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資源教室特教生製作蔓越莓酥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每學期為身心障礙學生辦理各式各樣自我探索系列活動,以幫助學生運用自己的雙手,發揮創意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也藉著活動的進行過程,增進同儕間的情誼。

資源教室日前舉辦了本學期第一場自我探索活動,邀請李明和老師帶領學生製作蔓越莓酥。以前辦理類似活動時,講師事前幫學生把所需要的材料依照份量分好組別,這次的活動,資源教室老師特別提醒講師,不要事先將材料分好份量,讓學生有機會學習自己秤量各組所需要材料份量。學生自行秤量材料,過篩麵粉,將奶油打發,再將蔓越莓內餡包進酥皮裡。資源教室其中一位視障生,雖然因為全盲無法看見材料,也無法看見磅秤上的數字,但是,她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參與活動,學生們互助合作,有的學生先將內餡份量秤好,再將內餡及酥皮放到這位視障生的手中,讓她把內餡及酥皮結合一塊。結合內餡及酥皮的酥餅,將酥餅放入模具中,再將酥餅送進烤箱,二十分鐘後,香氣十足的蔓越莓酥就出爐了!

資源教室的特教生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足或限制,但是,他們並不會因為自己的缺陷,就遠離人群。他們積極的參與活動,並在活動中彼此協助、互相合作,彌補了各自的不足,共同成就了最後的成果。未來,資源教室也會陸續辦理其他自我探索活動,如:串珠、水果大福、拼豆、銅鑼燒、蝶古巴特及布丁奶酪等活動,相信在未來的一系列活動中,能看見更多學生們互助合作的感人畫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資源教室特教生製作蔓越莓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