院長對於警政署長遴選安排,通常都會信任、尊重,不做過多的干涉。 警察出身、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他希望警政署尊重地方外,不希望看到有政治力介入,一切尊重警政署人事考核,強調「警政一條鞭」。 高哲翰更指出,日前高層以警界用人爭議這種爆料,造成警界惡質人事鬥爭風氣,攤在國人面前,才更是故意傷害警察的榮耀與形象。

高哲翰表示,建立社會大眾認可的專業形象是各種職業共同努力的目標,也應該是眾多警察的心願。但高層在乎這件事嗎?是否全心樹立警察的專業地位呢?能夠影響警界的政治人物,無論是地方首長、民意代表、內政部長、行政院長、總統,又是否真正尊重警察成為一種完全符合專業條件的崇高職業? 關於警政署長辦公室相關人事任用,政署長陳家欽表示,自己辦公室有一些機要秘書缺,過去警政署長傳統都是這樣任用,並非特例,也不是首例。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辦公室相關人事任用是首長的任用權,他對相關人士安排均是循例,也非特例。政署長陳家欽說,他的辦公室用人並無特權,聘用的人工作表現也很優秀,從這陣子警察支援國家防疫等工作表現就可看出人事安排並無不妥,希望有心人士不要藉由各種放話打擊警察士氣,警察人事還是要回歸專業才是王道,減少外力干預。

▲陳家欽上任績效

一、提高員警年功俸

二、編列大型活動獎勵金

三、提高勤務活動餐費

四、增加國道警察危險加給、租用防撞車

五、全面換裝新式警察制服

六、警消醫療照護方案

七、汰換警用無線電

八、汰換警用車輛

九、警消專案社會住宅

十丶推動有關警察法制工程(影響非常深遠)

(一)加重警察攔檢不停罰則。

(二)修正刑法第149、150條有效處罰聚眾鬥毆暴行。

★修法中:

(三)修正槍炮彈藥管制條例,加重改造槍枝刑責。

(四)修正刑法妨害公務條例,加重襲警暴行處罰。

(五)修正警械使用條例,增加員警保障並改以國家賠償程序,員警不用面對求償訟累。

▲警察是防疫英雄之一

警政署長陳家欽指出,警察同仁,是防疫英雄之一。這段時間,除了原本的勤務,還需要支援疫調、協尋居家隔離失聯的國人和外籍人士、還有查緝疫情假訊息、以及違法囤積防疫物資等等。 陳家欽更指出,不只是防疫,這一年來,警察同仁在維護治安、打擊犯罪上,也維持優異的表現。上個月,刑事警察局偵破史上最大宗的「走私毒品咖啡包原料」。案子的偵破,可說是從上游到下游,一舉清除毒品的供給網絡,不僅及時阻斷了源頭,更破獲了製造工廠。我們警察有堅定的決心,不會放縱毒品來危害我們的社會。

▲當前警察重大挑戰「新科技警察」

當前警政署長陳家欽提到兩大重點,第一大重點,他的警察生涯經歷3個階段,分別是「傳統」「現代」及即將要面對的「新科技警察」時代,學界要培養「新」警察來面對未來的社會環境,如何結合傳統的智慧底蘊,這是警察非常重大的挑戰。

高哲翰教授指出,例如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打造科技防衛城計畫,要用科技建警,解決警政人力的不足,成立全臺情資整合中心,利用大數據分析,協助前線員警偵辦刑案,甚至要用分析資料,預防犯罪發生。 情資整合中心運用了建置的雲端智慧影像分析及檢索系統來追蹤作案車輛,透過車號比對就能調出這臺機車的歷史影像資料,來判讀嫌犯的逃逸路線和後續他在市區移動的路徑。

加快影像辨識速度的另一個技術關鍵是AI,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開始導入AI應用,包括物件辨識、物件分群與影像清晰化等功能。能透過設定特定物件,如同款車型與顏色進行比對,能在短時間內自動辨識影帶中的類似物件。透過影像AI辨識技術,可以找出特定的影像畫面,來加快人工判讀影像的效率。

不只歷史資料分析,這套影像檢索系統中還可利用即時影像來追蹤目標車輛,甚至可設定即時車牌辨識的通知,一旦系統發現目標車輛出現在路口的監視器影像中,就可以自動通知情資整合中心待命團隊,再將犯嫌移動路線通報給前線員警。

然而,犯罪是不分縣市的,得從中央單位向下統合起全國警政單位的資料。 高哲翰教授指出,為了發展警政大數據應用,內政部警政署成立了巨量資料中心,目的就是要透過標準化作業,將各縣市警政單位自建的資料,向上集中到警政署,甚至跨機關,結合外部單位的資料,以便日後交叉分析。

