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神明演奏120年』員林福興軒北管樂團歡慶生日, 演進猶如台灣史!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成立120年的萬年庄福興軒北管樂團在各界見證下主題牆揭牌啟用!

1901是光緒27年的那一年雖然台灣在甲午戰爭後割讓給日本佔領已經數年,但台灣人民所信仰的宗教與生活習俗仍維繫著漢民族的方式,而位在員林萬年庄的居民因為急公好義工的先祖鍾復興夫妻留有的資產襄助下而決定興建福興軒曲館而正式成立北管樂團至今。其中雖經過日本皇民化統治的打壓漢文化及近代工商業社會所帶來傳統戲曲的沒落,但在地方有心人士持下而終能持續北管樂持續傳承的百年歲月。

時代在變, 北管樂團所吹奏的樂器與曲調完全恪遵百年前的傳統!

『員林市萬年庄福興軒北管樂團一百二十歲生日了!』為慶祝這個橫跨兩甲子、在成立那年號稱”天團”的福興軒生日快樂,4月18日上午由地方人士精心安排、彰化縣文化局躬逢其盛的見證下,這個一百二十歲資深樂團在眾人切蛋糕並齊唱生日快樂歌的祝福聲及福興軒『萬久永年』主題牆的揭牌典禮進行中完滿了這個彰化縣資深樂團的慶祝活動。 應邀見證福興軒北管樂團風華的彰化縣副縣長 洪榮章表示: 福興軒的藝術文化有多深?從該團連續六年爭取到「彰化縣南北戲曲教育扎根計畫」的補助就能見到!因為完全遵照古禮樂制的演奏與儀禮進行是傳統戲曲文化保持固有風貌的最忠實的北管樂團,從一百二十年前在地方廟宇及館閣的演出到現在配合學校辦理各項教育推廣及演出活動,福興軒都能在時代的演進中發揮以樂治禮的精神價值。

"生日快樂"福興軒北管樂團走過120歲,更要邁向新世紀! 

自幼生長在萬年庄的萬年庄鎮興宮主委張永煥,是長期支持福興軒北管樂團最雄厚的力量!指導北管樂的林建昌老師說: 一個樂團要穩定經營首先要面對的就是經費問題!而自幼聽著北管樂及看表演長大的張永煥主委以其經營企業有成而願意長年贊助樂團營運經費的支持,裁示樂團今天能夠歡樂慶祝120生日的重要原因!

"出錢出力"於地方仕紳齊心努力下,萬年庄維繫了一個樂團長達百餘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為神明演奏120年』員林福興軒北管樂團歡慶生日, 演進猶如台灣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