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部落遊戲屋多元親子活動行動下鄉開跑啦!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採訪報導】臺東縣政府社會處為了讓本縣0-6歲兒童及手足可以共享資源及達到親子共學共玩,從本年度四月開始將巡迴各鄉鎮市辦理30場次豐富多元的親子活動,邀請台東各領域的優質老師與親子一同體驗學習,並提升父母及照顧者教養知能,給予孩子安全且快樂的成長環境,歡迎各地家長踴躍報名!

以社福政策佈建美好生活環境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環境,為民眾生活的美地,臺東縣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慢經濟」,打造建構縣民美好的生活環境,運用社福力佈建偏鄉托育資源,即是其中不可或缺的環節。

部落遊戲屋走遍全縣創造親子幸福時光

社會處陳淑蘭處長表示,0-6歲是孩子各種學習力敏感期最密集的時期,幼兒與照顧者間的互動經驗,將影響孩子未來的親密關係建立與人格發展。擁有良好的依附關係是現今父母在教養陪伴過程的首要學習任務,其中親子互動就是形成依附關係的第一步,家長若能在孩子極具探索及創造性本能的階段,給予正向陪伴並認識其行為反應與教養重點,能引導孩子順利健全其身心發展,希望能透過親子活動讓新手父母能與孩子共學共玩共享,為增進兒童福祉,社會處特別將學齡前幼兒的發展重點「生活感官認知」、「團體互動」、「感覺統合」做為課程核心,融合親職教育與親子活動,設計遊戲化的課程主題提供多元的刺激與觀察體驗、建立雙向成長的溝通模式並提升家長親職能力,協助台東家庭創造更多的親子幸福時光。

本次系列親子活動將開放網路報名、電話報名及紙本報名(部分協辦場地提供)以前兩者優先,紙本報名表請逕交協辦場地之單位,每場次名額為30名,完成事前報名並於現場全程參與者,可獲得精美小禮品及餐盒(券)一份。來玩樂拿好禮,讓我們一起創造與寶貝快樂體驗的美好時光!

網路報名:https://forms.gle/dr5yAJ238PVZhdYv9

電話報名:03-8313523林小姐

紙本報名:請逕交協辦場地之單位

活動詳情請至

(1)社會處官網/最新消息/2021部落遊戲屋多元親子活動行動下鄉開跑啦!

https://reurl.cc/dVok0D

(2)社會處官網/服務項目/兒少及婦女福利科/部落遊戲屋巡迴列車

https://reurl.cc/xg8MGe

 

聯絡人:王一盈

電話:(089)345106分機262

電子信箱:n1150@taitung.gov.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1部落遊戲屋多元親子活動行動下鄉開跑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