高哲翰指出,中央建置的巨量資料中心,主要精神是共建與共享,讓全國警政單位都能分享情資、協作偵查並共享成果,也只有這樣,才能凝聚起全國警政的大數據力量,發揮最大應用價值。 警政署扮演起整合資料的角色,但真正的資料來源,仍得仰賴各地方警政單位的蒐集。甚至,比起中央,地方警政單位擁有了更多在地化的資料。 高哲翰教授更指出,情資整合中心協助分析的刑案,包括了殺人、毒品、強盜等類型。除了協助偵辦刑案,他們也利用資料庫進行多種犯罪預防性分析,如易被害婦幼地點預測、應報到性侵加害人追蹤、毒品交易吸食熱點分析、危險駕駛嫌疑人分析等,再提供給各業務單位,不只案發後輔助,還成了犯罪偵防警政措施的重要參考,可協助預防犯罪事件發生。科技建警,不只是科技辦案,大數據還能成為犯罪預防的助力。「情資整合是一種概念,甚至要形成一股組織文化,向下落實到各單位。」

另外第二大重點,警政署長陳家欽認為,現今警察在執法安全上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敵我意識」,警政署將積極與警專警大合作,在課程上加強警察敵我意識、危機意識的訓練,讓員警能避免在執法過程中受危險,「接任警專校長除了意義重大,責任也重大。」 訓練是在為實務提供服務的,尤其執勤安全與用槍觀念上必須與時俱進、依法行事,切不可偏離法律面及忽略戰術性。除了必須恪遵各項執勤規定、提高警覺、注意執勤安全以因應各種突發的勤務狀況外,更要依法行事,在不超出比例原則下,謹慎用槍,做好臨戰的心理準備,應付危急情況。

警察工作是以服務為導向的,但處於暴力犯罪未能有效控制的今天,警察的各項作為就成為與犯罪者對抗的主體,執法人員在執勤中常須面對不易預測的隨機性或組織性攻擊,其對抗的困難度正因部分民眾對公權力的誤解,不斷的增強中。因應外勤員警執行攔截圍捕任務可能隨時會面臨不可預知的殊死較量與生死考驗;為求順遂警察工作的執行,除依法使用警械,執勤安全更不可忽視。

近來因犯罪手法翻新、報酬豐沃,致持槍犯案的案件時有所聞,面對各種挑戰的接踵而至,員警必須掌握更多的用槍知識與實戰技能,立足於執勤安全的基礎上,配合勤務作為,加強實戰射擊技術的訓練更顯重要。另因應民眾法律觀念的提升及人權保障觀念,員警使用警械不可忽略法律規定。

過去常見員警在危急下用槍,事後卻遭民眾指控、甚至遭司法單位調查用槍時機是否合乎規定,造成員警相當程度心理打擊,事後經調查很多情形是員警對法令半知半解狀況下用槍不當或甚至不敢用槍。因此,熟稔的法令、正確執勤安全觀念,配合快速的用槍技術才能確保有效達成任務,更是克敵致勝、全身而退的最有效保障。

警察是國家公務員,執勤應遵守規定,除應具有基本的敵情觀念、危機意識,另應注意下列勤務作為:在執勤安全作為上,應熟稔警察勤務執行相關法令依據,並展現嚴正(強勢)執法態度,符合「安全原則」、「比例原則」之執勤方式,以樹立警方執法威信。

在法治國家如美國,為了避免執法人員屈於這種劣勢,員警有權在不聽口頭警告與喝令指示時使用警械強制力,體現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 ;而不是公權力臨場應積極尋求最小侵犯,學會主動避開危險,用腕力來強制一切抵抗就範。 而在民主國家台灣,我們有加強員警再教育,有比例原則,有使用警械原因已消滅等等斗大標題在恭候各位大駕體現台灣確實是超英趕美的民主國家,而警察是人民的好保姆。該加強警察敵我意識、危機意識的訓練,讓員警能避免在執法過程中受危險!

