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努力與練習,投出希望與夢想

文字-A A +A

點滴努力與練習,投出希望與夢想

棒球,一直是活潑好動的鈺翔心中的夢想,從小學四年級開始,鈺翔就加入學校成立少棒校隊,每周和隊友們便拚命地練習,投球、揮擊、接球、傳球,當談及棒球時,他總是神采奕奕地分享著彼此如何揮灑汗水,在每一場球賽付出努力、團結合作,以達到守備完美的無懈可擊,接著又如何鬥志高昂,擊潰敵隊所有信心,一路過關斬將,成為學校目光的焦點。

就讀國中一年級的鈺翔同學,是南投家扶遴選出的菁英兒少,代表南投家扶接受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兒童表揚;鈺翔同學家庭雖然經濟條件不佳,但鈺翔並未因此受限,努力在運動領域上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並達成入選國手的目標;雖因疫情關係無法出國比賽,但仍讓鈺翔希望滿懷,期待能在未來繼續發光發熱。

鈺翔父親多年前因病逝世,母親獨自扶養照顧著他和哥哥,家中的經濟重擔皆由母親一肩扛起。母親因從事厨工工作,一早就需要至市場備料,再到公司進行烹煮,工作上相當忙碌。而鈺翔和哥哥兩人自幼個性乖巧懂事又貼心,會利用假日的時間協助打理家務,減輕母親的負擔及辛勞。

鈺翔小學開始接觸棒球,加上喜愛運動,因此選擇加入學校棒球隊;雖然一開始並非相當突出,但鈺翔不放棄每個練習的機會,也為了加強訓練,從小五開始住宿學校,假日才返家。鈺翔在住宿過程中,除了學習獨立、打理自己生活之外,也增進自我照顧的能力。鈺翔每天一早便起來跑步鍛練體能,雖然訓練過程相當乏味,但一點一滴的辛苦化為堅強的實力,青春的汗水並未浪費,讓鈺翔在棒球場上有不錯的表現及成績。鈺翔在2019年得到全縣運動會第三名、2019年卦山盃少棒賽-投手獎、2019年花蓮威力全國少棒賽-殿軍、2020年TOTO盃全國棒錦標賽成績表現優異、2020年入選美國小馬聯盟世界少棒賽中華隊國手。

鈺翔表示身為投手,自己的目標就是曾在大聯盟有突出表現的王建民選手,雖然現在王建民選手已經退休,但鈺翔仍把王建民當初的成就視為前進的方向。鈺翔在國小六年級時為自己訂下入選小馬聯盟國手的目標,因此認真練習,加強自己的球技及體能上的訓練,期間因而造成身體上的傷害,但疼痛未阻礙鈺翔追夢,持續精進自己的球技;鈺翔最終也達成入選美國小馬聯盟世界少棒賽中華隊國手的目標。原本期待可以出國比賽增廣見聞,但因受疫情的影響,無法出國感到扼腕,但鈺翔仍期許自己可以往棒球領域發展,升學選擇縣內的棒球隊持續訓練,期待把自己的球技調整到最佳的狀態,透過不間斷的磨練,未來可以成為職棒球員!

南投家扶魏季李主任表示,當前社會的壓力大,愈來愈多的人對於挫折的忍受力降低,也傾向於以逃避的態度面對問題,導致更多的社會問題;而這些年紀雖小,卻不畏家庭困境的兒少,家扶有幸能陪伴他們走出困境、迎向光明,並充分發展自己的能力,使週遭的人也能分享生命的美好,並為社會注入清新的氣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點滴努力與練習,投出希望與夢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