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醫院與東海大學跨域聯手 產學合作智慧醫療再升級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與東海大學跨域聯手,今(17)日舉辦學術及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暨AI產業實戰應用人才淬煉計畫專班開訓典禮,彰基副院長林慶雄醫師及東海副校長王立志教授聯手簽署合約,雙方就智慧醫療、AI技術導入及社區照護預防等項目進行產學結合,合作人才培育、研究發展、臨床應用、健康照護等四大面向,將對台灣醫療品質、全民健康照護、醫療醫材產業做突破性提升。

彰化基督教醫院及東海大學皆以耶穌基督救世博愛之精神,分別於醫療業與教育業各職一方,此次在AI技術導入智慧醫療、社區疾病預防及大數據分析等方面跨界合作,更結合經濟部工業局同時進行110年AI產業實戰應用人才淬煉計畫,並且人才培育,讓合作層面更深也更為廣。

「AI時代下的醫療服務樣態,正在進行顛覆性的蛻變。」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基於醫療科技創新理念,讓「天然滑」世代醫師站到第一線、推進智慧醫療,冀望能創造「醫師亦是開發者」的目標,讓AI技術能真正貼近第一線人員的需求,進而應用於醫療服務流程,造福病患、家屬與彰基同工。

彰基副院長暨體系人工智慧發展中心主任林慶雄醫師表示,下一波AI推動數位轉型浪潮,將會帶來醫院整體流程效率的提升,作業流程、服務流程與人機協作,將會造成醫療流程再造的重大挑戰。有鑑於此,此次與東海大學AI中心的合作,彰基不僅僅重視醫護人員培育,對於醫事人員與行政管理人員的AI素養提昇亦十分重視,以因應未來全面加速彰基整體醫療服務AI數位轉型。

東海副校長王立志表示,人工智慧是未來趨勢,東海大學在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生態及智慧建築等方面都有深入的研發能量與具體成果,這次雙方合作,將從對彰基醫護人員的AI應用能力培育起步,未來將以提升社區疾病預防及健康促進為主軸,希望透過這次雙方強強合作,建構台灣智慧醫療推動的新典範。

防疫工作緊繃的狀態中,在彰基體系人工智慧發展中心規劃下,此次AI人才培育專班報名踴躍,受訓學員來自院內各處科室醫師、護理師、醫事人員及行政人員,共計60名;預計為期兩個月的培訓,每位學員都肩負著各單位賦予的重大任務,希望透過AI技術解決工作現場遇到的問題,進而提升醫療品質及醫病關係,並將AI醫療落地應用,創造AI醫療創新服務與技術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基醫院與東海大學跨域聯手 產學合作智慧醫療再升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