▲加強警察敵我意識

警專校長鍾國文談基層警察教育:要改變外界,從改變自己開始。 基層警察、消防與海巡人員的教育工作任重而道遠。警察歷經「傳統」、「現代」並迎接「新科技警察」時代,如何培養「新」警察面對未來的社會環境並結合傳統的智慧底蘊,是我們面臨的重大挑戰。

而我們會持續調整教育內容,讓課程與實務接軌,讓經驗化為實力,為警察教育創造更亮眼的表現。 身為第一線執法者,面對諸多狀況往往必須迅速做出正確的回應,因此嫻熟法律、內規與作業流程是相當重要的。

辦案、執法需要技巧,而技巧的來源即是法律、流程與合法妥當的經驗,因此學校相當鼓勵學生之間進行實務的經驗分享,透過思辨與討論,建立遵法意識與自我專業認知,養成學生們無論是在法律面或是戰技面,都能立於不敗之地的思維,並透過互相交流的方式,促成良好的學習環境。 面對犯罪手法翻新與各種挑戰的接踵而至,我們的訓練也朝著與時俱進的方向前進。

除了強化敵我意識、危機意識的訓練,提醒學生必須恪遵各項執勤規定、提高警覺、注意執勤安全以因應各種突發的勤務狀況並提高執法過程的安全性外,更要求依法行事,在不超出比例原則下,掌握更多的用槍知識與實戰技能,謹慎用槍,做好臨戰的心理準備。 以科技輔助勤務工作是現今必然的趨勢,沒有人能自外於革新。

在智慧科技的高度發展下,警政工作已將「雲端科技」與「巨量資料」等新興科技融入組織及業務流程中,不僅提升第一線員警執勤時行動的靈敏性與正確性,透過大數據分析,亦能協助案件偵辦,甚至預防犯罪發生,達成省成本、減流程、高效率的效益,營造出更優質的警政工作品質。

回歸至教育本質,「全人教育」的理念模式仍是我心之所向。我期望能充分發展每位學生的潛能並培養他們完整的個體性。專業訓練之餘,我也希望他們能同時具備思考與實踐的思維,在學習過程中懂得分工合作與賞析創造。以專業為後盾,以團隊為動力,我期許我們的行政團隊做學生們最大的靠山,持續為師生整合各界資源,深化警專教育特色。

想要改變外界,要從改變自己開始。希望同學們都能抱持感恩、珍惜與善待的心態認真學習,而警專校長鍾國文也期許自己在歷任校長用心奠定的宏基下能夠再接再厲,為警察教育再創高峰。

高哲翰教授表示,警察是維護民眾與社會安全最直接保障與最明顯的公權力!如無法獲得社會與上級的支持,警察畏於權勢壓力,弱勢警察如何能除暴安良,如何維護治安與保障民眾安全?警察執法與服務需要有強力的後盾,這個後盾包括追求社會安定的守法的民眾,更包括政府、媒體、意見領袖。 

保障警察執法安全與尊嚴更是政府與全社會的共識與基本責任! 如同前美國歐巴馬總統訪視紐約派出所時所講名言:全國上下都是你們的後盾!

台灣警政制度更應積極建構民主中立性與司法獨立性的警察之執法權限與不受侵擾的執法空間。使警察免於政治與不當干擾或暴力侵害,才能不偏不倚,公正有效執法,全心全力維護治安與為民服務!

108年7月發生鐵路警察局員警因公殉職案,署長陳家欽隨即沉痛提出:「事情不會就此落幕;一定會改、一定要變。」,警政署於108年8月30日函發「本署協助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專案推動戰技訓練課程輔導查證計畫」,並於同年9月19日由前警政署副署長黃長宗仁博士擔任召集人組成輔導團協助警專專案推動戰技訓練,務實規劃具體可行之課程,養成學生未來實戰應變能力。

▲警察敘事能力與溝通

另有關員警處理案件時之溝通技巧能力培養部分,內政部於更於108年11月29日召開內政部警察教育訓練課程諮詢會決議,請警大、警專將溝通能力與技巧納入課程。

警專校長鍾國文更要求警專開設「警察敘事能力與溝通」課程,協助遴薦外勤實務經驗豐富同仁,擔任本項課程師資。為精進警察教育精進改革作為及契合學生所需,爰邀集警專、警大等教育機關及本署遴薦之授課師資團人員,就精進相關教學事項凝聚共識,以提升課程規劃品質。

高哲翰指出,「警察溝通戰略」國外有所謂「柔話術」、「話術」或「口頭命令」等類用「口語戰術」的用語,主要是實務上處理各類案件,在尚末出現暴力或肢體抗拒階段前,所有一切有助於案件圓滿處理的口語或溝通技巧、方法或手段,是一種警察專業的口語(話術)戰略,實務上更是定紛止爭的最有效戰術。

我們亟待具有豐富實戰經驗授課師資團人員,將您曾經或現職專業場域中的各類案件處理的經驗與心得,無論是成功處理的關鍵技巧或失敗經驗的反饋,我們將協助歸類綜整成具系統與脈絡的資料,並將由各位直接應用在警專的教學實務中。

所有創新與興革,都是篳路藍縷、開疆闢地的艱困歷程,但因為有豐富實戰經驗授課師資團人員的參與,讓原本期待改革的熱忱,更添信心與戰力!

