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邀加入5G和VR高雄隊 陳文琦:5G、6G、7G、8G很厲害,但都沒有「神G」厲害(1部影片)

文字-A A +A

陳其邁邀加入5G和VR高雄隊  陳文琦:5G、6G、7G、8G很厲害,但都沒有「神G」厲害(1部影片)

「高雄5G AIoT國際大聯盟」成員之一的宏達電(HTC)自2018年參與「高雄市體感科技園區計畫」,與經發局聯手在大魯閣草衙道打造「KOSMOSPOT x VIVELAND體感奇點站」,提供臺灣體感新創團隊產品驗證場域。今(20)日HTC再加碼投資,在奇點站內打造全台首座「5G獨立組網專網暨邊緣雲VR場域」,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與HTC董事陳文琦及數十家業界代表共同啟動,宣布26日起開放民眾及業者免費體驗,陳其邁強調投資高雄是最聰明的決定,歡迎大家加入VR高雄隊。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首先感謝HTC團隊,在高雄建構全台第一個「5G獨立組網專網暨邊緣雲VR場域」,這也意味著未來在HTC的系統整合之下,透過以大帶小的方式,將有超過20家的新創公司透過前店後廠的方式,直接在「KOSMOSPOT x VIVELAND體感奇點站」進行觀念、服務模式甚至商業模式的驗證。

陳其邁表示,未來中央政府將投資110億元打造「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市府也將提供進駐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企業「006688」六年租金補助,以及200人以下新聘員工25%薪資補貼,吸引更多企業及人才來高雄投資。他強調,選擇高雄投資絕對是最聰明的決定,「不只做臺灣第一,更要跑在世界最前面,歡迎大家加入VR高雄隊。」

HTC董事陳文琦致詞時打趣說,5G、6G、7G、8G很厲害,但都沒有「神G」厲害,「運用5G做VR不只是臺灣第一、更是世界第一。」HTC董事陳文琦表示,5G帶來突破性的開創與變革,讓前所未見的嶄新科技進入我們的生活和商業應用中,HTC致力於結合5G、XR、AI及Blockchain等尖端科技。陳市長要做科技創新,而這正是HTC的DNA。他強調,VIVE Reality有別於過去的物理世界,將可創造更美好、無比完美的未來。

陳文琦指出,HTC不但是自己做,更邀請雲達科技、優達科技、辰隆科技等超過100家的新創公司,以及資策會、工研院共同參與,結合5G、XR、AI及Blockchain等尖端科技,為人們創造出非凡價值及豐富深刻的體驗,實現更加美好的生活及安全有效率的智慧環境,打造全台首座公開營運的「5G獨立組網專網暨邊緣雲VR場域」,聯手推動高雄邁向5G科技智慧城市,樹立全球5G專頻專網新標竿。陳文琦說此次與高雄市政府合作,加速高雄市5G建設及相關智慧應用發展,實踐亞洲新灣5G AIoT創新園區計畫中的智慧化5G獨立組網專網場域,將帶動高雄轉型為科技智慧城市。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5G將為臺灣產業帶來突破性的開創與變革,實踐智慧科技與生活、商業應用的結合。因此,市府積極超前部署推動5G AIoT產業發展,期望創造更多的5G應用解決方案擴散到各領域中,協助廠商解決需求痛點,開拓5G創新智慧應用市場新藍海。

「5G獨立組網專網暨邊緣雲VR場域」26日起在KOSMOSPOT x VIVELAND體感奇點站免費展出,歡迎企業廠商及民眾踴躍蒞臨現場,體驗最新5G企業專網專頻雲端體感娛樂的神奇魅力,體驗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11:00 至 22: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為 10:30 至22:00,詳情請關注「Viveland VR 虛擬實境樂園 高雄大魯閣草衙道」臉書粉絲專頁獲取更多資訊。

高雄市政府與HTC攜手合作5G企業專網及邊緣雲VR場域啟用記者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陳其邁邀加入5G和VR高雄隊 陳文琦:5G、6G、7G、8G很厲害,但都沒有「神G」厲害(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