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幼兒園一起兒童保護從小開始 雲林家扶教導救命招 保護受虐兒不能等

文字-A A +A

環球幼兒園一起兒童保護從小開始

雲林家扶教導救命招 保護受虐兒不能等

「打開兒童保護救命箱,教導保護兒童救命招」環球科大董事長許淑敏、校長沈健華、環球幼兒園園長何采樺、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一起帶來「兒保救命箱」教導小朋友自我保護,誓言即時幫助不讓兒虐再發生,即刻呵護受虐兒遠離受虐。更上演短劇~幫忙受虐兒貼上OK蹦,打開「兒保救命箱」教導幼兒園94位小朋友在遭受到虐待時,立即找警察、老師、店員求助遠離危險。

環球科大董事長許淑敏(後左四)、環球幼兒園執行長韋明淑以及環球幼兒園園長何采樺(後左六),教導環球幼兒園小朋友當遭受到虐待時,要立即找警察、老師、店員求助遠離危險。

雲林家扶中心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兒童少年保護通報統計資料顯示,109年上半年雲林縣兒童少年保護通報數有794件,責任通報為716件,一般通報僅有78件,責任通報人員佔90.18%,一般民眾僅佔9.82%,顯示提升民眾通報意識是重要的,本次家扶結合環球幼兒園辦理宣導,就是希望喚起社會大眾重視兒虐事件,立即關懷用愛包圍,即時通報才能避免受虐憾事再次發生。

雲林家扶與環球幼兒園共同辦理兒童保護短劇宣導,希望喚起社會大眾重視兒虐事件,能立即關懷用愛包圍,即時通報才能避免受虐憾事再次發生。

環球科大董事長許淑敏一起與貴賓打開「兒保救命箱」並為受虐兒黏上OK蹦給予呵護照顧,一起教導幼兒園小朋友:兒保救命箱中,老師是救命箱中的無敵卡,小朋友遇到危險時,應立即找老師求助。相信兒童保護能力就要從小開始,除了保護自己外也建立保護觀念減少憾事發生,

環球科大董事長許淑敏(右三)與環球幼兒園執行長韋明淑(右二)以及環球幼兒園園長何采樺(左二)一起為受虐兒黏上OK蹦,並給予呵護照顧,在此呼籲社區民眾一同扮演好鄰居,適時關懷弱勢兒。

   許淑敏董事長肯定表示;雲林家扶社工夥伴以動感兒歌開場,上演受虐兒短劇,運用淺顯巧思讓小朋友很快就能吸收兒童保護的知識。長期關注幼兒受虐事件發現憾事仍頻繁在生活周遭發生,提醒小朋友遭遇虐待第一時間記得喊救命、找人幫忙、打110求助,更呼籲社區民眾扮演好鄰居,適時關懷弱勢兒。

環球科大董事長許淑敏(右)於保護短劇中替受虐兒黏上OK蹦給予呵護照顧,與環球幼兒園小朋友互動熱絡,教導小朋友當虐待時,須立刻喊救命,並且找人幫忙、打110求助。

環球科大校長沈健華表示:兒少長期處在受虐情境,容易經常出現焦慮、內疚、恐懼情緒,身心缺乏安全感,處在過度緊覺情況,嚴重甚至容易出現攻擊與退縮行為,若沒有即時獲得協助,長大後容易再次成為施虐者,重複暴力循環成為社會危險人物,呼籲民眾若察覺身邊有虐待事件,懂得即時通報113,即時介入處理是最佳策略。

雲林家扶社工以動感兒歌開場,上演受虐兒短劇,運用淺顯巧思讓小朋友很快就能吸收兒童保護的知識。

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表示:雲林家扶民國78年就開始進入校園辦理保護宣導活動,91年開始服務政府轉介需要長期輔導的兒少保護家庭,很早就投入兒少保護初級預防工作。雲林是人情味濃厚的地方,對於受虐事件更不能漠視,看到幼兒園小朋友對短劇中受虐兒投以關注的眼光,願意幫忙受虐兒黏上OK蹦覺得真是可愛,更顯示生動的兒保宣導,將觀念深植孩子的心。

雲林家扶與環球幼兒園一同於環球幼兒園進行生動的兒保宣導,兒童保護能力就要從小開始學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環球幼兒園一起兒童保護從小開始 雲林家扶教導救命招 保護受虐兒不能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