▲全台大掃黑

鑒於當前不法分子之犯罪型態不斷改變,為全面深入清查幫派勢力,重新思考有效作法,警政署長陳家欽親自主持召開「分區治安會議」,提出五大具體打擊策略:「強化公開活動蒐證辨識」、「情資整合分進合擊」、「依附行業澈底調查」、「聯合稽查強力臨檢」及「不法利益查扣追徵」,有效展現政府維護治安之決心。

此次掃黑行動,檢警執行到案幫派組合,包括竹聯幫信堂、仁堂、火堂、天道盟太陽會、正義會等,警政署長陳家欽為了有效打擊犯罪組織,親自召開「分區治安會議」,責成各縣市警察局長、分局長及刑警大隊長負成敗責任,全面深入清查轄區幫派勢力,重新思考有效作法。

警政署聯合臺灣高等檢察署執行110年第2次全國同步掃黑行動,檢肅治平專案44件,其中到案目標44人、手下成員285人,查緝幫派分子個別犯罪(涉各類刑案)計321案,查扣不法金流45萬1,000元,查扣各式槍枝29枝、各類毒品91.618公斤,幫派隱身特定政黨3件16人。

檢警執行到案之犯罪幫派組合,其中查獲竹聯幫12件,天道盟6件,四海幫2件,其他幫派及地方組合12件,警政署對於各地區幫派角頭均確實掌握動向,本次給予迎頭痛擊,對於清剿幫派犯罪有相當程度的震懾效果。

警政署暑長陳家欽表示,除了針對近期矚目案件,指示迅速偵破,更要找到幕後主使,深入挖掘犯罪組織賴以維生的行業及據點,斷其金流,徹底瓦解犯罪組織,不論嫌犯在幫派的地位如何,只要對社會造成危害,不分大小咖都要掃蕩。

前警察大學教授高哲翰現任於華夏科技大學商管學院院長,由於長期於警察大學服務,有「警界孔子」之稱。針對近日陳家欽親自主持「分區治安會議」,全台掃黑,展現政府維護治安之決心。

警政署暑長陳家欽他強調,近來街頭鬥毆、押人、槍擊等暴力犯罪頻傳,多為幫派衝突,成為社會大眾關注焦點,警政署長陳家欽為展現對「幫派犯罪零容忍」決心,聯合高檢署規劃今年度第二次全國同步掃黑行動,包括掃蕩統促黨成員暴力討債等劣行,務求徹底瓦解犯罪組織,同時也要求各縣市警察局長、分局長、刑警大隊長需負起成敗責任。

警政署強調,這次的全國掃黑「只是開始」,未來會滾動各項檢肅措施,從源頭遏止犯罪,不容許幫派藉由各類犯罪,危害社會治安,對於任何挑釁公權力的行為都將嚴加究辦。

▲太魯閣號事故 向警察表達內心感謝

警政署長陳家欽指出,4月2日發生普悠瑪號火車事故的不幸意外、國人深感哀痛與不捨。

事故一發生,花蓮縣警察局立即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及前進指揮所,與鐵路警察局共同投入搶救工作;刑事警察局派員趕赴現場支援採證、協助罹難身分鑑識;花蓮港務警察總隊和保一警察總隊亦相繼支援事故現場警戒及殯儀館現場服務;警政署同步成立指揮所,指示、協調、整合各項搶救工作。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努力、將事件傷害降到最低。

另考量罹難家屬要遠赴花蓮指認和配合相驗,又適逢清明連續假期,從人道和交通思考,警政署長指示以専人專車服務方式協助家屬趕往花蓮,對罹難者表示最大哀悼哀思之意,相關縣市警察局均派前導車一路相隨護送返家。

此舉經媒體連日報導,各界反應良好,咸認是警察給人民最溫馨、體貼的照顧與服務。 高哲翰教授表示,針對肇事責任的追究,花蓮縣警察局在地檢署檢察官的指揮下,能在最短時間內逮捕相關嫌犯、蒐集証據提供檢察官聲押、並釐清真相,甚至在(16)日即偵結、起訴,展現超高專業與效率,亦讓各界刮目相看。

署長陳家欽最後表示,本次事件全國同感哀傷,但對於相關警察單位同仁點點滴滴的表現,深表敬佩和感動!大家團結一致發揮警察的力量,協助渡過苦難,亦深以為榮,因此特別親自到花蓮來慰問,向同仁表達內心的感謝!

▲「警界孔子」,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前警專 、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教授、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講座教授。

部分引述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9%B3%E5%AE%B6%E6%AC%BD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2.04

Chia佳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2.04
4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鐵漢 陳家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