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炳宏策辦「墨道塵瞻」當代水墨 經國管理學院展出

文字-A A +A

「墨道塵瞻─臺藝大書畫藝術研究生當代水墨創作展」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邱明源校長(中);台藝大書畫系教授陳炳宏(右一);基隆市榮服處處長(右2)

 (文:前鋒傳媒/ 解翎 攝)

    由台藝大書畫系教授陳炳宏策展的「墨道塵瞻─臺藝大書畫藝術研究生當代水墨創作展」,2021年四月16日下午,在基隆市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逸仙藝文中心」隆重揭幕,展期由即日起至5/6日。   

    開幕見面會上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邱明源校長率主秘及各系所主管全程參與外,陳炳宏教授指導的研究生、甚至師大在職專班研究生亦到場觀摩,其他嘉賓包括海大藝文中心主任;基隆市榮服處處長;台灣書畫學會理事長;海峽畫報社長等等。
    邱明源校長致詞時說明, 該校民國九十一年改制為技術學院。為紀念及學習「經國先生」的精神和榜樣,同年十一月更名為「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發展成為一所擁有12個系所,饒富健康、生態、及人文等主流特色,及五仟多名學生規模的優質高等技職學府。

邱校長表示,本檔展期原本只有20天,恰逢下個月該校即將進行升格大學評鑑,當場邀請陳炳宏教授團隊延長展期。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邱明源校長致詞

    邱明源校長受訪時表示,其辦學理念之一就是要進行”全人教育”,由於其曾任東方設計學院校長,具有設計及藝術等背景。故於2018年於該校設立「逸仙藝文中心」,希冀增進該校師生藝文素養,甚至盡到社區公民責任,讓基隆市民也能沐於藝術春風,據了解該校藝文中心已堪稱除基隆文化中心外,最佳藝文空間。

    策展人陳炳宏教授

    書畫在過去文人生活中,是一種作息,也是一種美感認知。過去我們常聽到書畫同源,基本上在文人的筆下,書與畫都來自同一個「筆」與「墨」的文化思維。「墨道」可謂是書畫創作者生命中所追求的美學,但也是創作路徑中最艱難也最不為世俗理解的寡眾文化。


    陳炳宏教授致辭時表示,此次的策展除了引介台藝大書畫系優秀的研究生創作者發表畫作外,更希望集合大眾之力推動藝文,無論是藝術殿堂或是社區推廣,都需要我們走出校園帶領這些未來的文化推手,實質的將高品質的藝術文化帶到社會的每個角落。

 
    陳炳宏教授受訪時透露,其正著手策劃日後在基隆地區同時聯合數個藝文空間,舉辦議題式或主題式聯展,可形成地區藝術季,帶動地方創生、提昇藝文風氣。


「墨道塵瞻」主要展出者皆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研究所研究生,計有王瑤華、吳寶美、李謀卿、林文杰、林玉琴、曹賽娥、許素涵、黃席甄、黃龍英、廖恒運、劉映捷、謝淑貞、藍淑真、楊峻宇、解翎等十五位創作者。

嘉賓致詞

 

台灣書畫學會理事長陳正治致詞

基隆市榮服處處長致詞

媒體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37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3,496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3,880
推:
48
回應:
0

抱璞守真悅藝韶華 部長畫家林金田的蛻變

2024-03-08
瀏覽:
6,174
推:
18
回應:
0

泉州牛肉羹 海外遊子的鄉愁

2024-03-01
瀏覽:
3,063
推:
1
回應:
0

賴清德出席護國大法會 淨耀大和尚盼集善能量

2024-03-01
瀏覽:
5,706
推:
12
回應:
0

石獅 尋“龍”訣

2024-02-23
瀏覽:
5,889
推:
28
回應:
0

傳統閩南春節習俗 炊糕做粿之樂

2024-02-23
瀏覽:
4,667
推:
0
回應:
0

北少觀所新春懇親 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提燈引路

2024-02-09
瀏覽:
8,317
推:
0
回應:
0

首屆兩岸藝術家春聯展 王正典盼為彼此祝福

2024-01-29
瀏覽:
6,808
推:
31
回應:
0

陳炳宏策辦「墨道塵瞻」當代水墨 經國管理學院展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